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前四丁

查看个人介绍

异坤 请回答2015 07

01 02 03 04 05  06

异坤 杰芙

07 生日一定快乐


小时候的陆定昊还没近视,一双圆溜溜的葡萄眼明明亮亮。那时候的罗芙市贫民窟也还不是很贫,因为对面的大楼还在施工中。小陆定昊踩着凳子,努力瞪大圆溜溜的葡萄眼往街对面看,指着对面的施工区问外婆,那是什么。

 

外婆正在包饺子,一转头看到陆定昊踩着高凳子趴在窗台上,顾不得手上的面粉,吓得用手臂把陆定昊抱下来。

 

“我的乖乖哟,小芙,以后不许爬窗台知道吗。”

 

外婆还是没有告诉他,那里是什么地方。但是乖巧的陆定昊只是点点头,转头就跑到餐桌上玩面粉了。

 

陆妈妈和陆爸爸都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陆定昊大部分时间都是和外婆一起度过的。温温柔柔的歌谣就那么一直放,陆定昊在温暖的外婆桥上从头发乱翘的小男孩抽拔成了头发乱翘的大男孩。

 

外婆没有什么大爱好,就喜欢做糕点和看电视剧。所以陆定昊的闲暇日常就是吃着外婆做的糕点陪外婆看电视。那一年放了不少偶像剧,关于那些笨笨又甜甜的台湾腔女主角陆定昊一点印象都没有,就记住了江直树。陆定昊的成绩很好,可是大部分都是靠他凌晨才睡的刷题给刷出来的,他羡慕江直树,长得帅,有钱,而且是个天才。

 

如果陆定昊没有陪外婆看过这部偶像剧,那陆定昊未必发现自己性取向。物理课代表陆定昊被点名和班长一起参加全国物理竞赛。物理老师一边叫他们重在参与,一边给他们发了两套卷子。饶是物理课代表,陆定昊看到那些卷子也觉得头大。

 

“这节课你们不用听课了,做完这两份卷子,下节体育课我给你们讲讲。”

 

体育课也没有了,陆定昊的头更大了。

 

那天的体育课体育老师突发测试了跑八百米,回来后大家纷纷祝贺陆定昊躲过了一劫,只有陆定昊知道,那节课他坐在王子异旁边,偷偷看到王子异根本不用改动的卷子,再对比过自己用红笔圈圈点点的卷子,他知道,他的劫难才真正来临。

 

年少时候的喜欢总是来得很突然,突然有个人对上了的审美,就开始天旋地转地坠入了爱河,盲目的,不自觉的,突如其然的。

 

比起王子异,陆定昊更加明白了一件事。原来自己不是不喜欢笨笨嗲嗲的电视剧女主角,而是自己的感情世界注定没有女主角。

 

 

这辈子都喜欢男孩的陆定昊躺在另一个年龄相仿的男孩旁边辗转反侧,他不知道他应不应该对董又霖开口坦白。他不可能瞒着朋友一辈子,他怕董又霖回想起这一天觉得恶心,他又害怕董又霖知道以后当场就露出嫌恶的表情。

 

“小芙。”董又霖轻声叫他,“你是不是睡不着。”

 

“对不起,我吵到你了吧。”陆定昊的心里有个鼓点,慢慢地,有节奏地在敲击,“我有事要说。”

 

董又霖显然很感兴趣,翻了个身,把头靠在手臂上,温柔地看着陆定昊:“恩?你说。”

 

“我,喜欢男生。”陆定昊不敢看董又霖,低着眼睛看着白色的被子,眼神一遍一遍地顺过被子的褶皱,“我是说,如果你介意,我可以……”

 

 话还没说话,陆定昊放在被面上的手就被握住了。

 

“不介意啊,这有什么呢。”

 

这,有,什,么,呢。

 

这大概是陆定昊听过的最好听的话。

 

董又霖抓紧陆定昊握着拳头的手:“这样感觉好像我占便宜了诶。那我也告诉你一件事好了,要保密哦。”

