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前四丁

查看个人介绍

异坤 请回答2015 02

异坤 杰芙

01 02 逆向卖花女

 

王子异有一项独门绝学,就是一个人能写出两种笔迹。一种是他自己的,一种是蔡徐坤的,完全是为了帮蔡徐坤写作业练出来的。

 

“你爸怎么挑这个时间让你转学回来啊?”

 

董又霖回来的时间很不巧,这会二月头,国内快要过年了,马上就是期末考。王子异看着董又霖错漏百出,空白一大片不会做的卷子不得不发出疑问。

 

蔡徐坤房间靠窗的桌子上面只放了几本课本。三个大男孩稍微有些拥挤地排排坐着一起写作业。本来应该是在王子异家做的,王子异的妹妹最近迷上了什么韩国男团,把家庭影院放得震天响,不得不选了蔡徐坤家。蔡徐坤家虽然大,但是只有他房间差不多有点人生活的痕迹,其他地方都尘封很久,一股子阴森气。

 

王子异一边帮蔡徐坤做作业一边替董又霖上课,蔡徐坤坐在旁边吃芒果冰。

 

“我爸这个人,说风就是雨的。”

 

“那你期末得够呛。”王子异帮董又霖在卷子上写下固定公式,“估计你这个海归连英语都得栽了。”

 

“所以你教我啊。这作业看得我头都大了,你怎么有办法每天做两份。”

 

王子异也不想做两份,谁让身边有个只喜欢睡觉,不喜欢功课的祖宗。这祖宗得供起来,否则闹起脾气来真的让人头疼。

 

心里是这么想,一转头就忍不住教训起来:“坤坤你少吃点吧,这么冷的天,吃多了冰的闹肚子。”

 

董又霖咬着笔杆想说还不是你买的,最后也没忍心拆他兄弟的台。

 

 

蔡徐坤细细地咬着芒果果肉,跟董又霖说:“你可以叫陆定昊给你上小课。陆定昊成绩好。”

 

董又霖觉得这个办法可取。

 

董又霖才回来一个月,和陆定昊的友情突飞猛进,陆定昊这枚只在别的同学和长辈中绽放的小太阳,终于肯施舍点阳光给富家子弟董又霖了,王子异还是挺好奇的。

 

平常都对这个世界所有的事情慢半拍的董又霖,今天难得在朋友面前露出了贼贼的笑容:“我跟他说我家很穷。”

 

“我不想和王子异他们一起玩,你带我一起玩呗。”

 

董又霖课本上的字迹依然还是符咒一样,剪下来就能降魔伏妖。

 

陆定昊不得不在物理老师的声音中抽空出来转头看看他,没有回答,充满了不解。

 

董又霖又继续写:“我爸爸是给王子异爸爸的员工,我是他们家佣人的小孩。这些贵贵的衣服都不是我的,都是王子异剩下的。”

 

董又霖停了笔,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我融不进他们的世界。”

 

陆定昊是外婆带大,爸爸妈妈宠大的长辈甜心,乖巧可爱,而且还充满同情心,善良好骗。

 

 

面对这段鬼话能真诚相信的大概只有陆定昊,反正王子异听完的反应就是:“我们排挤你啦?你个佣人的儿子把我的笔记还给我。”

 

蔡徐坤把整盘芒果冰吃得只剩下一些碎冰,上面还飘着一点芒果丝儿,一边擦嘴一边笑董又霖是“卖花女”。

 

 

蔡徐坤说的是萧伯纳写的讽刺小说,高二的英文课本上就有节选。贫苦粗俗的卖花女通过教授指导,摇身一变成为上流社会的贵族小姐。

 

董又霖不过是反着来罢了。

 

 

蔡徐坤的妈妈徐曼霓开门的时候,三个人都有一点惊讶。

 

王子异和蔡徐坤是惊讶三个月不着家的徐曼霓竟然回家了,脸上的妆精致得不得了,看起来春光满面,很是开心。董又霖则是有些惊讶蔡徐坤的妈妈这么年轻,烫着大波浪卷儿,看起来更像是蔡徐坤的姐姐。

 

“你们好呀。”徐曼霓穿着很曼妙的短裙,光着脚踩进房间,看到董又霖是生面孔,也没有打算多问,“崽崽,写作业呢。”

 

蔡徐坤皱了皱眉头,他觉得很丢人。

 

“恩。”蔡徐坤躲开徐曼霓准备摸他头的手,“你要在家里待多久。”

 

徐曼霓显然对蔡徐坤这个态度很习惯了,也不生气:“回来拿几件衣服就走。钱不够花给我电话。”

 

徐曼霓光着脚也能踩出穿着高跟鞋的袅娜姿势,董又霖也不傻,看得出来他们关系不是一般不好,蔡徐坤连双居家拖鞋都不给他妈留。

 

好像只要是徐曼霓在家,蔡徐坤就浑身不舒服,轻轻地踢了踢王子异的腿叫他:“走吧。去玩儿。”

 

 

三个人穿戴整齐站在蔡徐坤家门口的时候,董又霖才问:“去哪里玩?”

