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前四丁

查看个人介绍

异坤 请回答2015 11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分开旅行

 

罗芙这个南方小城市的夏天是非常有特色的,整条街都笼着树荫,微风吹过有树叶细细碎碎的沙沙沙作响,聒噪的蝉鸣声也不甘示弱,少年们穿着校服飞速骑自行车而过,闷热和吵杂都敌不过他们此刻飞起的白衬衫下摆。

 

明明学期就是一整个年度,只是不知为何,想起来高三,除了那雪片一样不断飘落的卷子,记忆就像是永远都是夏天。开学那天被警戒训话以“你们高三了”开头,再用“同学们一起努力”结束,四五十人坐在闷热的教室里盼着这段训话快点结束。转而之间,高三在记忆里还是燥热的夏天,做卷子的手臂和桌子留下了黏腻的交缠,离开了空调立刻在额角沁下汗珠,教室里挂着的百日倒计时表格一天天被撕去,留下很多没有撕整齐的毛边。

 

高三被当成炼狱,被记忆刻画成压力,其实它还是青春最后的温床。

 

复习阶段,一本本曾经用过的课本又得以重见天日。董又霖翻开高二的课本,边边角角上都是他和陆定昊的“手写聊天记录”。一般都是董又霖的鬼画符写了很长一串,陆定昊言简意赅地回复几个字。董又霖拿手掌轻抚平这些课本的空白处,重温他和陆定昊上课开小差的点点滴滴。陆定昊正盯着黑板,像是耳朵边上长眼睛一样,拿笔敲了敲董又霖的课本,让他上课认真听。

 

自从开学后董又霖问了陆定昊的目标学校,他不得不开始认真学习了。

 

“高三”这两个字就是这么莫名其妙的催化剂,连每一门课都低空飘过的董又霖都开始学习了,但是优等生王子异却缺席了。

 

下课铃声不是为高三备考生准备的,陆定昊在董又霖的卷子上划来划去,试图让董又霖明白辅助线为什么这么加。董又霖云里雾里地开了小差,有人整理了王子异桌上的一摞卷子,扯着嗓子喊:“又霖,子异的卷子还是由你带回去给他吗?”

 

“恩恩,给我吧。”

 

这是王子异翘课的第三天。

 

网吧里头乌烟瘴气,王子异穿着校服大大咧咧地走了进去。网吧老板也见怪不怪,叼着烟一边暂停了在看的电视剧一边问王子异有没有卡。

 

“找人。”

 

老板一脸“浪费我时间”的不耐烦回头继续开始看爱恨情仇的国产电视剧,手上的烟蒂随手弹在外卖盒里。

 

王子异在弯弯道道里穿梭了好一小会儿,才看到那个人,比一般男生过长的一些的头发很好认,王子异看他游戏打到关键时刻,站在身后好一会儿没说,等到游戏显示胜利,电脑前的男孩开始挥着拳头庆祝,才伸手按住他躁动的肩膀,叫了他的名字。

 

“小鬼。”

 

被按住的男孩转过头来,是一张浪荡活泼的脸,先看到王子异的脸,再看到王子异板直到扣到第一颗纽扣的校服,觉得王子异挺有意思,伸手和他随意say hi。

 

“你要玩么,我再去开一台机子。”

 

王子异摇摇头,按着男孩的手微微用力:“你应该去上课。”

 

 

小鬼本名应该不叫小鬼。

 

董又霖提出这句话的时候,被陆定昊嫌弃了。王子异没什么反应,告诉他们,小鬼本名叫王琳凯。

 

高三对王子异来说和每一天的中的哪一天都没有差别,王子异每天早上还是会坐在蔡徐坤家门口的台阶上吃早餐,只是房子里面再也不会走出一个头发乱蓬蓬的少年罢了。王子异开始每天和董又霖、陆定昊一起骑自行车上学,王家的司机彻底闲了下来。

 

王子异在上学路上看到王琳凯,没有穿校服,骑着一辆闪眼的自行车往学校反方向飞驰而去。王琳凯是王子异喜欢的街舞团队成员,他们才认识没多久,关系十分疏浅,就像董又霖连他的原名都不知道。

 

王子异记得他在台上表演了一段舞,拿了斗舞比赛的MVP,王琳凯过来和他击掌撞肩,称赞以后告诉他:“嘿,我叫小鬼。交个朋友。”这个男孩说起话来语调很特别,字字都敲在节奏上。

 

