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前四丁

查看个人介绍

请回答2015 1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不正经告别

 

 

王子异被“温柔隔离”了。

 

王子异和妹妹王子潼很不一样,王子潼因为翘课看爱豆,请同学代写作业之类的事经常被强行禁足。但是这是十八年来,王子异第一次被隐形禁足了。他无法越过玄关一步,连芒果冰都是家里的阿姨送回蔡徐坤家的。

 

王子异被没收了通讯工具,被迫坐在王子潼的书桌旁陪王子潼做暑假作业。王子潼整天叫着爸妈不公平,把智商都生给了哥哥这件事也不是没有凭据,一道数据函数题,让王子潼做了半小时还没做完。

 

王子潼的文具都很可爱,笔头上还有颗草莓,她拿笔在他哥面前晃了晃,粉红色的草莓头在面前化成一道粉红色的幻影。

 

“哥,你怎么了。”

 

王子异看着他妹妹,眼神才开始聚焦:“不会做?我看看。”

 

刚伸手要拿卷子,就被王子潼一巴掌给按下了:“哥,你是不是喜欢坤坤。”

 

思念其实是一件很难熬的事情,难熬到听到对方的名字,都像是细密的针点扎在心坎里,不会痛彻心扉,但是隐隐作疼。

 

王子异看着王子潼不说话,性取向这种事情,他不知道应该如何和他有着血缘至亲的妹妹说。他感觉喉咙里飘着一片羽毛,他渴望承认,他想请求认可,可他也同样明白,这些都是无用功。

 

王子异只能盼着快点过完这个夏天,他就能继续和蔡徐坤一起上下学。放课后可以迟点回家,晚自习可以一起翻墙出门吃夜宵,然后一起考上同一所大学,逃离世俗偏见,一切都可以容后再说。

 

他的所有计划都被董又霖的电话打断了。

 

董又霖打的是王妈妈的电话,一开口就问他:“我的暑假作业在你那里么。”

 

开什么玩笑,你有关心过暑假作业么。

 

王子异站起来,淡定地回答:“我不知道,我回房间找找。”

 

董又霖在电话那头接着说:“打你电话不通。我和小芙去找过坤坤了,他一个人在家。他妈妈和……他爸爸,被他赶出去了。”

 

王子异发现妈妈没有跟着他,把脚步放得很慢,他听见董又霖的沉默,每一秒的沉默都让他的心里的风暴更加颤抖。

 

董又霖在短暂的沉默后接着说:“坤坤要去美国了,明天的机票。”

 

王子异假装乱翻书桌的手停了下来,他哑着嗓子说:“董又霖,你暑假作业不在我这里。”

 

“要不要我找个借口去找你,带你出来。”

 

“不用了,下雨了。”王子异举着手机,看着窗外渐渐地开始风雨大作,强风把窗外的树冠吹得沙沙作响,像是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准备要把大树连根拔起,“董又霖,你改天再做作业吧。”

 

王子异走出房门,把手机还给站在门口的妈妈,若无其事地回到王子潼的房间。走在房间横廊上,还能听到家里开得很大声的电视在播放新闻。

 

“十三级台风苏迪罗八月八日正式登陆,这是今年目前全球海域内第二强的热带气旋。目测罗芙市将会遭受一场大风暴,现在让我们来连线……”

 

 

蔡徐坤早就知道蔡群琛是个衣冠禽兽,空有一副皮囊的垃圾人渣。当年已婚的他因为挪用公款攀上徐曼霓,后来瞒着妻子孩子和徐曼霓藕断丝连的各种行为,都让蔡徐坤觉得看到他就内心作呕。

 

但徐励让他迁就徐曼霓,为了徐曼霓接受这个从皮相恶心到骨子里的男人,和他们一起移民美国。他不可能和这两个人一起生活,更不可能离开罗芙。

 

