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前四丁

查看个人介绍

异坤 半熟芝士 01


洄游是长期以来鱼类对外界环境条件变化的适应结果,也是鱼类内部生理变化发展到一定程度,对外界刺激的一种必然反映。

 

01 

 

机场里人很多,蔡徐坤绷着脸表情管理,也会故意走得更挺拔一些,好让粉丝们拍出更好看的照片。蔡徐坤看着打结的耳机,垂着眸想到,他拥有了出道的实感。

 

虽然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出道了。

 

他跟在王子异的后头,坐在王子异的旁边,吊儿郎当地甩着手上的耳机线,像是打定了什么心思一样。果然下一秒王子异就有些看不下去,伸手接过蔡徐坤手上的耳机线。

 

这位贤惠善良的巨蟹座,好像被这只慵懒着打着哈欠的小狮子吃得死死的。

 

相对于这边忙于手工活的安静,未成年组就好像上了无尽发条的活泼永动机,一会儿互相给对方拍丑照,一边吐槽起来像是要动手。没两下Justin就和范丞丞又打闹了起来,整个机舱里蔓延出青春气来,活脱脱像是小学生春游大巴。

 

“哈哈哈,子异,你听到他们在吵什么了吗?”蔡徐坤走机场的困意都给笑没了,“Justin跟丞丞我们不拍丑照了,把双下巴收回来。丞丞说他真没故意挤出来,哈哈哈哈哈。”

 

王子异还在和蔡徐坤快要打成中国结的耳机作斗争,笑得非常自持。

 

“我又笑困了。”决赛前忙得不能睡觉,决赛后也没怎么好好休息,听着未成年组的吵闹,蔡徐坤不由得生出一点“年轻真好”的意思。

 

明明自己也就是一个不到二十岁的人,却时常冒出这些老气横秋的想法。蔡徐坤是真的觉得自己的心理有些年头了,不管是对着十五岁的Justin,还是对着二十二岁的王子异,蔡徐坤总是有一些“你们这些年轻人啊”的老派语气。

 

年轻人趴在位子上探出个头,笑嘻嘻地问:“坤坤哥,我和子异哥换个位子好不好。”

 

刚刚还觉得自己是时候多沾染点年轻青春气的蔡徐坤,毫不犹豫地微笑着选择了拒绝。他觉着自己虽然扭着脑袋撒娇“我也想要十五岁”,但还是不要那么幼稚的好。

 

“子异,我困啦。”蔡徐坤故意把语气拖得有点长,他揉揉自己的脸,反正也不需要十五岁,他也可以撒娇。

 

“会飞很久,你要不要卸了妆再睡。”王子异把解好的耳机仔仔细细地整齐团好,递给蔡徐坤。

 

“不了,好困啊,睡醒了再卸。”

 

“你去把隐形眼镜摘了,我有带卸妆纸巾。”王子异准备从包里掏便携卸妆纸巾,看着蔡徐坤的眼神,不由自主地改了口,“我帮你卸。”

 

这位贤惠善良的巨蟹座,真的被这只慵懒着打着哈欠的小狮子吃得死死的。

 

 

蔡徐坤醒来的时候习惯性地往飞机窗外看,夜已经全黑了。他飞在云端之上,看向漆黑的夜,觉得有些不对劲,他有些迷茫,左右看了一下。

 

蔡徐坤不迷茫了,他感觉自己应该是没睡醒。

 

他应该是在和队友一起去录综艺节目的飞机上,国航一个小时的行程,怎么一觉醒来就天黑了。蔡徐坤很想问问队友怎么回事,但是他没地方问,身边的人不是他的队友。

 

身边的男人正盖着毯子戴着眼罩睡觉,蔡徐坤看不到他的眉眼,只能顺着眼罩看到那人高耸的鼻梁,他好像在韩国的整容医院看过,这样的鼻子应该拿去当样板。

 

蔡徐坤有些犹疑不安,不敢吵醒在睡觉的人,也不好意思按铃问空姐这是哪里。他小心地从椅子上探出半颗小脑袋,看看原来是队友还有工作人员的位子上都坐着谁,结果不是戴着口罩的人,就是盖着帽子的人,总之没有一个是他认识的人。

 

他是不是遇上飞机大气流,灵魂转换了?!

 

想到这里,蔡徐坤的第一反应竟然就是想找镜子,他爸爸妈妈给他生了一副好皮囊可不是说换掉就能换掉的。他开始坐立难安起来,一时之间想的竟然是对着飞机窗户研究一下还是不是自己的脸。

 

我那绝顶漂亮的剪水瞳,我那颠倒众生的颊边痣,我那……

 

“坤坤,你怎么了?”