早晨总归是忙碌的,校门口的早餐车都被肃清得差不多了,全都挤在巷子口,飘出各种各样的香味来。急急忙忙上学的男孩女孩们把清早硬是搅得喧闹起来,王子异想了想,和董又霖说,我不上课了。

 

自行车掉头的速度快到董又霖问出的问话还没来得及留下一个问号。

 

 

还没玩儿够就被王子异拖出网吧,王琳凯倒也没当回事儿,穿着张扬衣服,留着叛逆发型的王琳凯大摇大摆地走在王子异身边,俨然一副全校通报批评差生和全校通报表扬的优等生站在一起的画面。

 

“你这样每天抓我去上课,又不成功,自己不也翘课了。”

 

王子异的书包轻飘飘的,还是觉得书包带硌得他肩膀不舒服。他把书包带了拉了拉,转头看着比自己矮小半个头的王琳凯:“我还是得抓你去上课。”

 

“不是,大哥,你这是为啥呀。”王琳凯哭笑不得起来,“你是校纪委主任么。”

 

“我见不得小朋友每天翘课不上课。”

 

就像他家的那个小朋友一样。

 

 

罗芙城的一切都令人想念。美国没有芙蓉糕,没有陆定昊外婆做的菜,甚至没有好吃的芒果冰。这里什么都不好,最不好的是和他的子异有时差。

 

蔡徐坤趴在桌子上,慢吞吞地,一笔一划地在空白的卷子上写一个“解”字。歪头看了看他的老师,他家庭教师板着一张脸,看不出什么喜乐。

 

他的家教是个中国北方人,长了一张非常传统英俊的脸,凌厉的眼锋和微勾的嘴角应该为他招过不少的桃花。蔡徐坤第一次见到他的家庭教师,第一句话就是:“你比我男朋友还高一点。”

 

冷漠的家庭教师没理他,只是自报家门,说了他的英文名。

 

“Tom?”蔡徐坤歪着脑袋笑了:“不行不行,太好笑了。你告诉我你的中文名吧。”

 

“毕雯珺。”

 

徐曼霓说毕雯珺在国内是超级学霸,就是上过新闻那种有头有脸的超级学霸。蔡徐坤无聊的时候也搜过,只搜到了毕雯珺玩花式溜溜球的比赛视频。他看完那个视频有两天看着毕雯珺都忍不住想笑,视频里的毕雯珺又黑又瘦,和现在翩翩贵公子的样子实在有偏差。

 

“August,你遇到问题了可以问我。”

 

毕雯珺习惯叫蔡徐坤的英文名。“蔡徐坤”三个字太生疏,“徐坤”两个人喊得蔡徐坤直皱眉,而“坤坤”这个称呼,会让毕雯珺好看的眉头皱出一个深邃的“川”字。

 

“雯珺,我想我的男朋友。”蔡徐坤的卷子一片空白,一个“解”字写得又瘦又长。

 

“我说是学习上。”毕雯珺手上捧着一本厚厚的全英文文学名著,蔡徐坤偷偷看过一次,里面的英文单词生僻难啃,从而认定他的老师不是个一般人。蔡徐坤还偷偷地认为,其实毕雯珺也看不懂,他还是每天揣着用来当防身的武器。

 

“没法学习。”这样一听倒是借口了。

 

“联系他。”学霸的思维永远都这么直接,能立刻解决的问题绝对不想第二条弯道。

 

“我不想。”

 

在蔡徐坤的记忆力,苏迪罗台风一直都没有走,在他心里肃清一切胡思乱想,留下风眼中的王子异,安然无恙。

 

他记得他和王子异在自己房间浴室里的耳厮鬓磨,他记得他的洁癖在那天没有任何作用,他浑身湿漉漉地被王子异抱着扔在床上,两个人身上的水珠在白色的床单上留下湿溻溻的印记,他还记得王子异轻捏他的下巴,亲吻他的脸颊,王子异反复地告诉他,你的痣真好看。

 

蔡徐坤无法忘记,没有人能够忘记黑暗前的最后一次黎明。

 

他们像是对方的氧气,只有紧贴着对方才能好好呼吸,哪怕倦了也舍不得睡去。蔡徐坤看着躺在身边的王子异,伸手接起了来电显示“子异”的电话号码,直接递给了王子异。

 

王子潼在电话那头哭得很大声,大声到穿透了手机,像是什么音波一样穿透到蔡徐坤的耳朵里,听得蔡徐坤觉得一阵心凉。

 

蔡徐坤听不下去了,他从床上爬起来开始在衣柜里找衣服,他知道王子异该离开了。

 

“我妈妈病了。”王子异伸手接过蔡徐坤递过的衣服,套上以后问他:“你会等我回来的对吗?”

