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前四丁

查看个人介绍

异坤 请熟读剧本

[短篇]

01

 

王子异从小被说家教好,他已经习惯了。

 

最近王子异被评价“家教严”,他很不习惯。

 

02

 

蔡徐坤往他这里看了一眼。

 

蔡徐坤轻轻地“咳咳”清了清嗓子。

 

蔡徐坤挤开他的队友站到他的身旁跳舞。

 

只要出现这些时候,就会出现一大批粉丝截出动图视频,三百六十五度角全方位放大分析,得出结论“小王真的家教很严”!

 

王子异有一句想说不能说的话:天知道这都是蔡徐坤在认真上班!!!

 

03

 

他在参加这一档一百人争九个出道位的“抢椅子”游戏的综艺节目之前,其实是一个已经出道的男团,但是根本不知道世界上有个群体叫“CP粉”。

 

王子异深思熟虑过后,破案了其实主要是因为自己这个组合不红,粉丝四舍五入全团大概能有一百个粉就可以旋转跳跃奖励自己晚上多吃一点。

 

来了这档子综艺以后,不仅粉丝变多了,粉丝群体也变得多元化了。和“CP粉”这个名词一起空降到王子异的世界中的还有“剧本”。

 

不论什么节目都会有剧本,真人秀节目也不例外。再真的真人秀,都有神秘的编剧在后面不着痕迹地推动剧情。而王子异手头的剧本就和蔡徐坤的紧紧相连。

 

他们是被编剧内定的CP。

 

04

 

蔡徐坤是这个“抢椅子”游戏的天之骄子,他的现有微博粉丝零头就远远地超过了王子异全团所有人的粉丝总和。他来这儿就像是完全不用自己费劲儿,勾勾手指头,第一名的宝座就自动屁颠屁颠地跑到蔡徐坤的面前。而且会自己擦得亮晶晶的,等待蔡徐坤的临幸。

 

王子异个人是这么觉得,他也觉得蔡徐坤拿到和自己CP的剧本有些亏本,因为确实没什么必要嘛,他那么红,还需要什么“炒CP”。

 

对于王子异的这点疑惑,蔡徐坤穿着粉色的A班衣服,站在他的对面笑得眯起来眼睛,一些熟知行业规则的老练,还带有点害羞的友善。

 

“双赢嘛,反正你也很帅。”

 

 

CP的营业其实很简单,稍稍比别的时候多提一下对方的名字就好了。就算很简单,王子异也经常忘记这个选项。倒是蔡徐坤,好像是因为当过正儿八经的男团成员,对于这些东西非常得心应手,大大增加了两个人的互动。

 

对的,到了这个时候,王子异不得不承认自己所在的男团其实并不怎么“正儿八经”。

 

但是这些都是流于表面的。有镜头的时候相互微笑,没有镜头的时候分别练习,大家都知道这是他们两个大厂第一CP的常态。

 

有时候王子异坐在练习室里面,盘着腿看到拼命在练习跳舞的蔡徐坤,也会撑着脑袋想:“就算王子勾勾手指就能坐上宝座,王子也过得很辛苦呢。”

 

05

 

“大厂第一CP”这个名号不是他们两个自封的,是被其他爱上网的练习生给喊出名堂的。

 

CP剧本是会换的,这样粉丝才有发现新CP的新鲜感。等编剧姐姐还是给他们两个人一样的剧本的时候,王子异才知道他们两个的CP真的很火。

 

王子异是个爱热闹的年轻大男孩,男生之间其实搭搭肩膀、搂搂抱抱是很正常的兄弟哥俩好。可是他对蔡徐坤真的做不到。就算两个人总是有一样的合作舞台,中间出现过数不尽的眼神交流,手握着手对撞过多少次肩膀……

 

就真的止步于此了。

 

王子异不知道怎么形容他们之间那种“亲切的疏离感”,对着这位一门心思扑在练习身上的漂亮男孩,没法下手啊没法下手。

 

“为什么我们两个的没换。”王子异只能直接提出问题,“要不我们和编剧姐姐说说,换一下吧。”

 

蔡徐坤听闻以后,只是皱了皱眉头:“你不喜欢和我做朋友吗?”