 

然后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没有答案。

 

董又霖就夹带私心的提议,那我们去陆定昊家玩儿吧。

 

 

陆定昊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陪外婆看电视剧,外婆对男主的爱没比女主少多少,看得特别着迷,边看边评价女主怎么舍得离开男主那么多年哟。

 

董又霖在电视声中问他,能不能来他家做作业,他有很多都不会。

 

“当然可以啊。”

 

 

蔡徐坤穿着黑色长款羽绒服,拉链拉起来整张小脸都快埋没了,听到董又霖问陆定昊能不能去他家做作业,露出的两只眼睛都能暴露出他此刻的表情。

 

做什么作业,在家里还没做够?

 

王子异一脚踹向董又霖:“你回去把作业拿下来。”

 

董又霖这才反应过来,他们没把那些作业带下来。蔡徐坤把大门密码给董又霖报了一遍,也是一脸没有打算回去的样子。董又霖动用了百米赛跑的架势,从大门口一路往楼上冲,生怕碰到蔡徐坤妈妈觉得尴尬。

 

蔡徐坤在后面看得觉得好笑,眼睛眯起来,浓密的睫毛像一把小扇子盖住了眼睛。王子异故意把他的衣服领子用力往脸上盖,挤他的脸:“开心了啊?”

 

蔡徐坤没说话,也没有阻止王子异,两个手插在口袋巍然不动,就是对着王子异眨了眨眼睛,乖得要命。

 

乖得王子异的心肝脾肺肾全都全都立刻摇起白旗求投降。

 

 

陆定昊跟外婆说会有同学来找他一起学习,外婆很开心,何以琛也不看了,立刻坐起来准备点心。原来以为是做好万全的招待准备了,结果陆定昊一开门,看到三个人站在门口还有点错愕。

 

陆定昊的家是普通的楼房,需要自己爬五层楼梯到家,小小的楼道里挤了三个人,顿时更显逼仄。

 

外婆看到门外三个男孩清清秀秀,有一个还在家长会听说过,是陆定昊他们班的班长,很是开心,招呼着大家往里坐。外婆准备了特别多东西,大概是人到老年都有个习惯,就是面对小辈就会不停问吃不吃这个,吃不吃那个,生怕孩子饿着。

 

眼看着他们都在餐桌坐下,和外婆热络地聊起天来,陆定昊也不好说什么,只能打发外婆继续看电视:“外婆,何以琛快要播完啦!”

 

“那小芙你和同学玩儿啊。别怕吵醒你爸爸。”

 

外婆这个称呼一出,三个人都齐刷刷地看向陆定昊。陆定昊觉得特别不好意思。

 

陆定昊家里堂的表的好几个哥哥,陆定昊爸爸就喜欢女儿,陆定昊还在肚子里的时候,陆定昊他爸爸就一边喝啤酒一边看着陆妈妈的肚皮说:“我们挨着这条芙蓉街,怎么也得生出一朵芙蓉花来。”

 

生产那天,陆爸爸漫长等了将近八个小时,陆定昊才从产房里嚎出这世界上第一声啼哭,陆爸爸激动地站起来,当然最后还是没有等到他们家的芙蓉花儿,等来了一个细皮嫩肉的儿子。

 

陆爸陆妈是很典型的和爱情结婚的家庭,陆妈妈经历过这次产房生死大战,死活是不愿意再生一个了。陆定昊早就定下的小名也没有人改过,就这么“小芙”、“小芙”地叫到了陆定昊长大。

 

 

在陆定昊的房间做作业和在蔡徐坤的房间做作业差别很大。

 

蔡徐坤房间的桌子虽然小,但是房间大得很,全素白的房间,东西也少得可怜,贾母评价薛宝钗的屋子“雪洞一般”,蔡徐坤的房间大抵也如此。

 

陆定昊的房间就很不一样了,面积大概只有蔡徐坤房间的四分之一大,可能蔡徐坤的床都搬进来,这个小房间就没有立足之地了。但是陆定昊的房间里有书桌、柜子、床铺,墙上挂着动漫海报和陆定昊的照片,还有一面墙,贴着陆定昊从小到大获得过的奖状。这个小房间的信息多到,好像每个人走进来都能化身最厉害的侧写师,探知陆定昊从小到大的生活轨迹。

 

当然,陆定昊的桌子也小得可怜,只能容纳一个人坐着写作业。

 

