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前四丁

查看个人介绍

异坤 半熟芝士03

01 02

03

 

偷得浮生半日闲,难偷人生半点时光。

 

蔡徐坤醒来就觉得有些不舒服,挠了挠脖子发现自己身上起了不少红点点。刚睡醒,脑子里还有些混沌不清,顺着第一下想法就跑到隔壁去敲门。

 

“子异。”

 

蔡徐坤探了个脑袋进去,里面的人还在睡梦中。王子异开的门,他穿着一整套的蓝丝绸睡衣,随着他的走动身上浮着一片光。

 

王子异也才刚醒,声音有点喑哑:“怎么了?”

 

蔡徐坤伸手指了指脖子上的斑斑点点,有点委屈地撅了撅嘴。

 

“好痒。”

 

 

时间在成长的轨迹上贴满了小标签,七岁的时候顽皮跌倒留下的伤疤,十岁的时候歌唱比赛留下的奖状,一条一条都是生活留下的痕迹。

 

蔡徐坤是在拍戏的时候没注意,变成容易过敏的状态,这一点还在十七岁的他完全不知道。王子异看了看蔡徐坤没打开的行李箱,果然在里面看到了自备的床单和枕巾。他拿出蔡徐坤准备好的整套抗过敏装备,那边十七岁的小朋友伸手在脖子上摸啊摸。

 

“我还拍了电视剧啊?讲什么的?播了吗?”

 

王子异把他的手拿下来,看了看过敏的脖子,确认不是很严重以后,拿出药膏拧开递给他。

 

“我才不会被女孩子欺负呢。”

 

“什么?”

 

“你拍的电视剧。播了,具体我也不知道好不好看,你不让我们看。就是只要响起叶麟的声音,你就竖起雷达,追着过来让我们关掉。”王子异想了想,补充了一下,“叶麟就是你演的角色名。”

 

“我怎么做了这么多事情。”蔡徐坤盘腿坐在沙发上,艰难地伸手往后脖子摸,摆出一副高难度姿势的样子,样子非常行为艺术。

 

王子异被蔡徐坤“我究竟还有多少事情是朕不知道的”的语气给笑到了,结果转头看到一个行为艺术雕塑,有点被打败了。

 

“我帮你吧。”

 

蔡徐坤房间的空调温度开得很低,对于穿着轻薄丝绸睡衣的王子异来说更加清冷。王子异的指尖凉凉的,点在蔡徐坤脖子后的肌肤,一点点地涂抹开来,倒像是催眠咒一样让蔡徐坤有点昏昏欲睡。

 

敲门打扰了蔡徐坤的睡意。

 

陈立农顶着一头已经整理好的发型,笑得像朵向阳花,问他们要不要一起去吃早餐。

 

小孩以前需要遵守学校的上课表,一贯起得早,又是长身体的时候,既然醒了,就不能浪费酒店的自助早餐。

 

“好。坤坤去吗?”

 

蔡徐坤是被痒醒的,这会儿困意还没过去,他眯着眼睛看了看站在门口的陈立农,小声地说了句“不去了”。

 

王子异依旧很细致,唠唠叨叨地交代了过敏的地方不要挠,觉得痒就涂涂药膏。要睡觉的时候先把床单给换了。话倒是说得细,还是把药膏往茶几一放就跟着门口的向阳花去了。

 

蔡徐坤困得要命,索性把自备的床单往沙发上一铺,倒头就睡了。

 

 

半梦半醒之间接到王子异电话,跟他说待会准备带团里的未成年组出门逛逛,问要不要先带点早餐给他。

 

蔡徐坤有点愤愤地想,怎么不带上我。虽然表面上已经成年了,可是你知道不是的嘛。

 

他借着起床气闹脾气一样地说了不要。

 

没过多久又有人敲门,蔡徐坤这下是真的闹起了脾气,沙发对于他的身高来说有点太短,怎么睡都辗转反侧不舒服,不知道又是哪个人撞上枪口来看臭脸。

 

“该起来了,一会儿你有个行程。”王子异站在门口,手上还提着早餐,臂弯里挂着一条运动裤,是个低配乡土版管家。

 

蔡徐坤一张臭脸硬是没摆出来,他扯扯衣服,想说,自己也不是坏脾气大少爷是吧。

 

“你拿裤子干嘛啊。”

 

“过敏了不是,我这条裤子软一点,别想耍帅穿牛仔裤,自己找罪受。”

 

蔡徐坤一只手吃着早餐,一只手在衣服堆里翻来翻去,颇有点女孩子出门前兴奋的样子:“什么行程啊,要做什么,你们不是要去逛逛吗?”