 

蔡徐坤把这件事情讲得很含蓄,这个问话问得很有水平,三分娇嗔七分遗憾,说完还有点撒娇般地瘪了瘪嘴。

 

王子异怕了,不敢不敢。连忙把剧本仔仔细细地收好了。

 

 

二十岁出头的大男孩,最不缺的就是热情。

 

王子异独特的口头禅就像一股流行性感冒的病毒,在整个大厂蔓延。无论他在或是不在,“酷的bro”这句话永远都在。

 

王子异不缺朋友,只是镜头下的他好像只有一段感情纠葛。王子异还发现对什么都要做到最好的蔡徐坤,对于这段假的感情纠葛也是认真得很。

 

 

他发现这点的时候是在拍摄宣传花絮的时候。他和蔡徐坤两个人在替节目组宣传特别应援物,对视而笑这种梗他们两个已经把握得炉火纯青,抛开剧本都可以随时来一段。

 

只是当他和陆定昊稍微多聊了两句的时候,蔡徐坤突然在旁边清了清嗓子,往正中央一靠,说了个:“好。”强行结束了他和陆定昊的对话。

 

这是一个没有时间限制的花絮,蔡徐坤来了这么一下,弄得王子异瞬间慌了,顿时连收尾的话都不利索了,卡了壳才好好地说完了话。

 

拍摄结束两个人很难得地一起去食堂。

 

“你刚刚是不是慌了,我没别的意思。”蔡徐坤带着鸭舌帽,平常湿润闪亮的眼神被遮住了不少,只能看到一点点眯起的眼角,是他熟悉的蔡徐坤的笑容,“我只是觉得,既然拿着剧本就要好好做。”


蔡徐坤撒娇一般的笑容没有人能拒绝。

 

王子异当然没有意见。

 

晚上王子异躺在床上想到这一段,也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只能由衷感叹一下,蔡徐坤这个班上得真认真,连这种隐形剧本都这么上心。

 

06

 

编剧姐姐说,他们的每次互动,都可以叫做“营业”。

 

王子异觉得这个词挺妙的,好好上班,认真营业,贩售的只是他们之间一个小小的眼神互动或者指尖的微微触碰。

 

有人营业,有人买单,有人投诉。

 

政治书说,世界任何事都有对立面的,这一套言论放在饭圈当然也能成立。有CP粉就有唯粉,有人喜欢就有人讨厌。

 

王子异站在分组班等待选人的时候,终于选择了叛逆一次。其实倒不是因为那些反对的声音,只是他想要远离和蔡徐坤之间那股“疏离感”。

 

“再转一次吧。”

 

选人的水瓶转到别的练习生身上的时候,王子异看到蔡徐坤抓了抓头发。

 

真的是,营业就这么重要吗。

 

 

总之乖乖仔王子异跳脱了节目组给的剧本,进入了主唱组,第一次在综艺舞台上和蔡徐坤分开了。熟知剧本的周锐非常口无遮拦地说:“这回你不能跟坤儿走,你得跟我锐哥走了。”

 

王子异低头笑了,不知道那么认真“上班营业”的蔡徐坤现在是不是有些生气。

 

07

 

蔡徐坤当然生气。

 

和蔡徐坤分组以后的王子异就像是花蝴蝶找到了新世界,先是和韩沐伯搂搂抱抱,再是和丁泽仁勾肩搭背,还延伸出了一股大势力,叫做王子异和董又霖。

 

两个同为室友的人,要么双双去往便利店在粉丝面前现身,要么一起吃便当发图上热门。

 

蔡徐坤把节目组发的剧本丢在床头,王子异要是拿出点对别人的架势好好营业,他们两个何止能稳坐大厂第一CP,真的是恨铁不成钢,恨王不营业。

 

 

王子异和他的新室友董又霖非常合拍,恰逢他们两个人又在一个舞台,他终于抛开了和蔡徐坤之间莫名的那种尴尬感,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于是王子异拿到了新的剧本,叫“蔡异霖”。编剧姐姐竟然还是觉得不能放弃他们两个“大厂第一CP”的好苗子。

