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前四丁

查看个人介绍

异坤 半熟芝士02

01

02

 

王子异承认自己面对蔡徐坤的时候总是容易智商打结。

 

节目组有一点此地无银三百两,复制黏贴了一整套节目流程,但是把出道人改成了9个人。这样一旦有需要成双对的时候,就会有个人落单,比如宿舍的房间。

 

出了机场,大家都在飞机上睡饱了,一上车就开始讨论房间应该怎么分配。几个同公司的本来就在一个宿舍,自然而然地绑在了一块儿,王子异回过神来,只剩下陈立农、他,还有一个被叮嘱着少说话的蔡徐坤。

 

“那我和农农一间吧。”

 

他努力替蔡徐坤保守他们两个人的秘密,却忘记了比起让蔡徐坤落单,他和蔡徐坤住一间才更保险。他还忘记了,倘若出道位有11个人,还是有个人会落单。

 

 

蔡徐坤一个人在酒店房间里照镜子,他现在的样子和他脑海里的有点不一样。他好像瘦了些,更白了一些,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感悟到岁月的神奇。

 

原来你是这样的,19岁的蔡徐坤。

 

上飞机前,他看到了两三个送机的粉丝,和队友一起经过的时候都忍不住有些嘴角上扬。他踩着星光一步一步想要登上顶端,身边哪怕只围过来一片云,他脚下的步伐都踩得更加坚实。他不知道的是,一觉醒来,会迎来一片云海翻腾。

 

王子异告诉他,他们参加了一档真人选秀节目,选了九个人出道。王子异还跟他强调,他是第一名。所以他们现在要去la训练。

 

蔡徐坤点点头说着这里我熟悉,心里却被迷雾晕出了一大片的毛玻璃,他看不到十九岁的现在,找不到十七岁的曾经。那他的队友呢,他曾经的组合呢,他为什么又参加选秀了。

 

下了飞机他有些被吓到,明明是在国外,来接机的粉丝却是他见过的所有机场粉丝总和的几倍。他现在的队友们三三两两的一起,他皱了皱眉头,一个人走在了人群中。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觉得自己是个小偷,偷走了应该属于十九岁蔡徐坤的欢呼爱意。

 

蔡徐坤忘了自己站在镜子前有多久,敲门声让他如临大敌,其实他还没认清谁是谁。

 

幸运的是,站在门口的人是王子异。

 

当公众人物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是有个优点就是不用对着镜子想象自己风华正茂,青春正好,有很多替他们记录的人。

 

王子异拿着iPad,点开了一个叫做《偶像练习生》的节目,跟他说,你从后面两期开始看,就能差不多认清我们谁是谁了。

 

“不能从第一期开始看吗?”

 

王子异有一点剪辑基础,在他的视角判断里,这个节目的剪辑有点失败。一期长达三个小时,很容易让人看得晕头转向,找不到北。

 

“太长了,你需要迅速恶补一下。”

 

“没事啊,我可以从头开始看。大家的资料看百度就好了吧。”

 

王子异坐在酒店沙发上,发现自己有点舍近求远。不就是了解九个人吗,他拿出照片和蔡徐坤说说,三两句就能说完,何必给他看完整的综艺节目。

 

这头蔡徐坤开始惊呼起来:“天啊,子异,刚刚车上那个笑起来傻傻的丞丞,是范冰冰的亲弟弟啊?!”

 

王子异在沙发上坐得非常板直,听到蔡徐坤这句惊呼有些恍惚又好笑,歪着身子靠在沙发扶手上说:“你现在看起来也傻傻的。”

 

语气温柔婉转,一点骂人的意思都没有。

 

刚下飞机的时候,几个男孩在飞机睡得昏天黑地,毫无偶像包袱地就准备往外走。结果被工作人员苦口婆心地拉回来补妆。九个男孩化起妆来竟然也是个复杂工程,外面的粉丝等得着急,竟然在外面喊起了口号。什么“蔡徐坤,出来帮你还三亿!”、“王子异!还钱!”之类的喊话逗得他们在休息室里发笑,严重拖延了补妆工程。

 

蔡徐坤趁人不注意,偷偷问坐在旁边的王子异:“我为什么要还三亿啊?”

 

王子异怕这个数字给蔡徐坤压力,自己又解释不清楚,只能言简意赅地说了一下蔡徐坤和前公司正在打的官司。

 

蔡徐坤本人倒是没在意,若是这三亿重如泰山,原本的他应该不会坐在这里补妆。他又小声地问王子异:“她们为什么要你还钱?”

 

鬼鬼祟祟的样子惹王子异发笑:“恩,好像是因为碰巧她们觉得我家挺有钱。”

 

蔡徐坤眨了眨眼睛,像是想到什么好主意:“那是不是碰巧你可以帮我还三亿了?”

 

有的玩笑让人觉得冒犯,有的玩笑让人觉得可笑。而蔡徐坤的这个傻气玩笑让王子异觉得心里发胀,他倏然间看到天真烂漫,就像山花开满坡,漫山遍野都是花香。

 

 

蔡徐坤躺在床上冲王子异招招手:“你跟我一起看呗。”

 

男孩半躺在床上,后脑勺的头发乱翘,浅金色的头发在白色的枕头画出好几道阳光的曲线。那长达三个小时的晕头转向全都被这几道阳光粉碎得再无痕迹。

 

“哇,我怎么穿成这样。”

 

王子异坐在蔡徐坤旁边,若是看电影,蔡徐坤可能不算是个很好的伴侣。但是看这种综艺节目,蔡徐坤绝对是最佳观看伙伴。王子异感受了一场自带3D环绕声弹幕的综艺,而且这个弹幕还会吐槽自己。

 

“哈哈哈哈哈哈。”

 

李荣浩老师指出蔡徐坤歌词悖论的时候,iPad前的蔡徐坤笑成了筛糠,整张床好像都在抖。王子异想说你给自己点面子好不好,但是跟随着身边的感染力,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终于笑了。”筛糠停了下来,重新变成了一个稳重的美少年,“你不开心吗?”