 

陆定昊抬起头,看到对面的明眸皓齿的大男孩说了四个字,说完以后露出一个害羞的笑容,满满的羞赧好像盛满了他的酒窝。

 

他说,我喜欢你。

 

 

董又霖预定的酒店旁边就是当地一条著名的小街叫遥街,比较古色古香的小街,能看到有古味的护城河,还有一些当地特产小店,四个人随意逛了逛,选了一家火锅店坐下了。暑月天里吃火锅,除了蔡徐坤,没人敢提这种提议。

 

蔡徐坤觉得打一出门,董又霖和陆定昊都怪怪的,陆定昊去哪里都死死黏在他身旁,连吃饭都抢着要坐在他旁边。

 

王子异觉得这样很不方便,拉着董又霖一起假装上厕所,问清了来龙。

 

“那他回答什么?”王子异很期待“去脉”。

 

这头蔡徐坤也才从陆定昊这里问出个头,等着陆定昊回答呢。

 

“我就吓到了啊。就……我也不知道。”

 

蔡徐坤点点头,伸手把一大盘牛肉往锅里下,行呗,不知道总比很讨厌来得好。陆定昊在旁边着急地拍蔡徐坤的手:“笨呐,牛肉熟得快,捞不完就老了。”

 

蔡徐坤讪讪地放下盘子:“都捞起来吃不就好了嘛。”语气里面还有点委屈。

 

陆定昊一边忙着“拯救牛肉行动”,一边像邻居陆大妈一样数落蔡徐坤,这么大高个儿,一点生活技能都没有,也不知道怎么长这么大的。

 

保姆和王子异养这么大的。

 

陆大妈数落完了以后,才突然想起来什么事儿,轻声地问:“坤坤,我晚上能不能和你一起睡。”

 

“不能。”

 

 

遥街这个地方,绝对是商业水准有跟上时代的地方,情侣的好去处。夜幕一降临,整条街的门店都挂上了星星灯,整条街变成了银河。

 

陆定昊顾不上刚刚心里的那些别扭了,每到一个点就开始拍照,而且很开心地拉着大家拍照。这辈子没怎么拍过照的蔡徐坤被拉着拍了很多张照片,从一开始面无表情,到被王子异捏着脸笑出来。

 

董又霖经过甜品店的时候,非要给王子异买蛋糕。这种旅游景点街区的物价都很惊人,算准了宰游客,小小一块蛋糕竟然抵得上一块大蛋糕的价格。还好董又霖这个冤大头不是一般有钱,买了四块小蛋糕一人分了一块。

 

四个男生捧着小蛋糕坐在护城河边上的游客椅上的画面其实很好笑,来来往往好几个女生一直回头看。

 

“可是现在买了,也没过零点,又不能吹蜡烛也不能许愿望。”董又霖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那就合影留念吧。”陆定昊把蛋糕放在董又霖手上,随路拦了两个陌生女孩,请求他们帮忙拍个照。陆定昊乖巧地笑起来还是很招人的,女孩们再看看那边等待的三个男生,很痛快地点了点头。

 

那一段正好有个路灯,暖黄的灯光笼罩着四个人,照片照得颇有质感,带一点黄黄的光晕。四个人的动作也很不一样。

 

王子异单手拿着蛋糕,挡住了半张脸,只能看到眼睛和小半张脸,一脸的耍酷样;蔡徐坤和王子异紧紧靠在一起,把蛋糕举在王子异面前,抿着嘴巴看镜头,没有笑,却很可爱;董又霖没把蛋糕当道具,就是普普通通的拍了一张板正的游客照;对于这张照片,陆定昊最负责,双手捧着蛋糕,摆了个大笑脸,就跟蛋糕一样甜。

 

陆定昊过去和女孩拿个手机的功夫,回头看蔡徐坤已经吃上了,两双大长腿随意地岔开,看起来就像是什么画报。果然除了芒果冰以外,他就是很喜欢甜食嘛。

 