 

王子异看动漫的时候时常会被刷屏“主角请不要狂立flag”,他说话的时候小心翼翼地避开所有有关flag的雷区,还是没忍住地问了一句。

 

蔡徐坤笑着点了点头,王子异临走前抓着蔡徐坤的腰狠狠地亲了个透,才在蔡徐坤的再三保证下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王子异相信台风飞机会停飞,相信蔡徐坤舍不得走。却没想到再回头的时候,蔡家连根狗毛都没剩下。

 

大门的密码锁也换了密码。

 

 

蔡徐坤过上了和王子异有时差的日子,和徐曼霓夫妻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日子让蔡徐坤每天都宛如大海翻腾,隐隐作呕。芒果冰也连带着蔫了起来,大概是吃不惯美国狗粮,有一些水土不服。

 

蔡群琛忙着帮徐励做一项在美国的项目,整个人比之前清楚了不少,也懒得和蔡徐坤有争执口角。一切本来都挺相安无事,直到有一天蔡群琛夜里喝多了回来,又开始和狗过不去,连骂带踹地把狗给赶出了家门。

 

美国迎来了一年中最强的暴风雪,蔡徐坤穿着薄薄的睡衣打开窗户,看到邻居的美国老太太正在扫雪。罗芙是南方小城市,向来只有阴气的湿冷,没有下过雪。蔡徐坤从衣柜底下捞出一件厚外套,准备带芒果冰出去玩雪,绕遍了一楼的客厅都不见踪影。


偌大的客厅就像是深邃黑暗的百米深海,压迫得蔡徐坤喘不过气来。这样的雪天里,狗能跑去哪里。他花光了所有别离的不舍,从此再没有别离,他在美国将是孤身一人,疏离于这个世界之外。就像是他十五岁遇到王子异之前一样。

 

蔡群琛宿醉醒来,坐在半开放的餐厅里和徐曼霓一起吃早餐。难为徐曼霓十指不沾阳春水,竟然熬出了一碗像模像样的粥,看到儿子也欣喜起来,想要分享一下劳动成功。

 

“崽崽,过来一起早餐。”

 

蔡徐坤板着一张脸,死死地盯着蔡群琛看,看得蔡群琛嘴上又开始骂骂咧咧:“作死的小兔崽子,又盯着看什么。”

 

“狗呢。”蔡徐坤两只手插在口袋里,站在餐桌前,居高临下地眼神盯得蔡群琛有些发毛。

 

“昨儿自己跑出去了。”

 

蔡徐坤反手就把桌上多盛的一碗粥泼到蔡群琛脸上。饶是盛出来放凉的粥,猛地一泼还是让蔡群琛整个人都跳了起来,冲到蔡徐坤的面前就开始准备动手。

 

蔡徐坤动也不动:“你敢打我么。你真当我什么都不会和外公说。”

 

比起曾经受宠的徐曼霓,徐励现在对唯一的外孙才叫真的宝贝得很。忌惮自己还在徐励手下讨生活,蔡群琛放下了手,连狠话都没放,就径直回房了。

 

摆了一桌镜子的小菜现在变成了一团狼藉,桌上的粥形成了一个抛物线,滴滴答答地往桌子下滴,蔡徐坤用生动的一课教会了徐曼霓,想要一家三口安安稳稳过日子是痴心妄想。

 

徐曼霓到底还是大家闺秀,徐徐地咽下一口粥,转头和蔡徐坤说:“我给你办的休学。只要你现在好好待在美国,我准你回去高考。考到哪里就是你的事了。”

 

明知道没有希望,蔡徐坤还是想出去找找芒果冰,听到徐曼霓的话,顿了顿:“帮我找个家庭教师。”

 

见到毕雯珺那天,是芒果冰失踪的第四天。蔡徐坤已经完全放弃了,他看着手捧英文原著的毕雯珺,想他的学习进度条应该在哪里,没有了王子异,他要开始自己写作业学习了。好想王子异,他想着,脱口而出:“你比我男朋友还高一点。”

 

这位面对闲聊会毫不犹豫无视转回正题的毕老师,听到蔡徐坤回答的“我不想”以后,轻轻地把书签夹在正在阅读的那一页,认真地回答他:“那就去见他。”

 

蔡徐坤看向窗外的晴朗好天气。计划分开旅行,却想你想到不行。

 

                                                                                      -TBC-


评论(48)
热度(5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出前四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