 

“你的个人行程啊,农农他们在等我。”王子异看了看沙发的样子,就知道蹲在行李箱前的人刚刚做了什么,他精细惯了,面对蔡徐坤这种投机取巧的偷懒性子有点看不下去。

 

“啊,我自己去啊?”

 

“恩,不是公开的,别怕。你应付得过来。你演技不错的啊,小叶麟。”

 

蔡徐坤坐在地板上撇了撇嘴,切,又不是我演的。

 

蔡徐坤的门没关好,只是随意虚掩着,陈立农只是想敲敲门,没想到一下子把门给推进来了,一米八多大个儿,对着自己打开的门也能笑得憨憨的,举着一双运动鞋问王子异能不能借他穿。

 

王子异刚想说答应就被坐在地上的蔡徐坤截了胡,伸出手来像是小朋友在课堂上举手,大喊:“农农,手下留鞋,这鞋和我手上的裤子太配了!”

 

“哦。”就是憨憨的,两句话就把手上的鞋子留下了。

 

鞋子和裤子能不配么,不都是同一个人的东西嘛。

 

蔡徐坤一脚踩上鞋子,穿着挪了挪脚,问王子异能不能当成踩脚拖鞋穿。2016年的时候老爹鞋可没有姓名,蔡徐坤一点都不知道脚上这双鞋究竟是什么地位。因为鞋子的主人也就是无所谓地点了点头。

 

王子异对他的限量鞋毫无恻隐之心,对蔡徐坤也同样严厉,拿起沙发上的床单就开始招呼坐在地上找衣服的人:“起来一起铺个床单。”

 

蔡徐坤撑着地板坐起来的时候,觉得王子异真像他妈。

 

 

妈就是妈,一切都给宝贝安排得妥妥当当。王子异嘱咐蔡徐坤人还没认熟,又过敏,行程完了别到处乱跑,好好在酒店待着。

 

王子异再怎么周全,也没办法“五分钟内,给我蔡徐坤这两年的所有资料”,因此结束了简单行程的蔡徐坤开始坐在酒店欣赏自己的“百人大战胜利赛”全过程,一度被自己弄得又哭又笑又嘲笑。

 

他就像是局外人一样,旁观着剧情里的嬉笑悲欢,围观着大家在淘汰赛中的眼泪。他不是一点经验都没有,所有的感同身受让他在有自己的剧情里演变成了双重代入感。

 

喜乐年华会留下快乐的记忆,但悲伤愁痛留下却是心口的伤疤,看着已经不疼了,但总是明显。蔡徐坤看着自己冷静自持的采访,不由自主地照着镜子。

 

你疼吗。

 

他捂了捂心口,你是疼的,我知道。

 

 

一集综艺有三个多小时,刨去蔡徐坤觉得不需要看的细枝末节以及无意义的广告时间,蔡徐坤把这个节目看得七七八八,还顺路找了些花絮来看。

 

一醒来奇妙的信任感和一早上令他自己都莫名其妙地生闷气全都得到了解释,王子异,真了不起,竟然得到了我的青睐。

 

蔡徐坤趴在床上看着自己语气特别地说:“曾经我也是个团宠。”得到了榆木疙瘩的点点头以后,笑也不是,气也不是。

 

团宠本人觉得,十九岁的自己偶像包袱真有点重,想说的话直接说就好了,又何必这么九拐十八弯,再怎么弯弯绕绕,不过也就是求他一个温柔拥抱。

 

在团宠这方面已经游刃有余的蔡徐坤心里也明白,自己哪里是要当团宠,只是找了个人想撒个娇。他似乎找到了自己跨越时空的原因,可能就是要帮助自己卸掉那一身沉重的偶像包袱。

 

背那么多东西重不重啊,既然坐享其成了你的功成名就,那就帮你扔掉那些条条框框,轻轻松松地对着喜欢的人好好撒娇吧。


                                                                             -TBC-

我觉得我一直在cue过敏,想放弃写文,做个《葵在同人文里又双叒叕过敏了合集》

评论(44)
热度(963)
 
©出前四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