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前四丁

查看个人介绍

异坤 半熟芝士 04

04


“时差”这种事其实和十几岁的小孩儿没什么关系,他们随时随地怀揣加大号电池,装在小腹内侧,源源不断地提供让活力爆发的肾上腺素。这么说起来好像是有点恐怖,但总归是这么一回事儿。毕竟年轻,活力不需要依靠维生素ABC,也不用准时拿出护肝片。

 

“坤哥最近怪怪的。”

 

黄明昊坐在酒店房间里看大神游戏直播,随口这么提了一句。

 

大概是他总把自己武装成土味情话库,范丞丞就在旁边乱接:“怪可爱的?怪漂亮的?怪招人喜欢的?”

 

游戏主播站在楼上一枪爆了对面敌人的头,风骚操作让黄明昊激动地差点跳起来,缓冲了范丞丞令他发脾气的抖机灵,特别认真地说:“不是,我是觉得坤哥像变了个人啊。你们不觉得吗?”

 

陈立农坐在旁边做作业,几个数字串在一起让他想要流眼泪。有时候人就算当上了偶像明星也会有一些普通人会有的烦恼,比如同样都是未成年,为什么有的人在旁边看游戏直播,有的人却要解方程。听到这个话题,陈立农立刻见缝插针地放下了手上的笔。

 

“有啊,昨天他硬要我喝那个小黄人饮料,跟我说不好喝。我问他不好喝干嘛买,他说……”陈立农的台湾腔把简短的故事讲出了台湾综艺的效果,生动地加上了摇头晃脑的模仿,“因为,它!可!爱!”

 

少年的表演功力可能还是不过关,加上台湾腔的加持,这段夸张的模仿立刻变成添油加醋的装可爱表演,惹得旁边两个男孩立刻露出了嫌弃脸。

 

“还好吧。”范丞丞展现出山东男人的豪迈大条来,转头问精细聪明的温州男孩:“你忘了坤坤跟你说的那个我也想要十五岁,嗲到全网都酥麻了吗?”

 

“不一样。百分之八十的坤哥加百分之二十的撒娇,才是蔡徐坤。这几天不是蔡徐坤,百分比成分变了。”

 

“哪有那么复杂啊。在环球林彦俊不还拿着魔杖不撒手嘛。”

 

突然被范丞丞提到的林彦俊从酒店大床上坐起来:“欸,那不是幼稚装可爱好不好,哈利波特欸,你难道不想念咒语吗?!”

 

“不好意思,不想。”范丞丞熟练运用了自己的表情包和金句,把它们换汤不换药地推出了各种形式。

 

“倒是蔡徐坤哦,昨天他用王子异唇膏,就直接涂欸。我也要用啊,我就问他,你这样用我要怎么用,他说……”台湾人是真的很爱给日常聊天加综艺效果,也模仿起来“想怎么用怎么用!然后这样,这样哦,就扭着肩膀走了。”

 

坐在沙发附近几个年轻男孩都有些难以置信,看着刚刚发生地一切不由得有些嘴角抽搐。沙发最边上的尤长靖笑得不能自己,立刻化身为蔡徐坤维权正义之士:“你很乱来,我就在旁边,哪里有你这么婊里婊气!!”

 

他们最后得出一个结论,林彦俊今天怪怪的,怪有病的。

 

 

被几个队友接连质疑加模仿的蔡徐坤正顶着LA的阳光进行大佬巡街。既然是大佬巡街自然不能一个人,还带上了一个一点都不像小弟的王子异。

 

“关门啦?”蔡徐坤站在他的购物欲望的目的地门口,有点失望地问。

 

锁着的门将自己的“不营业”明明白白地昭告大众。王子异还是趴在门店的落地玻璃窗上往里看,看着了什么又能怎么样,和雾里看花有什么分别。

 

“看什么呀,要当刘德华吗?”

 

蔡徐坤在后面笑,王子异却是一点都不明白,转过头问他:“什么?”

 

《天若有情》这部提起来都颇有年代感的电影在王子异的世界里真的就是年代的代名词,泛着古旧的昏暗色存在于哥哥们的影片单上。蔡徐坤也只能收敛了笑容摇摇头,跟他说没什么。

 

“怎么办?我再搜搜哪里有这个店吧。”

 

王子异是个特别有兄长担当的人,蔡徐坤不知道他作为一个家里的老幺是怎么长成这个性格的。整个团在环球乐园玩了一天,就算身体觉得疲倦也还是很难消停下来,蔡徐坤趴在王子异的床上玩手机,刷到S牌和R牌推出联名行李箱的消息,硬生生地定下了手机页面。

 

他等王子异洗澡出来,举着手机给他看:“你看你看,明天发售。我想要。”

 

王子异脖子上挂着自己带的白色毛巾擦头发,没来得及被柔软毛巾吸收的水滴越狱般地滴在王子异的睡衣上,在肩膀留下了几个小圆点。

 

蔡徐坤盯着王子异领子边缘深色的几个点,有些小心翼翼地问:“我买得起吗?”

 

很显然是还惦记着三亿的事儿。王子异的笑也很内敛,收着藏着,总是想让自己的笑也捎带着兄长般的稳重:“我觉得十个你都买得起。”

 

趴在床上很影响蔡徐坤的视线,他需要歪着脑袋仰起头才能直视王子异。他看到王子异向自己伸出手,健长的骨节细致明显的掌纹。蔡徐坤做好了被秃噜完脑袋发脾气的准备。

 

“哇,子异哥你洗好啦,我可以直接洗澡了!”陈立农的声音伴着开门声进来,亚热带气候养大的人,喜乐都来得特别简单。

 

王子异的手转了个方向,在白色的床单上捡起几条金色的发丝:“坤坤,你头发掉了好几根。你该早点睡的,时差没倒好不要太累。”

 

蔡徐坤坐起来一把抓过王子异手上的发丝,像是一手把自己的内心窘迫收入手掌:“你好烦呐,我就是头发多而已!!”