 

王子异趴在床上胡思乱想:“他和Jeffrey还有蔡徐坤的CP,叫蔡异霖。那么蔡徐坤和Jeffrey的CP可以叫坤霖,那练习生里面有没有人可以组成周杰伦……”

 

宿舍的敲门声就响了,来的人挺不客气,敲敲门就自己把门开了。

 

探进来的正是那个既可以是“蔡异霖”又可以是“坤霖”的蔡徐坤的小脑袋。

 

08

 

这时候大厂里面别的不多,空的练习生房间最多。

 

虽然是自己主动敲门把人叫出来,等两个人坐在空房间的床上时,蔡徐坤反而显得比较拘谨,两只手缩在过长的衣袖里,不断地摩挲着衣袖的布料。

 

“你拿到新剧本了吗?”还是王子异找的话题。

 

蔡徐坤一抬头,显然有一点点错愕:“什么。”

 

“编剧姐姐给我新剧本了。觉得我和Jeffrey的室友line好像还不错。”王子异看蔡徐坤一脸不知情的样子,选择性隐瞒了剧本里还有一个“蔡”字。

 

“哦。”蔡徐坤眨了眨眼睛,眼神很无辜很纯良,说的话却让王子异很坐立难安:“你是不是很不喜欢我?”

 

这下轮到王子异错愕了。

 

蔡徐坤从隔壁床位站起来,坐到王子异身旁,伸出双臂圈住了王子异:“为什么你对别人都可以这样?你之前有好好读过剧本吗,我才是你的官方CP呢。”

 

蔡徐坤的温度从王子异的右臂开始蔓延,温热得让他觉得热气烧上了脸。这和韩沐伯抱他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王子异连头都不敢回,怕正对上对方那张他一直以来都无力招架的脸。然而对方很显然,觉得这样的小动作稀松平常。

 

因为蔡徐坤说:“我也是男孩子啊。”

 

言下之意,你没必要对我那么拘谨。

 

 

王子异伸手点了点蔡徐坤手臂,严格来说是伸出手指点了点蔡徐坤的衣袖:“我没有不喜欢你,可是我们现在不是了。”

 

我们现在不是官方CP了。

 

09

 

自从那天以后,王子异就收获了“家教严”这个称号。

 

谁也不知道蔡徐坤不满的眼神从哪里飘来,只有王子异知道蔡徐坤肯定是收到了大三角的剧本,在认真上班。

 

王子异默默感慨,他真的好严谨负责,连大三角CP都要营业到这个水准。

 

也只有蔡徐坤知道,他每个眼神都是在心里狂骂“王子异你这个大笨蛋。”

 

 

大笨蛋也有被上天眷顾的时候,比如一不小心就在“抢椅子”游戏里面获得了胜利,坐上了第七名的位子。平常被节目组隐藏起来的七七八八的友情线全都浮出水面,王子异被大家围得水泄不通,拥抱和祝福层层叠叠就像潮水一样涌过来。

 

不能浪费直播时间的王子异正准备退出人潮,还在和别的练习生说话呢,突然就被抓着手臂扑进一个拥抱里。

 

王子异被这用力一抓,抓出了蛇形走位,还要小心翼翼地不要踩到对方的鞋子。

 

这个来自他“前任官方CP”蔡徐坤的拥抱,比之前那些潮水都汹涌,都澎湃,夹杂不可抗力的气势汹汹,向他涌来了一股属于蔡徐坤的味道。

 

被蔡徐坤放开的王子异偷偷按了按胸口心脏的位置,完蛋了,这心跳,到底来自于出道,还是来自于蔡徐坤。

 

10

 

果不其然,预言家王子异猜得很对,小王子勾勾手指头,王座就自己百米冲刺冲他跑过去了。

 

可是拿下第一名的蔡徐坤哭得很伤心。预言家王子异果然也看得很透彻,是的没错,小王子的手指头确实也勾得很辛苦呢。

 

直播结束以后,王子异先跑去见了家里人。

 

他很幸福,也很开心,还有一些不明状的心情。也许是这一百个人以后海北天南很难聚首的遗憾。但他也很确认,他和蔡徐坤以后还能见面。

 

