出前四丁

查看个人介绍

异坤 半熟芝士07

01 02 03 04 05 06

07


王子异从堂妹的库存里讹走了好几盒半熟芝士,衣服垫了几层,又用衣服盖了几层,照顾得面面俱到,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易碎物品。


王子异他哥知道他一直都不怎么喜欢吃这些甜食,看他这样收行李,不停地打趣他:“怎么,你又偷偷养仓鼠了啊?”


他哥说的是王子异小时候的事情,那会儿家里不让养宠物,王子异不知道怎么想的,就把那只小仓鼠偷偷养在窗台上。每天上学前偷偷摸摸地拍拍笼子说“我走啦,你要乖乖哦”,放学一回家就趴在窗台确认他的小宠物有没有惹祸。


“你怎么还提这件事啊。”王子异有点不好意思。


“我忘不了啊。忘不了它跑出来的时候,妈以为是老鼠,快要跳到椅子上了哈哈哈哈。”哥哥坐在床尾笑得前仰后翻,“长这么大,也就见妈抓狂过那么一次。你是不是又养了一只打算经典重演?”

 

王子异把行李箱用力一盖:“这次有点大只,妈不会认错了。”

 

哥哥立刻从寥寥几个字中捕风捉影到一些有的没的:“这是有情况啊?我记得你前几年谈的那个就挺漂亮,你都嫌烦,这次是何方神圣?”


“漂亮吗?”王子异转过头冲他哥单纯善良地无辜笑,“哪有情况,带去给队友吃的。”


王子异穿越翻滚云海,渡了几盒哪里都能买到的零食,坐在宿舍床上觉得自己小题大做,就因为蔡徐坤拖着长音随意说了句“我也想吃”。王子异拿出几盒还有各种特产来投喂在宿舍里几个兄弟们,尤长靖因为在减肥的关系,被林彦俊用目光拦着,只能眼睁睁看着其他人吃得欢脱,眼里充满哀怨。


“丞丞,不然你也别吃了吧,好不容易减的肥呢。”尤长靖的语气特别可怜巴巴,甚至让王子异觉得自己像个罪人。


“没事,我减肥可容易呢。”范丞丞一口咽下小半块,说起来话来含含糊糊。


王子异特别过意不去:“不然你跟我一起健身啊,只要有控制,不只减肥,keep fit!”


黄明昊坐在旁边笑得前仰后翻,差点掉了一沙发零食屑:“子异!西柚姐姐会砍了你,她们肯定会大喊,别带我儿子举铁!!”

 

好在这个“儿子”也不是个爱运动的主儿,听到“健身”两个字,眼里的“食欲”之火立刻灭了,就差没有连退三步来表达自己的拒绝。


不知道谁提了一句,才有人想起来,嚷嚷着“丞丞你别吃完啦,给坤坤留点啊。”范丞丞大喊,知道啦知道啦,一边知道一边继续往嘴里塞。

 

“没事。”林彦俊坐在沙发的最那头,一脸了然世事的样子,“子异一定记得给坤坤留啦。”


促狭样让王子异有点不好意思,立刻转移了话题,“我也记得你什么能把拖鞋还给我诶。”


“哎呀,哈哈。坤坤怎么还没到啊。”林彦俊转移话题的本领堪称一烂,未成年组在旁边笑成了一团,糗他还不如讲个冷笑话。

 

蔡徐坤落地的时间有点迟,回到宿舍,大家都已经各自回房间准备休息。宿舍之间的隔音其实很一般,蔡徐坤回来的时候能听到吉他声,尤长靖哼歌的声音,未成年组吃鸡的声音,唯有他和王子异的房间静悄悄的。


蔡徐坤做贼一样地拉着行李箱推开门,结果看到正在做俯卧撑的王子异。两个人在“嘎吱”一声开门声以后一个仰视一个俯视地对视了好一会,蔡徐坤仿佛看到了他们俩头顶上都冒出了一长串的省略号。


“挺有精力啊……”

 

“你回来了……”


两人在省略号之后开腔,两句话约好了一样,声音对撞在一起又倏而停滞,房间又陷入一片安静中。


“恩。”


“恩……”


蔡徐坤扶住额头,也不知道自己站在房间门口“恩”个什么劲儿,他伸出手指着王子异,“呐呐呐,你先住口,让我先说!”