 

王子异很不解地问:“你拿走做什么,我帮你扔垃圾桶里。”

 

“我自己扔。”

 

蔡徐坤扭过头,下巴微微扬起傲慢的幅度,多大点事,就值得这个人动用起小脾气来,努力标榜自己的不需要照顾。

 

王子异却已经转移了对话目标:“农农,我们明天要去逛逛,一起吗?”

 

蔡徐坤转头看向笑起来整个五官都在动的少年郎,逼得他的笑容有点不上不下。

 

“超级农农,你再不做作业接下来要开始训练咯。”队长的威严这种东西其实是没有的,但是蔡徐坤就是这么恰巧地捉住了死穴。

 

刚刚还不上不下的笑容这下子彻底垮掉了,眼神飘向一直被他扔在行李箱深处的作业,透露出秋风扫落叶的凄凉:“不去了不去了。”

 

把未成年留在酒店写作业,灵魂未成年的蔡徐坤耍着小心机,套着宽大的黄格子衬衫当外套,是他从行李箱里翻出来的,完美地复刻一套王子异昨天出门的装备。但是对方却并没有多在意,满心满眼只是想帮他找到行李箱。

 

一出门蔡徐坤就忘了行李箱的事儿,看着远处挤成一团的相机们,他悄悄问王子异:“我们两个人出门也这么多人拍吗?这可是在国外呀。”

 

也许是因为在国外所以才只有这些人,王子异深谙在国内街头出现可能举步维艰的状态,但却对着蔡徐坤皱了皱鼻头:“我也是第一次当偶像。”

 

蔡徐坤压低了鸭舌帽,笑得像在做贼,窃来半个la的霜糖,洒在嘴角换算成一千盎司的甜度。

 

“那我是第一次当当红偶像。这样说会不会很不要脸啊?”

 

王子异的视角下,蔡徐坤的黑色帽檐下漏出一小块白嫩的肌肤,白得透明,细微的红血丝散开,在王子异眼里开成了一朵朵娇艳的花。

 

他想着蔡徐坤的粉丝都怎么叫他来着,对,玫瑰花。

 

“不会,你就是当红偶像。这个职业是为你而生的。”

 

“你也是。”

 

玫瑰花娇艳漂亮,却一点都不带刺。

 

 

大白天出的门,夜幕开始给人催眠的时间,蔡徐坤才买到了想要的联名行李箱。蔡徐坤付了钱在店里走起路都绕着圈儿,踮着似有若无的舞步,高兴的样子非常外露,像个买到变形金刚的小男孩。

 

王子异有些陪着小孩购物完成的“不辱使命”。

 

蔡徐坤一到酒店就摊开双手在沙发上倒下,摆出了个“大”字,长手长腿一个人占了大半位子。

 

“开心了?”

 

蔡徐坤仰着头靠在沙发上,似点非点地胡乱晃着脑袋:“开心。”

 

“明天一起去看一下医生好吗?”

 

王子异尽量把语气压得很温柔,其实有点多此一举,他向来语气温柔,幽静山谷般。

 

王子异的话一靶正中红心,让蔡徐坤立刻坐正起来,但又不知道能说些什么。他既不是偷抢也不是抢占了别人的人生,他是他自己,可他又不是他自己。

 

“我总是担心你。检查一下对你更好。”

 

“你是担心现在的我,还是失忆前的我?”蔡徐坤问得很平静,就像是在探讨一个学术问题,“别说什么我是我,有差别你就不会让我去检查了。”

 

非常标准的“偷换概念”,这是辩论技巧,在蔡徐坤这里只不过是他随口提出的问题,毫无技巧,只关情感。

 

“你答不出来吗?”蔡徐坤终于得出最后结论,“王子异,你的温柔好泛滥。”

 

 

大概归功于从小就参加各类的比赛,以及参加了很多童星相关的活动,见过很多人。倒不是太早感悟了讨生活的不易,蔡徐坤只是特别懂得察言观色。导演叔叔是不是心情不好,经纪人姐姐是不是有些烦躁,他都像是长出了灵敏的嗅觉触角,能够仔细感受。

 

他只是认识了王子异短短几天,就清晰地看到王子异背后张开了一张温柔编织的大网,将和他接触过人的都深深吸引靠近,罗在网内无处可逃。蔡徐坤看得仔细,他不信两年后的自己看不到。

 

“你对我这么好,是因为你是唯一知道我失忆的人吗?”

 

王子异总算找到个能回答的问题,很快地回答了“不是”。

 

“昨天在鬼屋的时候,如果站在你后面的人不是我,你也会牵着他的手走完全程吗?”

 

又是一阵漫长的缄默,王子异不知道如何回答假设性问题。这问题太像是青春期的小女孩,他难以招架。

 

蔡徐坤想起昨天昏暗的鬼屋里,他抓着王子异汗涔涔的手,全程盯着王子异宽厚的肩膀。就算总是告诉自己,其实我也不是很怕啦,但是如果有个人能在前方披荆斩棘,在黑暗里留给你安全区域,哪怕只有方寸之地,好像也是很令人动心。

 

我看山是山,见海是海,但你却让我错认成光明。

 

蔡徐坤抛却了他被短暂的恐怖环境带来的悸动,终于给王子异抛下了一个世纪难题。

 

“那我喜欢你,你知道吗?”蔡徐坤站起来,站在王子异对面,眼睛直视他的眼睛,“失忆前和你一起出道的我,你知道吗?”

 

 -TBC-

评论(67)
热度(1145)
 
©出前四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