董又霖倒是对蛋糕没什么意思,着急地问陆定昊:“那女孩刚刚和你说了什么。”

 

“问我坤坤的微信号,我拒绝了。”

 

说完这句话,陆定昊感受到有人点了点他的肩膀。回过头看到隔着一个蔡徐坤,王子异向他伸出一个手掌。陆定昊一边和王子异击掌,一边觉得曾经他心目中正常的王子异又粉碎了一次。

 

 

也不知道是谁规定的,一到这种有护城河的地方,就一定有人在旁边卖花灯。董又霖这个富得流油的傻小子好像对这种专宰无知游客的活动都特别感兴趣,兴冲冲地就要去买。

 

董又霖捧回来四盏颜色不同的花灯还有四张小纸条:“那个卖花灯的姐姐说,把愿望写在这上面,如果没有当着面翻了,愿望就会实现哦。”

 

连蔡徐坤这种五谷不分的人,都觉得董又霖就像个无知的小女孩,充满了奇怪的少女心和仪式感。

 

但买都买了,还能怎么办。四个人又开始坐在河边的小石阶上写愿望。

 

陆定昊觉得河神应该很大方,所以写了三个愿望。第一个愿望是要变成有钱人,第二个愿望是四个人和爸爸妈妈外婆都身体健康,开心幸福。最后一个愿望,陆定昊卡了一会,看了看还在认真写愿望的董又霖……其实那女孩问的是董又霖的微信号,陆定昊下意识就选择了拒绝,他也不知道在听了对方的告白后应该怎么样。

 

所以陆定昊拿笔顶着下巴,想了半天,写了一句话“董又霖、陆定昊、蔡徐坤、王子异,友谊天长地久。”

 

陆定昊戳着下巴想事情的时候,王子异正在偷看蔡徐坤写了什么东西。结果蔡徐坤大大方方地摊开给王子异看,上面写着“王子异一辈子听我的。”

 

王子异笑了笑,这有什么难的。

 

蔡徐坤也伸头往王子异的字条上看,上面空白一片。王子异又笑,有一丝窃喜的意味在里面:“我的愿望都实现了,不知道要写什么。”

 

“那就写我们一辈子不要分开好了。”

 

 

遥街其实不长,但是有董又霖这个“散财童子”和陆定昊这个“记忆大师”在,他们愣是玩了几个小时。回到酒店洗漱躺下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

 

蔡徐坤拿着手机准备倒计时,但是看起来心情不太好。因为刚刚三盏花灯都很顺利地飘远了,只有王子异的那朵小花灯被撞了一下,没飘多远就翻了。

 

董又霖不买花灯之前,蔡徐坤是对这些不屑一顾的。只是当结果变成这样的时候,他又开始有些介意。王子异倒是觉得无所谓,骗钱的把戏罢了,何必那么相信。

 

王子异爬上酒店的双人大床,扑到蔡徐坤身边:“不高兴啊?我没写。我什么都没写就放了。”

 

蔡徐坤不说话,转过头对他挑了个眉。王子异马上心领神会地点点头:“真的真的!”

 

蔡徐坤看了看手机,已经十二点零一分了,错过了第一时间,还是觉得有点烦躁,低头亲了王子异一下:“生日快乐。”

 

王子异大概就是从这一刻起,面对蔡徐坤就像是一只黏人的大金毛,在床上跪起来,自高而下地俯视蔡徐坤:“就这样吗?我十八岁了诶。”

 

蔡徐坤闭上眼睛,床头灯照着他的头发,睫毛在眼睛下投下一小块阴影,跟着睫毛的细细颤动微微变化着线条。

 

气氛才刚刚开始要暧昧,就传来了敲门声,董又霖的声音传进来:“兄弟,我来给你过生日啦!”

 

王子异这一刻可真不想要他兄弟的生日祝福。


                                                                                      -TBC-

评论(72)
热度(6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出前四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