这一指简直宛如六脉神剑,隔空点穴,把王子异给定在了地上,他立也不是趴也不是,强撑着等蔡徐坤拉着行李箱进了房间,才想起来自己可以坐起来。


王子异的视线黏在了蔡徐坤的衣服下摆,跟着蔡徐坤坐下,又跟着蔡徐坤站起来,眼睛忙个不停,但是一句话都没说。


“你干嘛一直看着我不说话!”


“不是……坤坤,你不是说让你先说吗?”

 

“哦……”蔡徐坤扒拉了一下脑袋上的头发,他惯了蓬松的头发,一时间还有点不习惯现在的发型,拨拉的手感都不一样,“你说吧,我忘了我要说什么啦。”


“给你带了吃的。”王子异递了几大盒给蔡徐坤,“我在家吃的时候你说你想吃的那个。”


蔡徐坤很快就着零食打开了话匣子:“真的,不管时代多么进步,iPhone5如何变成iPhoneX,飞机餐都还是一样的难吃!不管是国内线还是国际线,都难吃!难吃!”


“那你觉得这个好吃么。”王子异听着蔡徐坤的控诉觉得特有意思,“我去给你倒杯水,你慢点吃。”


“不喝水,想喝冰卡辣!”


“……”王子异的表情完美地诠释了“你说啥”,比任何一个粉丝制作的“子异问号”表情包都形象。

 

“可乐,谢谢。”

 

“都被小鬼他们喝完了,就多喝点白开水吧,健康点。”王子异就特别不能理解这些小朋友,他养生惯了,觉得“多喝热水”是很受用的四个金字。


床上的人显然对这个提议很不受用,瘪了瘪嘴,“可是饮料好喝……不过我今天就喝喝王子异牌白开水好了。”


蔡徐坤长途跋涉回来非要赖在床上不肯去洗澡。懒到王子异以为自己洗澡回来蔡徐坤还会躺在床上不动弹,结果回来看到蔡徐坤在蹲在行李箱前面扒拉衣服,翻来翻去一副做贼的样子,仿佛行李箱的主人不是他一样。


“你在干嘛?”

 

蔡徐坤一转头就看到王子异穿着宽大的T恤,宽大的棕色毛巾挂在肩头,王子异的肩膀很宽,架着一条大毛巾更显得宽阔,他又开始把目光钉在王子异衣领边上几个深色的小圆点,梭巡一会儿才开口。


“我给你带了一个很丑的礼物。”蔡徐坤在衣服堆里又翻了一会儿,才翻出了一个木头杯子,“是芬兰那边的min族传统器皿,给我的人说是纯手工制作的,叫什么来着。”

 

蔡徐坤学舌了半天,也没把几个音节说清楚,倒是把王子异给逗笑了。


“谢谢。”王子异伸手接过杯子,“虽然这样问很不好,这个杯子,只有我有吗?”

 

“是啊,太丑了,只能送给你了。不然坤哥我多没有排面啊。”蔡徐坤把刚刚扒拉得乱七八糟的衣服又随意地扒拉回行李箱里,“你一个人的啊,这么丑,只能自己用啊。我去洗澡了。”

 

蔡徐坤像是时间紧迫一样,随手在椅子边拿起了王子异的衣服去了浴室,王子异拿着手上的杯子,觉得这个杯子也不至于丑到这个地步吧,需要送完立刻落荒而逃。王子异左右看了看,把杯子安置在了床头柜,对着地上的狼藉实在看不下去,蹲下来帮着蔡徐坤把行李箱里的衣服整了一遍,顺便理了一套睡衣出来。


