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前四丁

查看个人介绍

异坤 请回答2015 【完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拉紧我的手

 

别人成家立业是“先成家再立业”的意思,王子异的“成家立业”是“为了成家先立业”。大学的时候瞒着家里人偷偷和蔡徐坤谈了四年恋爱,王子异为了迎接未来的狂风暴雨,筹划了很久,准备借他爸的手先打好粮食基础。

 

董又霖立刻嫌弃道:“那你怎么还要我入股,还想借我爸的手。”

 

“那你敢带小芙回家见家长吗?”

 

“行,我出钱出力,尽管吩咐。”董又霖立刻狗腿子上身。

 

王子异大学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根据现在新媒体市场的火热,和蔡徐坤研究做出了一个小型的外包公司,和他爸借了钱,准备从小公司开始做起。王子异不仅借了董又霖的钱,董又霖爸爸的人脉,还有董又霖的媳妇儿。陆定昊自从拍了奶粉代言以后,后来也去做过一些兼职,变得小有名气,正好陆定昊学的是新媒体,成为了王子异的得力帮手,既干活又代言打广告,反而比股东董又霖还忙。

 

王子异的媒体公司开始从一开始帮忙宣传,到后来慢慢招了一些人,准备培养成网红和段子手。大概是上天的眷顾,国家突然颁布了“限韩令”,导致了国内新生代偶像一大缺口,他们公司旗下的艺人赶上了好时候,靠一个两个契机火了起来。

 

陆定昊这时候已经成为了综艺界的一朵花,忙得脚不沾地,董又霖就陪着他满世界的飞,每次都要做他的第一排观众。等陆定昊的师弟师妹们陆陆续续都开始接通告拍网剧,王子异终于可以还钱给他爸爸了。

 

他把钱按照和他爸爸算好的利息转到他爸爸账号以后,第一件事就是给蔡徐坤打电话。

 

“坤坤,我可以带你回家了。”王子异特别开心,“我们有底气抗争了。”

 

 

再把时间调回几年前,别说赚大钱带对象回家了,王子异连他对象在哪里都没着落。算清楚了蔡徐坤每天早上起床的时间,王子异才到蔡徐坤家门口按门铃,结果没人开门。他总算顾不上假装绅士,直接输了密码进门。

 

整个房子空空如也。

 

王子异的心里被打翻了一瓶名为“恐慌”的墨水,瞬间染上他的记忆,把昨天发生过的一切染成了黑白。他是不是做梦了,还是那是蔡徐坤特地回来给他留的“一日回忆”。

 

 

蔡徐坤才没有那么闲,他只是送毕雯珺去机场了。

 

难得回国一趟,毕雯珺被妈妈夺命连环亲情呼唤,叫魂一般地改签了机票,一大早就要打着呵欠去机场。更让蔡徐坤佩服的是,毕雯珺竟然还给他出了三套卷子,让他自己去打印出来做。蔡徐坤不得不开始好奇,徐曼霓到底给了毕雯珺多少工资。

 

离了那些数学公式物理定理,毕雯珺也有些困,眯着眼睛随意地说,就还挺多的。

 

“坤坤哥!!!”

 

蔡徐坤正准备恭送他这个塑料情老师,突然就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罗芙城这个地方,大家都懒得动弹,能在机场碰到熟人也是难。

 

王子潼穿得非常少女,脖子上还挂着单反相机,举着相机就嘲蔡徐坤冲了过来,正准备和蔡徐坤来一个铺天盖地的大拥抱,突然就刹了车。做了一个和昨天的陆定昊一模一样的动作,凑到蔡徐坤的耳朵边上偷偷地问:“这个帅哥哥是谁?”

