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前四丁

查看个人介绍

异坤 半熟芝士06

01 02 03 04 05

06

 

小时候写作文把家比成港湾,长大以后才发现自己真的是漂泊的船只,随海浪东征西跑,难得才能回到家。

 

王子异这只小孤舟飘回港湾的时候,全家老小就像是对他进行“抛光打磨”全套计划,呵护备至,恨不得在船只背后装上两个箭筒,船只回个家,航母开出门。接风送行都躲不过一个“吃”字,家里的大圆桌被填得满满当当,颇有满汉全席的架势,王子异终于在第十次强调他真的吃不下了才终于被允许走下餐桌。

 

他实在是拗不过家里几个长辈,奶奶眼里怎么会有“健身”两个字,只是看着孙子尖削的下巴不断地心疼。大伯作为掌厨人,更是极力推销,颇有让王子异把所有的菜进行“光盘行动”的架势。

 

王子异躺在床上摸着鼓起来的胃,揉了又揉。节制惯了来这么一顿,还真有点吃不消。

 

“噗嗤,你这是几个月啊?”

 

电脑视频那端的人显然没有办法感同王子异的胃爆炸,笑得很是过分。明明还倒着时差,眉头满是倦意,却笑眼盈盈,点亮整个视频。

 

王子异对于他的嘴上逞能从来不计较,把家里人的唠叨活用在他身上:“蔡徐坤,你还不睡觉?”

 

“这边和国内差不了几个小时。我在飞机上睡了好久啊……真远。”蔡徐坤坐在酒店的床上,揉了揉眼睛,“子异,这里真远。”

 

食物填满了胃就很阻碍思路,王子异愣了一下,又开始安慰起蔡徐坤来。其实这一套安慰他已经和蔡徐坤叨叨了两天。因为蔡徐坤实在没想到,他跑到十九岁蔡徐坤的人生嚯嚯胡闹的第二次个人行程,就让他一个人跑到芬兰那么远的地方。

 

蔡徐坤得知这个行程以后,在宿舍房间里走来走去不得消停,一会儿坐在床上,一会儿站到椅子上,王子异低个头的功夫,蔡徐坤又趴到了他的床上。

 

正好白天蔡徐坤刚刚去过医院检查,蔡徐坤在几个机器之间来回走动,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才得出了他啥毛病没有的结论。

 

“医生说我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变回来了,你说我要是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从飞LA的飞机上变成一个人在芬兰,不得吓死啊。”

 

王子异转头看着一点不客气趴在自己床上的人,因为他的话有些忍俊不禁,“就是去一趟芬兰砍砍树而已,我会每天给你打视频电话的。”

 

“砍砍树”三个字显然戳到了大明星的某个点,趴在床上的蔡徐坤怒瞪他,其实瞪得一点气势都没有,全然被他干净的眉眼给卸了劲儿,风不吹雨不打的小孩,瞪起人来也不过是撒娇,更被下垂的刘海给春风化成了小雨点。

 

王子异伸手把蔡徐坤分叉跑偏的刘海给拨回正轨,“好了,该睡了。”

 

“不,我今晚就要在你床上睡觉!”蔡徐坤像是找到个舒服窝,搂着枕头还蹭了蹭下巴。其实就是说说罢了,偏偏这个随口胡说还挺大声,好巧不巧传进开门人的耳朵里。

 

“对不起对不起……”开门进来想跟王子异玩会儿的范丞丞立刻道歉关上门,像是误入了什么未成年不得入内的场合。

 

这也怪不得范丞丞大题小做,自从la的“洗手间事件”以后,蔡徐坤和王子异就从突然有点怪怪,变成彻底有点怪怪的。用林彦俊的话来说——“他们俩好像分手后的同班情侣,还不得不继续做同桌的那种”。这个说法得到了广大的其他六位观众的认可。

 

基数“庞大”的七位观众经过假装没事实则仔细到“他们俩音乐节一起走中间都隔了两个人的空气诶!”、“子异和小鬼出去玩,坤坤好像笼着黑气在练舞哦……”之类的八卦现象,以“如何挽回队友情和团魂”的主题叽叽喳喳讨论了一番,农农却有些忍不住地笑了出来。

 

“噗,我觉得我们好像CP饭哦……”

 

比喻达人林彦俊被一言惊醒了:“你们有没有觉得他们很像分手以后两个人都拉不下面子来和好的别扭情侣?”