自从搬来罗芙,蔡徐坤已经两年没有见过蔡群琛了。大概是当年离婚和失业对他的打击很大,蔡群琛从一个衣冠禽兽变成了彻头彻尾的皮囊骗子,一张脸还算是有当年的样子,人却看起来有些邋遢,尤其看到让他彻底毁灭的罪魁祸首蔡徐坤,他连脸都狰狞了起来。

 

不肯虚伪的样子倒是让蔡徐坤觉得比较舒适,两个人互相对对方视若无睹。

 

一切导火索都在王家阿姨把狗送回来的时候。芒果冰刚洗完澡,一天没看到蔡徐坤,对着他使劲儿摇尾巴,跟在蔡徐坤身后走了几步,又开始在家里满屋子撒欢儿。

 

蔡群琛是被狗叫声吵醒的,从房间里出来,他不能对蔡徐坤发脾气,只敢对着狗撒气,一脚踹在狗肚子上骂骂咧咧起来。

 

再怎么长大了,也不过就是几个月大的狗崽,开始对着来人狂叫,充满怒气地嚎叫声把蔡徐坤和徐曼霓都引了出来。

 

蔡徐坤已经一天联系不上王子异了,徐励拿王子异威胁他的时候,他就应该猜到,徐励已经和王家打过招呼了。“必须离开罗芙”的压力在他肩膀上坠成千斤重的绳索,锁住他胸腔里,让他呼吸困难。这时候的他看到蔡群琛骂狗的样子,反而觉得有些可笑。

 

他走下楼,站在台阶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应该称之为“爸妈”的人:“出去吧,不然我就报警。”

 

“我是你爸爸,报警有什么用。”早年那个习惯假装温文尔雅的蔡群琛好像早就被蚕食干净了,如今说起话来,充满泼皮无赖的气息。

 

“第一,我的户口本上没有蔡群琛的名字。第二,这套房子写的是我的名字。”蔡徐坤似乎不打算理他,转头对徐曼霓说,“我给你们十分钟立刻离开。”

 

徐曼霓知道蔡徐坤的脾气,她可以和她的儿子强硬,但是她站在台阶下,看着蔡徐坤瘦得锁骨上都凹出了一道弯,苍白的脸上掩不住的疲态,她选择了妥协。

 

她知道她没有母爱这种东西,她只是在她儿子身上找到了同情心。

 

 

蔡徐坤像往常一样坐在客厅的大台阶上,芒果冰也乖乖地趴在他身边。他就这么静静坐着送走了徐曼霓和蔡群琛,又静坐着迎来了董又霖和陆定昊。陆定昊似乎还在状况外,他不知道从昨天到今天突然就发生了什么,只是坐在他旁边,轻轻地伸手安抚地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

 

天色骤然暗了下来,四处都传来了狂风暴雨的预告。

 

蔡徐坤挠了挠芒果冰的脑袋,笑着和陆定昊说:“你们没带伞吧,小芙。你去我房间找找,抽屉里应该有一把伞。”

 

蔡徐坤看着陆定昊进了房间,才和董又霖说:“如果可以,帮我告诉子异,我要去美国了,明天走。先别告诉小芙,他肯定会哭。”

 

董又霖看着蔡徐坤笑得漂亮又惨淡,像是破败墙角里躲着风雨的玫瑰花,在风中摇曳着鲜艳。真的很过分,难道我就不会哭吗。

 

 

王家的作息很规律,过了十点,就是王妈妈睡觉的时间。王子异的爸爸在门口弄了个警报器,只要有人开门就会响彻整栋别墅,真是把防贼的本事用在了儿子身上。

 

王子潼的数学题还是下午的进度,窗外的风雨却从瓢泼大雨进阶成了另一个飞沙走石的境界。天空中不断飘过什么,都是被风无意卷起的舞蹈,旋转着在天地间留下曼妙的身姿。

 

王子异打开王子潼房间的落地窗,大雨立刻飞进屋里,在地板上溅起一道道水声,就像是小石子砸在地板上。

 

王子潼吓了一跳:“哥,你要干嘛?!你要从这出去??”