 

蔡徐坤觉得自己人缘基础好像打得不太好,都是和自己久别重逢的人,个个注意力都在毕雯珺身上。

 

“朋友。”蔡徐坤在王子潼面前一向都还挺靠谱的,转头和毕雯珺介绍,“子异的妹妹,王子潼。”

 

毕雯珺人模狗样地笑了笑,打了个招呼。人模狗样是蔡徐坤针对现场王子潼迅速兴奋起来的眼神判断出来的形容词。

 

“我是你哥的情敌。”毕雯珺伸手揽住蔡徐坤的肩膀。

 

用“人模狗样”来形容毕雯珺真的太小看毕雯珺了,怎么也应该到“衣冠禽兽”的等级。王子潼的脸瞬间丧了起来,在蔡徐坤和毕雯珺的脸上左右梭巡,一阵无言。

 

“骗你的。”毕雯珺松开手,冲王子潼笑笑,“抢不过你哥。”

 

“坤坤哥,你朋友好帅啊,能不能让我拍几张照。”

 

小女孩这个物种到底是怎么回事,蔡徐坤弄不明白。

 

送走毕雯珺以后,蔡徐坤看了看王子潼拍的毕雯珺,竟然都还挺好看。王子潼挺得意,她说她这一大早就是来给自己偶像接机的,没想到还拍到意料之外的大帅哥。

 

蔡徐坤这才突然反应过来:“你怎么没去上课?”

 

蔡徐坤再看看王子潼手拿相机的样子,发现自己问了一句废话。正好自己要去学校拿证件,看来还要顺便押翘课追星少女回学校上课。

 

“坤坤哥,你终于回来了,你再不回来我哥要疯了。”王子潼像是终于找到情感发泄口开始和蔡徐坤滔滔不绝长篇大论起来,“你都不知道,我哥半夜都偷偷房间里哭,早上摸他的枕头都是湿的!”

 

这个长篇大论怎么听开头就这么假,蔡徐坤沉着脸问:“真的吗?”

 

王子潼立刻就怂了,马上翻供:“额,一次两次吧……”

 

“下面这个保证是真的!”王子潼扒住蔡徐坤的胳膊,一脸听听我说的吧的表情,“过年的时候嘛,奋哥和韩老伯回来了,带着我哥就去喝酒了,老半夜都没回来。我打电话过去,奋哥说我哥非要跑到一个郊区边上的小溪边上,坐在溪边就开始唠叨,还要韩老伯他们唱生日歌,吓走了好几个夜钓的人哈哈哈哈哈。哦对,好像不应该笑,可是真的特好笑,奋哥都崩溃了,一个劲儿给别人道歉,还拉不走我哥。说我哥一个八尺壮汉,坐那里哭到整条溪里的鱼都吓傻了。”

 

蔡徐坤笑不出来,他知道那是哪里。

 

“我哥哥真的特别喜欢你。他以前从来不和爸妈吵架的,你走了以后,他就不怎么和爸妈说话了。”王子潼晃了晃蔡徐坤的手臂,“你别走了好不好,我觉得爱情没什么不对,只要你们坚持,爸爸妈妈不可能一辈子不同意的。”

 

真的吗,蔡徐坤伸手按住王子潼的手,那我试试看吧。

 

但是蔡徐坤说的是:“学校到了,给我上课去。”

 

 

罗芙一中号称是罗芙市市重点,一般这些号称自己特别强的中学,总喜欢弄点有的没的景观绿化,用来彰显自己是多么风景优美舒适惬意的学习环境。还好变化不大,蔡徐坤是来领准考证的,班主任显然是对他的成绩不抱希望,也没有说什么鼓励的话,交代了两句考试的话就没了。

 

正好是下课,高三七班常年缺席的蔡徐坤同学终于踏进了班级,来找他那个“夜钓恐吓者”男朋友,结果啥都没看到,座位是空的。

 

这一家怎么回事,妹妹翘课追星,哥哥难道翘课帮忙修图吗!

 

“子异没跟你说吗,他被保送了。”董又霖说。

 

“对啊那段时间子异好辛苦,每天都在研究做题,才拿了那个全国比赛的保送名额。”陆定昊说。

 

蔡徐坤站在他房间里,看着穿着外出服趴在他床上的王子异。一个早上被灌输了各种王子潼说、奋哥说、董又霖说、陆定昊说……

 

你有没有话要跟我说呢。

 

“王子异。”蔡徐坤伸出手指戳在王子异的腰上,“穿外出服躺在我床上,后果很严重。”

 

王子异本来是想去找蔡徐坤,又怕自己出去以后蔡徐坤回来,在蔡徐坤房间焦急踱步了十几分钟,才发现蔡徐坤的行李箱还在角落。终于松了一口气,因为昨晚和今天早上都没有睡好,王子异就这么趴在蔡徐坤的床上睡着了。

 

王子异拉住蔡徐坤的手:“你回来了啊,你去哪里了?你先把你新的手机号给我好不好,我不放心。”

 

“不放心什么?”