王子异又看了看蔡徐坤乱七八糟的床,现在的蔡徐坤没怎么吃过过敏的苦,完全忘了这一回事,从外面回来就随便地躺在床上,待会儿回来估计又躺下了。


范丞丞经过看到王子异房间的门虚掩着,伸手一推,就看到王子异蹲着整理完了衣服,站起来准备把蔡徐坤的床单换了,范丞丞虽然说总是被人叫着“少爷少爷”,但自从独立生活以来,这些东西也都是自己在做,顿时觉得自己的“少爷”头衔含金量不是很高。


“子异,你干嘛呢,家政服务啊?”

 

“诶丞丞,正好,帮我牵一下被单的那一角。”


范丞丞鬼使神差地就过去搭了把手,帮着王子异一起给蔡徐坤换了床单,刚想坐下来和王子异闲聊一下这老妈子行为是怎么回事,就被王子异一把拉着胳膊,把他半个人给提了起来。


“别坐,坐我床上,坤坤容易过敏。”


范丞丞倒是忘了这一茬,只是一瞬觉得想流泪,原来自己的“少爷”头衔不止含金量低,简直就是个铜打的。


“坤坤请你当小时工啊?”范丞丞坐在王子异床上,偏偏自己是个闲不住的,随手拿起王子异床头柜上的木头杯子,“这啥,你不是老保温杯里泡枸杞吗?”


“你觉得这个杯子丑么。”王子异还在给蔡徐坤的床抻床单,“坤坤送的,帮他换个床单当谢谢他。”


“哈哈哈,你别说,这还真挺丑的。”范丞丞一手抓着杯子,笑倒王子异的床上。


“哦……”


范丞丞感觉空气突然凉了起来,蔡徐坤耷拉着一头湿发,穿着一套明显不合身的T恤短裤,靠在房间门口,虽然造型很滑稽,但是却透着吓人的气场。

 

“嫌丑啊?我马上再买一个送给你。”

 

“不了不了,我不爱喝水,我先回去睡了。”范丞丞带着八卦记者挖到大料的小雀跃和被正主发现自己偷拍的小害怕立马从王子异的床上爬了起来,“你们也早点睡啊。”


是夜,整个宿舍都知道了蔡徐坤穿王子异的衣服当睡衣,还有,王子异有个丑杯子说不得。


养生王子异觉得自己没怎么睡好,先是晚上蔡徐坤在飞机上睡足时间,东扯西聊地不让他睡觉。再是王子异是睡意正浓的时候被人给推醒的,一睁眼就看到顶着一头蓬松乱发的蔡徐坤,他眯着眼睛看了看窗户,天才刚蒙蒙亮,看蔡徐坤叫醒他又不怎么说话,觉得很是不对劲。


“怎么了坤坤。”


“我记得我们是在去la的飞机上,子异。”蔡徐坤抓着王子异的手拍了拍自己的脸,“这是北京的宿舍吧?”

 

王子异彻底醒了,控制住了手上的力道别让蔡徐坤真的猛扇自己,“坤坤?你回来了?”


“什么我回来了?我去哪里了,到底怎么了。”蔡徐坤猛地问了一串问题,弄得王子异也不知道从哪里说起,况且蔡徐坤还不一定相信。

 

“你冷静一下,等我先洗洗,待会跟你仔细说。”王子异想把手从蔡徐坤的两手紧攥中抽回来,没想到对方攥得更紧了。


“我都快急死了,你还要去洗洗?”


王子异的耳朵渐渐地被染红了,连说话都磕绊起来,“我刚睡醒,你又一直摸我……咳,坤,那个…我……”


蔡徐坤两颊倏地红了起来,触电一样地把刚刚死攥着不放的手,扔了回去……


评论(41)
热度(575)
 
©出前四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