 

这个完美的解说在他们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以至于范丞丞都觉得自己为了这对别扭情侣做出了大牺牲,尤其是在演唱会上王子异突然对自己说“我爱你”以后,他觉得自己待在队友身边有限的时间,都在遭受无言的冷暴力。这一刻他终于得到了解放,冲到其他人的房间开始传播八卦——“别扭情侣终于复合了!我福西西亲耳所听,用我俊朗无双的外表做保证……”

 

偏偏有人不信,非要跑去一探究竟。Justin寻了半天借口,一打开房门就看到别扭情侣一个躺着一个坐着在各自的床上玩手机,谁说复合了,未成年人一点都没有看到未成年不可看的画面!

 

大抵两个人没什么关起门来说话的运气,聊了一会王子异的堂妹喊着“哥哥”进了房门,蔡徐坤冲王子异扮了个鬼脸关掉了视频,动作快得王子异完全来不及反应。

 

蔡徐坤不算是个内向的人,但是芬兰这个地方却让他觉得很舒适,人和人之间隔着自己的安全领域,或许在爱好热情的中国人眼里会被称为“社交恐惧”,其实蔡徐坤反而觉得这应该被称为“社交舒适”。这样很刚好,也让他有足够的时间空间想那些有的没的。

 

法律当然没有规定听了告白就一定要谈恋爱,王子异有听完告白四两拨千斤选择忽略的权利,他当然也有听完告白选择听听就算的权利。他没有想清楚,他更没有办法替十九岁的蔡徐坤想清楚。

 

随行的助理叩叩敲门,让蔡徐坤准备好去拍广告,他连应几声,蹲在行李箱前准备换衣服,却从衣服堆里抖出一张小纸片来。

 

“别怕,你是蔡徐坤。有事请联系你的bro”

 

这人每次坐在书桌前,绝对是标准的小学生姿势,背挺得笔直,就跟能拿直尺量出九十度一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学校名列前茅的优等生,但其实字写得相当不咋地,一笔一划,很是幼齿。蔡徐坤拿着纸条一屁股坐在地上,笑得颤颤巍巍,看来这人好像是把他出发前胡说的担忧当了回事,生怕自己真在异国他乡精神混乱。

 

这头蔡徐坤揣着bro的纸条在白桦林里拍广告,那头王子异在陪家里的弟弟妹妹们打游戏。他没有打游戏的兴趣,平常看丞丞他们总玩,他确实是对这个东西没什么兴趣。他记得以前蔡徐坤也不感兴趣,拼了命练舞拼了命出道,挤不出一点时间换这些精神富足。堂弟呼着喊着让王子异快躲好,打断了王子异的不小心精神出走。

 

王子异陪跑了好几把游戏才渐渐上手,他像是天生和游戏不合,打起游戏来也沉稳得很,在弟弟妹妹的对话和喊声中始终平静如一,蔡徐坤的语音打过来的时候,他刚第一次一枪爆了对面的三级头,正是应该乘胜追击的时候。游戏形象趴在地上左右挪动了一下,王子异还是把游戏关了。

 

“突然有事,你们玩,晚上宵夜我请客。”

 

堂妹一脸不可置信,被堂弟一巴掌拍在大腿上:“发什么呆,就跟你说别叫哥玩啦,他根本没有游戏精神!”

 

“你怎么知道的?哥以前不这样的!”

 

“他玩游戏从来都不骂脏话!”

 

王子异把弟弟的控诉丢在脑后,刚接通视频,就看到蔡徐坤卸了一半妆的脸,半拉眼影还挂在眼上,半边却是素着一张湿漉漉的脸。

 

“你这是什么造型,阴阳半面人?”

 

“还不是你接得太慢了,我还没说你呢。”蔡徐坤火速把另一边的妆也擦掉,哼哼唧唧地控诉自己上班好辛苦,身为队友,王子异却能在家里悠悠闲闲。

 

“陪我弟弟妹妹打游戏,接慢了。”王子异把手机左摆右摆终于找了个能靠住的地方,“你先去洗脸吧。”

 

等蔡徐坤的时间王子异实在是闲得发慌,拆了下午妹妹送来的吃的。蔡徐坤坐下的时候王子异刚好吞下最后一口,视频那头的人脸上还挂着水珠,张口第一句就是你在吃什么。

 

“我看看……”王子异这才想起来看看东西到底是什么,“半熟芝士,还挺好吃的。”

 

“我……也……想……吃……”蔡徐坤和王子异的做派完全不同,拿着手机不断变换角度,躺在床上左右翻滚,“我一下午尽对着82年的桦树汁了,他们拿个什么东西在树上钻洞,我还真以为要砍砍树呢。”

 

“为什么是82年的?”