 

“一点,我好像又给我的粉丝惹祸了。”

 

刚下飞机不久,王子异发了条微博。因为习惯问题,他忘记取消了微博定位,有人说他暴露地址给私生,现在粉丝圈子里又是翻天覆地的不安宁。

 

王子异靠在枕头上,和蔡徐坤讲完来龙去脉,心里还是觉得郁结。这不是他第一次给粉丝惹麻烦了。

 

“我在想要不要删微博。”

 

“当然不要。”蔡徐坤一掌拍在王子异的肩头上,“这不是你的错,是造谣人的错。不是你给粉丝惹麻烦,是粉丝心疼你惹到麻烦。”

 

 

飞机上王子异跟蔡徐坤说自己的公司叫“简单快乐”的时候,蔡徐坤笑了出来,一边笑一边插着腰摆手解释,我没有嘲笑的意思。画面感在王子异的眼前重叠,曾经他说出来的时候,那个穿着蓝色皮草外套的少年也是这样笑着。王子异记得他大胆的渔网内搭,冰蓝色的美瞳让他看起来冷艳不可触碰,哪怕笑起来也是。

 

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

 

蔡徐坤抠舞是一绝,表情管理过人,心理素质强大。王子异在主题舞评级失误的时候,就越发觉得那句歌词是多么的应景。他开始把蔡徐坤当朋友当偶像,不做他想,免得心花怒放,却开到荼蘼。

 

他和他的公司一样简单快乐,心有余地想要感同身受蔡徐坤年仅十九却总是饱经风霜的成熟老练,却总是力不足,他不懂。他也不懂的是,为什么陡然缩短了两年经历的蔡徐坤,依旧看得比他通透,依旧了然世事。

 

他庆幸自己没删微博,粉丝一定会更加心疼。

 

“那你之前为什么给粉丝惹麻烦啊?”

 

王子异被这个问话难住了,总不能一开口就说,因为你。他只能顾左右而言他,讲话题转到到另一个方向:“也没什么。坤坤,你头疼吗,头晕吗?”

 

其实这个方向他一个晚上已经问了蔡徐坤好几次了。

 

“我被你这个问题问得头疼。”

 

“我觉得我们应该找找理由,不可能睡一觉就失忆了。”王子异在床上坐直起来,自己配上了说正事专用表情,“你真的不头疼?”

 

“哎呀,我真的不头疼!”

 

蔡徐坤的“哎呀”有一种特别的腔调,总感觉听到这抱怨的语气词,就真的应该检讨自己是不是犯了什么大错。

 

“那你记得你上飞机之前做了什么吗?”

 

“我就和队友走机场啊,上飞机啊。上飞机前喝了一杯奶茶算吗?”

 

算什么啦算,奶茶导致失忆吗!

 

王子异学着柯南的样子捏了捏下巴,开始了各种想象,最后还是忠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坤坤,你是不是在和我开玩笑啊?”

 

蔡徐坤觉得王子异说话有点像麦兜,游然物外的温柔平静,说起什么来都像是“那来一碗鱼丸粗面”一样,让他觉得自己有点生气,可又怕气散了面前这团棉花。

 

“我骗你干嘛,还演这么长,我闲的啊。”蔡徐坤努力地回忆起来,“我上了飞机就睡了,醒来就这样了。”

 

蔡徐坤突然冒出了一个很恐怖的想法。

 

“是不是我顶替了我的灵魂,也许十九岁的蔡徐坤就在旁边看着我们呢。”

 

根本不怕鬼的唯物主义王子异非常冷静:“我宁愿相信你是被撞出了脑电波穿越了,我嫂子以前看过一个电视剧就这么演。”

 

蔡徐坤想了一下,煞有其事地点点头:“我也看过。”

 

十七岁的人怎么也该长大了吧,能不能明白什么是重点啊。

 

“好了好了,我都不担心呢。”蔡徐坤随意地摆摆手,“也许一觉醒来我就又变成十九岁了,可是不管怎么样我都是蔡徐坤啊。”

 

“那好吧,你要早点休息。”王子异的妥协充满了担心的语气,“两天内如果你还变不回来,就一定要去看医生。”

 

对面的人冷着一张脸,有些不悦地把眼神往右下角一甩,再看向王子异:“十九岁的我更讨人喜欢吗?”

 

那眼神透出了长夜的星光,缀点盛世繁花,王子异觉得这比蔡徐坤突然失忆还奇妙,他真的从一双眼眸里看出了娇嗔。

 

好像这双眼眸一瞧,没到花期的花骨朵也要拼了命地为他盛开,只要讨他的欢喜。

 

“我只是担心你。”

 

“哪个我,十九岁的我?”

 

王子异叹了一口气,伸手盖上蔡徐坤的头,他刚刚竟然把这个小朋友当迷途偶像,分明还是个小孩子,小小的脑袋瓜在他的手心下歪成温顺的角度。

 

“哪个你都是你。”王子异伸出拇指点点蔡徐坤的额头,颇有哄小孩的架势,“都是蔡徐坤。”

 

 

蔡徐坤摸着刚刚被王子异点过的额头,眼看着王子异走到了房间门口,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已经叫住了他。

 

“子异,我需要一个告别拥抱。”蔡徐坤张开手臂,拥抱空气的姿态宛然能够拥抱世界,“可能一觉醒来,就不是我了。”

 

他可以拥抱世界,这一刻,他选择了拥抱一个人。


                                                                                             TBC

评论(55)
热度(1357)
 
©出前四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