 

蔡徐坤突然听到这个称呼,像是差点失足落水的青年握住了对方伸来的援救之手,有一种险些劫后余生的被救赎感。

 

“你叫我坤坤?我是蔡徐坤对吧?”

 

“你难道不是蔡徐坤吗?你是不是和Justin打什么赌了……”

 

王子异对蔡徐坤这突如其来的“灵魂拷问”有些难以置信,他有点认床,在别的地方一贯浅眠,从刚刚就听到身边一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不知道蔡徐坤怎么了,没想到这事儿还挺大。

 

“Justin?”他见过的造型师有tony、kevin和Andy,就是没听过Justin,“我的队友呢?”

 

王子异被蔡徐坤一个又一个踢过来的问题给打蒙了,你说的是哪个队友,这个小半个机舱都是你的队友,况且,我难道不是你的队友吗?

 

“坤坤,你在说什么,别玩了啊。”

 

蔡徐坤急得想报警,玩什么,我还赶着去录节目呢……突然一道光线在蔡徐坤的脑子里画出一条V字线……

 

“啊,我懂了,你们是不是节目组整蛊啊,被我发现了吧。让他们都出来吧。”难怪这个小哥长得还挺好看,肯定是节目组请来的。

 

可惜蔡徐坤的小聪明这回并没有得到验证,对面的小哥一脸担心,就差没有出现“伸手摸额头”这种电视剧戏码了。蔡徐坤听到他温润的语气里夹带着风暴的急促。

 

“坤坤,我是子异啊。”

 

 

子异,是谁啊?

 

一小时前的蔡徐坤被这个问题给难倒了,一小时后的蔡徐坤被这个世界难倒了。为什么这个叫“子异”的人告诉他,他现在不是十七岁了,而是十九岁了。他是男团成员没错,可是不叫“swin”,叫“ninepercent”。

 

“这什么鬼名字?”蔡徐坤皱了皱眉,压低声音问,“所以你也是nine percent?”

 

眼看着身边的人表情凝重地点了点头,蔡徐坤才笑眯眯地说了一句他醒来就想说的话:“难怪你这么好看。”

 

旁边还忧心忡忡的人,一下子被这句话弄得更加乱了头绪,明明是应该担心的情况,此刻的蔡徐坤却乐天得很,竟然还有心情拿话调戏他。

 

“坤坤,今天有撞过头吗?”

 

王子异发现自己说了一句废话,就算是十九岁的蔡徐坤今天撞了头,十七岁的蔡徐坤难道就会知道吗。他左思右想,还是决定要告诉大家蔡徐坤失忆了,一下飞机就要让蔡徐坤去医院检查。

 

“待会小李哥醒了,我就跟他说,下了飞机就带你去检查一下。”

 

这是最理性和最正确的做法了,在la的医院检查,也会减少爆料的可能性。但是王子异是真没想到平常在成员们面前经常大哥哥一样的蔡徐坤,此刻竟然伸手拉住了他的衣袖,露出了一点可怜巴巴的表情。

 

“我没病。”蔡徐坤的拇指按在王子异的袖子上,松松垮垮的拉着,“你别告诉大家,让我当两天十九岁的蔡徐坤好吗?”

 

王子异其实是对小猫小狗不感冒的,所有粉丝津津乐道的“小狗眼”、“小鹿眼”在他眼里不过就是毫无差别的眼睛罢了。大抵是家族庞大的原因,王子异有不少弟弟妹妹,对于小朋友的汪汪泪眼,王子异也总是身披无视战甲,完全不会心软。

 

但是对于这样看着他的蔡徐坤,他有些动摇了。


临近决赛的时候大家都很拼命,没日没夜地练习,但是没有人想过能够和蔡徐坤争C位出道,大家都像是预知了C位结局,看着最拼命的蔡徐坤,从忙碌的训练里分暇来想,他究竟为什么这么拼。

 

王子异盯着蔡徐坤的眼睛出神,他以前学过“眉黛青山,双瞳剪水”,但好像见过蔡徐坤才是真的理解了这八个字是什么意思。决赛晚上,王子异全家都到场了,结束后他忙着去见了家里人,是后来才听到有人笑蔡徐坤当晚是个关不住的水龙头,生哭了整整几个小时。那关起太多伤痛又忍不住倾泻而下的,就是这双眼睛吧。

 

王子异有些出神地想,这双眼睛不该承载泪水的,应该是和煦映春水的笑意才对。

 

“好吧。待会下了飞机少说话,等我跟你介绍清楚大家。”

 

他终究还是心软了。

 

他也有一点好奇,十七岁的蔡徐坤是什么样呢,是不是想哭就想哭,想笑就笑,是不是也是个24小时电力的满格的小太阳,也会偶尔想要撒撒娇呢。


                                                                                     -TBC-


评论(71)
热度(156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出前四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