像是突然之间在心里亮起了一张灯,完全没有闪烁地那种“叮”地一下就亮了。王子异知道了自己心跳的理由。

 

到处都是在合照告别的练习生,王子异却第一次不是因为剧本,在四处忙乱的人群里寻找那个最闪亮的人。

 

 

大概问了八个人,王子异才找到一个人坐在后台储物间的蔡徐坤。储物间里面放着他们的备用服装和一些七七八八的道具,蔡徐坤一个人坐在地上,抬起头看王子异的时候,露出了标志性的蔡徐坤微笑。

 

王子异半跪在蔡徐坤面前,心跳得就像是刚刚在舞台上一样快,有一些什么不可名状的心情呼之欲出。

 

他伸手摸了摸蔡徐坤脸上的泪痕:“怎么哭得这么伤心,妆都花了。”

 

“开心的。”作为一个大男人,被这么问,蔡徐坤很显然有一些不好意思。

 

“妆花了也很漂亮。恭喜你。”王子异伸出手。

 

“那也恭喜你。”蔡徐坤伸手握住了王子异的手,就像是他们每次营业的时候习惯的那样。

 

蔡徐坤原本以为还是那个习惯的撞肩膀,没想到王子异拉过他的手,一用力,把蔡徐坤整个人往怀里拉。

 

蔡徐坤为这迟来的营业感到哭笑不得,明明刚刚这个人还完全忽略了他,准备和别人说完话直接上台说感言呢。

 

“一个恭喜不用这么大礼吧。”蔡徐坤开着玩笑,准备结束这个拥抱,没想到王子异紧紧地抱着他,根本让他动弹不得。

 

“我在确认一件事。”王子异拉过蔡徐坤的手按在自己的胸口,扑通扑通的心跳透过蔡徐坤的手心跳动出一串快速的音符,“我好像喜欢你。”

 

 

所以没办法抱着你,没办法搂着你,没办法仔仔细细地去营业,原来都是因为喜欢你。虽然你也是男孩子,但是你是我喜欢的男孩子。

 

蔡徐坤被王子异扯过来拥抱的姿势其实有一点一言难尽,总之就是王子异抱得很舒服,蔡徐坤腿酸得要命。

 

“我妈妈还在等我。”

 

蔡徐坤突然转移的这个话题好像是拒绝的意思。

 

这个狭小的储物间好像瞬间把尴尬放大了十倍,王子异不得不松开了蔡徐坤,有些无所适从地站了起来。

 

这个储物间完全就是一个立锥之地,将近一米九的男人站起来以后,感觉瞬间填了一大部分这个空间。

 

蔡徐坤忙不迭地指挥他:“你往那边站一点,对对,正好站在门哪里。头低一点。”

 

刚刚疑似被眼前人拒绝的王子异不明就里,但还是听话的很。才站定好位置,眼前人就扑了上来,就像刚刚在舞台上一样的霸道。

 

“以后请熟读剧本,认准你的正牌CP。”

 

蔡徐坤吻住王子异的嘴巴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唇齿间的纠缠根本不需要过多的解释。关于“拒绝”和“尴尬”在这一瞬间完全都不存在了,只有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两个人之间的呼吸交换。

 

王子异搂着蔡徐坤的腰,两个人交换了位置,终于把握住了主动权,认真地完成这段不能给观众展示的“营业”。

 

这个储物间的门没有锁,随时都会有人开门进来。但是如果有两个大男人的体重压着,怕是只有举重冠军才能推开了。

 

 

11

 

“编剧姐姐,在干嘛呢。”换上A班制服的蔡徐坤因为长得漂亮嘴又甜,在一群工作人员哥哥姐姐里特别受欢迎。

 

“给你们凑CP呢,坤坤你有没有想法啊。”编剧姐姐只是在和蔡徐坤开玩笑,哪想到对方不好意思地笑起来,歪着脑袋说出了一个名字,撒娇般的笑容让人无法抵抗。


“王子异吧。”


                                                                                              -END-

评论(149)
热度(4422)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出前四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