最后变成董又霖可怜巴巴地坐在书桌前写作业,陆定昊在旁边教他,拆析每个解题思路。一边还要给董又霖的书画重点。

 

王子异和蔡徐坤就特别不客气地坐在陆定昊的床上吃着外婆做的芙蓉糕,玩陆定昊的跳跳棋。

 

芙蓉糕是罗芙城的特产,蔡徐坤没有吃过,徐曼霓请来的保姆很明白蔡徐坤的习惯,做完打扫和晚餐就会自己离开,不会有闲心思做这种东西给他吃。王子异不喜欢吃,但是看蔡徐坤吃了一块又一块,忍不住拿起一块尝尝,发现陆定昊外婆的手艺比他们家保姆和他妈都强多了。

 

陆定昊家里没有暖气,也没有开空调,整个房间都是羽绒服摩擦的斯斯声。

 

董又霖不能吃不能玩,一边握着笔,一边抬起小鹿眼跟陆定昊说:“小芙你看,他们两个真的很讨厌。”

 

陆定昊捏笔的方式很像小学生,坐在小桌子上一抬头,就像小孩子在撒娇。但陆定昊的重点还是在董又霖的称呼上。

 

“不要叫我小芙!!!”

 

“为什么啊,我觉得很可爱诶。”董又霖懵懵懂懂式的台湾腔又上线了。

 

陆定昊突然不想给董又霖开小课了,很想加入床上的那两人一起玩跳跳棋。

 

 

晚饭也是在陆定昊家吃的。

 

外婆热情邀请的时候,董又霖和王子异还在面面相觑,有点不好意思。最让陆定昊想不到的是蔡徐坤很热情地回答:“好呀,谢谢外婆。”

 

陆定昊的妈妈正好不在家,但是陆家小小的餐桌坐起来还是略显拥挤。外婆炒了很多家常菜,整个小餐桌摆得满满当当。

 

陆爸爸很开心,开玩笑说是因为他们三个才让他今晚饱口福了。

 

外婆对小辈的热情永远让人无法想象,比如蔡徐坤的碗刚空,外婆就要给蔡徐坤添饭,蔡徐坤竟然也笑着谢谢外婆。

 

王子异不得不阻止:“外婆,少装一点,他刚刚起码吃了四个芙蓉糕!”

 

外婆听了特别开心,装饭的手好像下手更狠了一些。

 

最后告别的时候,蔡徐坤跟陆定昊说:“小芙,我能不能常来你家吃饭。”

 

蔡徐坤这个人,平常不怎么说话,上课的时候多半在睡觉,下课的时候必然在睡觉。喜怒哀乐好像只露给王子异一个人看,不喜于色的样子通常让人觉得很疏离。

 

陆定昊开门看到蔡徐坤和王子异的时候,其实是有点局促的,因为自己家在他们眼里大概就和他们家的厕所差不多大。没想到蔡徐坤突然来了这么一句话,陆定昊还有点惊讶。

 

善良孩子陆定昊一边惊讶一边点了点头。

 

蹲下来穿鞋的董又霖一边费劲儿把脚往里塞,一边忙不迭地大喊:“那我也要!”

 

 

等董又霖进了他们家大楼的门,隔半条街就到家的蔡徐坤却拉着王子异不让他回家。

 

“你看吧,我就担心你把自己吃撑了。”

 

王子异的手又往蔡徐坤的口袋里伸,牵着他的手陪他散步消食。

 

蔡徐坤在口袋里捏捏王子异的手指,王子异的手指细又长,骨节分明,蔡徐坤就喜欢挑王子异食指的骨节捏着玩。

 

“卖发啦,有妹有人来买我的发。”蔡徐坤一边捏一边说。

 

“哈?”王子异被蔡徐坤这莫名其妙的口音给弄愣住了。

 

“我学董又霖呢,看你会不会把我捡回家,教我普通话。”

 

“陆定昊家让你放飞了哪个自我?撑傻了啊?”

 

蔡徐坤转头对王子异笑,抿着嘴巴,憋着坏的那种:“陆定昊以前喜欢你。”

 

王子异说:“我知道啊。你刚来的时候都不搭理我,陆定昊一出现,就会主动和我说话。”

 

王子异很早就发现蔡徐坤这点小心机了,只是装作不知道,还挺享受蔡徐坤主动和他说话的样子。

 

“可是他现在不喜欢你了。”

 

“恩,所以我去他家蹭饭蹭得很心安理得。”

 

“不要脸。”

 

所有毛线一样缠在一起的杂乱关系,好像都融化在陆定昊外婆手下的一桌子好菜,变成几条细线,把四个年轻人绑在一起,绕成“友情”起点。


03

评论(31)
热度(6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出前四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