 

王子异冲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就被王子潼一把拉开,关掉了落地窗。

 

“你有病啊。”王子潼经常对他哥没大没小,但从来没有这次骂得这么真诚。

 

王子异没说话。在他爸妈眼里,他就是这个社会的病人,同性不可以有爱情,那是病,得治。王子异更明白的是,这不是一个群体的病,这是这个社会的病。

 

所以他必须去找蔡徐坤,他离不开他,这是病,叫“蔡徐坤需求症”。

 

王子潼按住他:“你等等,我去楼下偷双鞋给你穿。光脚踩在水管会疼的。”

 

王子异穿着王子潼蹑手蹑脚拿上楼的运动鞋,踩在已经漫起积水的小阳台上,翻过围栏踩在水管上的时候,他看到雨水砸湿了他妹妹粉红色的睡衣,溅在王子潼白皙的脸颊上,还听到王子潼偷偷跟他说。

 

“哥,小心。喜欢是没有错误的。”

 

 

王子异浑身湿透地站在蔡徐坤家的门口,手指尖都大滴大滴地滴着水。他很想用衣服擦擦手,但是很显然他的衣服已经湿出了他的想象。他急切地按在蔡徐坤家大门的密码锁上,明明短短的六位数字就是他的生日,却让他颤抖着慌乱,输入第二次才打开门。

 

王子异就这样,整个人湿成了一条没有拧干的毛巾,以一个“雨夜怪人”的样子站在蔡徐坤家的门口。

 

蔡徐坤还是坐在台阶上,屋子里没有开灯,黑暗中他眨了眨眼睛,才敢确认在门口的真的是王子异。蔡徐坤站起来跑到门口,胸腔里的跳动仿佛有什么打在他的心上,却被王子异伸出手掌拦住了他的动作。

 

“我也很想抱你,可是我湿透了,你会感冒。”王子异还是温柔的笑着,温柔的说话。

 

天啊,为爱感冒,那可能是全天下最浪漫的事情了。

 

蔡徐坤伸手把王子异拉进屋里,关上门,就抱住王子异用力吻了上去。用尽了所有的思念也不够劲儿,花尽了所有爱意也不够表达,只有这一刻唇齿间的交缠,才能证明眼前人是真的就近在眼前。

 

蔡徐坤单薄的T恤立刻因为王子异带来的雨水湿透了,王子异头发上的雨水滴滴答答地滴在蔡徐坤的脸上,雨滴顺着两个人的脸颊划过一条细线,落在他们的交换的呼吸间,扬起的下巴上。

 

两个人的呼吸就像对对方的想念一样灼热,王子异瞬间分不清那落在他嘴角的究竟是雨水才是蔡徐坤的泪水。

 

他没办法停下来确认,贪恋这一刻能够用最简单的唇间游戏来接受对方的温度。

 

蔡徐坤捧住王子异的脸,黑暗中的客厅里,蔡徐坤的眼睛依然闪着细碎的光:“我好想你。”

 

“我也是。”

 

 

就算是王子潼费尽心思给王子异偷了鞋,雨水毫不留情地灌进了他的鞋里。王子异走到哪里,哪里就会留下一小滩水渍。

 

“你好像水鬼。”蔡徐坤笑着说。

 

“恩,就奔着抓你来的。”王子异牵着蔡徐坤的手,跟着他一步一步地上楼,像个小孩子。

 

王子异站在浴室里,还是抓着蔡徐坤的手不放,他的头发已经不再滴滴答答,但是雨水还是让他满脸湿漉漉的,浴室的灯光映得王子异的眼神也湿漉漉的。

 

他说:“一起洗吧,坤坤。



                                                                                 -TBC-

评论(82)
热度(7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出前四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