 

王子异一只手拉着蔡徐坤,一边动作艰难地从床上坐起来:“就……就不放心。”

 

“你被保送了?”蔡徐坤站着,比王子异高了不少,问起话来特别有气势。

 

“恩。”

 

“哪个学校?”蔡徐坤在王子异身边坐下,语气虚了起来,“我看看我能不能考上……”

 

“啊?”

 

这个问话听起来怎么好像有点讽刺。

 

“你是不是觉得我考不上?!”蔡徐坤竟然也急了起来,其实这样需要抢破头才能保送的学校,蔡徐坤还真怕他考不上。

 

“不是。”王子异的手指在蔡徐坤的手背上慢慢摩挲着安抚他的心上人,“我考了Q大的物理系,念三个月就可以当交换生去美国。”

 

这下要轮到蔡徐坤“啊”了。

 

当初看到这个比赛的保送名额可以去美国当交换生,王子异就势在必得了。学习对他来说不是费劲儿的事情,但是这次他必须要确保万无一失,有时候做题到困得不行的时候就喝咖啡,那段时间把自己喝成了咖啡机的日子总算没有白过。虽然他不知道蔡徐坤在美国哪里,但是能靠近美国就行了。

 

他相信世界是个大圆环,只要你的想念足够有力,你爱的人总会和你相互吸引。况且他还很努力地缩小了他们的距离。

 

“你爸妈知道么。”

 

“知道保送,不知道交换生的事。”

 

蔡徐坤一脸的了然,这件事果然是一贯的王子异风格。表面上粉饰太平,私底下剑走偏锋,叛逆至极。

 

蔡徐坤把他的准考证举到王子异面前:“那这个怎么办啊。”

 

虽然事情发生了偏差,但是王子异很开心,他觉得他相信的定理没有错。并且可以补充上一条,只要对对方的想念足够有力,距离就会越缩越短,比如他们现在就坐在对方旁边。

 

“坤坤,你想考哪个,我就考哪个。”

 

拼死拼活才能考上的保送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蔡徐坤可以不顾全世界压力和王子异在一起,但是没有办法影响王子异的前途,那他就失去当着王家父母爱他的底气了。

 

“那一定要比Q大好吧。”蔡徐坤皱着眉头,对于比Q大物理系还好的选择,他真的没有把握。

 

“那就考C大吧。C的计算机很强,我爸一直都挺希望我去的。”王子异提的C大和Q大不相上下,还算是个比较合理的选择。

 

“那我们就,再拼一次吧。”

 

蔡徐坤说完,王子异点了点头。蔡徐坤补了一句“我得叫毕雯珺给我远程教学了”,又让王子异开启了疯狂摇头模式。

 

“我教你就可以了,坤坤!”

 

 

高考那天老天爷像是不小心打翻了炭火炉,太阳非常毒,烤得每个等待考场开放的学生都汗如雨下,让人更加急躁起来。

 

王子异和蔡徐坤被分到一个考点考试,临分开前,王子异捏了捏他的手心,小小地说了一声:“加油。”蔡徐坤突然觉得很神奇,去年的今天他们还在陆定昊的小房间里面一起看电影。

 

因为陆定昊的房间太小了,他们四个人的观影感受都很差,再加上老旧电影的质感,电影画面非常模糊。他的全身感官,都分给了王子异全程紧紧握着他的手。

 

考试铃声起响之前,他想着,真好,要一辈子牵着王子异的手。


                                                                                         -END-

哇!写完了!

友情提醒:请不要翘课追星。

以及限X令的时间线问题请大家忽略。

目测还有一个杰芙番外和沐已成周番外。txt会等写完番外放。

我写东西完全没有计划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这对长篇来说很难,虽然我自己觉得越来越难看,但是竟然没有坑已经是奇迹了。

因为很多人都和我说希望这个故事不要完,可是故事既然讲得差不多也是时候该有个结束了。

我觉得我该讲的讲完了,不是突然结束,是他们已经坚定不会再分开了。拜托大家不要再跟我说很突然了好不好。

谢谢大家对这个假·请回答的喜欢,罗芙城的故事讲完了。

这个小城市啊,帅哥还真多~

评论(104)
热度(11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出前四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