 

“就你没发现那些电视剧小说的有钱人,一点拉菲就是82年的吗……”蔡徐坤觉得很无语,“我才是穿越的人诶,你怎么比我还土。”

 

“我家也有啊……不过我哥好像挺宝贝的,偷渡不了,有机会来我家喝。”

 

“……”这波炫富炫得有理有据非常自然。

 

忙着工作的蔡徐坤却好像比在家里休息的王子异更有精力,一下说着芬兰的天有多蓝,一下又说下午去的那片桦树林有多大,那些白桦树都长得笔直冲天,他在休息时间为在这片林子里面脑补了好几个《白桦林》的MV,说着说着就唱了起来……

 

“心上人你不要为我担心,等着我回来在那片白桦林……”

 

王子异顺着他的歌声点了点头,那头的反应却大了起来,“呸呸呸,不吉利,别瞎点头。”

 

“我就是觉得你适应得挺好。”王子异其实没有多注意歌词是什么,“本来我有点担心的。坤坤,你知道吗,在节目刚认识你的时候,我就有点崇拜你。”

 

王子异从来没有对蔡徐坤说过这个,更遑论十七岁的蔡徐坤。

 

“我以前自己跑过不少比赛,可是都不是正儿八经录节目上电视见明星的。那时候我看到你一个人,就觉得你很了不起。”王子异把记忆条调取出来,抬眼想了想,漂亮的眼睛在房间里的大吊灯下闪着光,“后来我们一个组,我觉得你已经是大明星了。我有偷偷想过你都经历过什么才能漂亮得这么游刃有余……”

 

王子异顿了顿,把眼神投放在对面早已经静静躺在床上不动的人。

 

“但是你也会半夜吃太多到我这里来拿胃药,去便利店买三大袋零食让我帮忙拎两袋,人多的时候走在我背后好像很需要保护。”王子异把手机拿起来靠近自己,像是想更清楚地看到对面的人一样,“坤坤,比赛和训练很辛苦吧。”

 

蔡徐坤当然知道王子异现在说的不是他们相遇时的比赛,他早就惯了一个人东奔西跑,刚开始给妈妈打电话的时候会忍眼泪,后来就渐渐习惯了,更多的时候是累得没时间去伤心,每天像个营销组织一样给自己加油打气,没事的,蔡徐坤你一定能红。

 

蔡徐坤很气,为什么本来没事给bro打电话,反而有事了呢,他有一点点想哭。

 

“所以如果我永远都不恢复记忆呢,直接坐享其成十九岁蔡徐坤的人生好不好。我只是缺失了两年,依然可以是蔡徐坤,依然可以过好这一生。”

 

“这一生的每一分一秒都是你的啊。”王子异突然有点掌握不好自己的措辞。

 

“我不管。你知道这是哪吗,这是圣诞老人的故乡。”蔡徐坤一手拿着手机,说起话来竟然透出了张牙舞爪的姿态,“我要和圣诞老人许愿了。”

 

到底是长大还是没长大,五月份就提起和圣诞老人许愿,还说得信誓旦旦。

 

王子异有些失笑,他本来也不是个很熟悉劝慰的人,只是一瞬间的感叹让他的话多了起来,况且他还没说到重点,“我只是想说,我总是觉得你台上让人很崇拜,私下很需要照顾的样子,很让我动心。”

 

“呵,又当着我的面和’我’秀恩爱了。”蔡徐坤吐了吐舌头,扮了个鬼脸,“那你也求求圣诞老人快把他放回来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鬼脸就变成了蔡徐坤挂视频的固定结束方式,王子异用抛弃方式把自己扔在床上。

 

啊,圣诞老人,把这个人的可爱收回一点吧。


TBC

其实有觉得写得不好想弃坑

但是看到有人想小葵又努力了一把

会调整状态继续的

大家搬家辛苦啦。


评论(34)
热度(6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出前四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