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前四丁

查看个人介绍

异坤 July预言家

August幻想家 番外

没赶上520,祝大家521快乐。

这是励志贵公子和爱撒娇的小流量明星的故事。


01

 

王子异坐在电脑前面修图,国内的舞美设计始终带着一股奇妙的土味,灯光效果也不尽人意,衬不出蔡徐坤在舞台上的十万分之一。

 

王子异只能抠图换背景,把红得五光十色的背景换成了自己画的烟雾缭绕,图片里颠倒众生的人此刻坐在他的后面的床上盘着腿吃冰淇淋,十二点的光景了,是个一点都不怕胖的偶像明星。

 

“子异,你怎么什么都会啊。”蔡徐坤把勺子戳在冰淇淋上放到一边,整个人挂上了王子异的背上。

 

“就是不会怎么让你学会收拾。”王子异对蔡徐坤的行为不为所动,语气还有点嫌弃,“这冰淇淋一会还是我收拾。你能把你那堆衣服收拾收拾么。”

 

眼看着背上的人耍赖当做没听到,王子异只能继续唠叨下去。

 

“你看你,舞台上光鲜亮丽,真怕被粉丝看到你的房间。”

 

照片里的蔡徐坤画着精致的妆容,烟雾的背景下美出了不食人间烟火的意味。只有王子异知道这个家伙不仅食人间烟火,生活上还邋遢出了一种境界。

 

乱而不脏是一种天赋,蔡徐坤做到了。

 

“你帮我收拾嘛。”蔡徐坤歪着脑袋在王子异脸颊上蹭来蹭去,一撒娇就透出点湖南口音的塑料普通话,从蔡徐坤口中说出来还温温软软的。

 

蔡徐坤刚做的发型蓬蓬的,闹得王子异脸上痒痒,心里也痒痒。但是王子异不为所动,选择了拒绝。

 

“子异啊,子异。”人形大挂件撒起娇来,呼吸的热气喷在王子异的脖颈,“也不是很乱的,就一点点,对嘛对嘛。”

 

“好了好了,我给你打八折吧。”王子异在微博上上传照片,发了一条微博,转头吻上蔡徐坤撒娇不断的嘴,“你得学会自己收拾行李。”

 

【#蔡徐坤# #August见面会#20180516 你食人间烟火 烟火为你臣服 】

 

02

 

蔡徐坤的星途很是曲折,他自己觉得至少九转十八弯,个个都是胡同道里的令人左右为难的小拐弯。

 

他想当偶像。

 

如果说明星是一个光鲜亮丽的职业,那么偶像在他眼里应该是个披着星光的职业。他们乘坐着少女们的粉红心起飞,在舞台上唱跳微笑,无所不能。至少蔡徐坤以前是这么觉得,他有一副好歌喉,他有一身舞蹈经验,但是他一进公司就被现实打破了星光聚集的外套。

 

“说实话偶像这个行业在国内没什么竞争力。毕竟没有什么宣传舞台,歌曲也比不过职业歌手,算是一个比较快消的定位。”公司高层很诚恳地建议,“我看你外形不错,可以试试从演员做起,先打好粉丝基础。”

 

国内零基础的偶像稀缺,不论是团体还是个人,都很难起步,偶像是少,但是各种各样的低成本网络剧可不少,蔡徐坤就是从那开始了漫长的男八号之路。因为在各种剧里都饰演一些三番以外的小角色,蔡徐坤嘲笑自己是“非TVB职业龙套”,在各大八卦组织获得了网络代号“男八”。

 

毕竟是在胡同口绕久了,总该有个出口。蔡徐坤这条曲折的星路在碰到王子异以后乘着当代网络捧人的风气,从电视剧男八到电影男三,一路扶摇直上,终于出了梦寐以求的专辑。

 

当蔡徐坤视奸饭圈,看到自己的外号从“男八”变成了“天生偶像”以后,高兴得在床上打滚,被王子异一掌给捞回怀里,生怕他滚得太激动掉下床。

 

哦对,身为天生偶像,蔡徐坤给大家必须介绍一下他的演艺圈“急转弯”契机——王子异,是他雇来的粉丝,他最大个站的站哥,他曾经追过漫画的同人画大手,以及,他交往了一年的男朋友。

 

03

 

缘分这件事情很奇妙的,妙就妙在那一条红线总是隐藏在两个人的手指尖,了无痕迹,总觉得断了个干净,却又在某个时间点突然出现。

 

蔡徐坤以前追过一个漫画,那个漫画又热血又烧脑又带感,还有一个很戳蔡徐坤的点就是,漫画还有点又基又腐。但是蔡徐坤萌的CP不是主基主腐的那一对,而是莫名其妙有一点带感又莫名其妙有点疏离的一对,活脱脱地过上了“独钓寒江雪”的萌CP生活。

 

王子异就是笼罩进他的CP冷圈里的一束阳光,渐渐成为了和煦又耀眼的太阳神本人。

 

因为王子异画风美,脑洞妙,甚至延伸画的连载漫画比原作还烧脑酷炫。蔡徐坤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成为了王子异的小粉丝。

 

一开始王子异还把蔡徐坤当偶像明星看,但是最近王子异沉迷上了一件事,就是每次蔡徐坤懒懒散散不肯尽快去卸妆洗澡,或是不肯收拾房间的时候,就会打开微博,把当年蔡徐坤给他的留言大声朗诵出来,字正腔圆,颇有一丝新闻播报的意思。

 

王子异的语气总是很软,温柔的羽毛尖触过耳蜗,就像是整个人浮仰在水面上,轻柔的托举。总之曾经蔡徐坤听着总是舒适享受的声音,现在全都变成了满清十大酷刑。

 

“啊啊啊啵唧大大出现了!这个梗真的超可爱!”

 

“饭KE太幸福了,能够在啵唧大大的手下有姓名。”

 

“啵唧大大的KE小剧场太可爱了!凶手到底是谁,K和E到底谁先破案啊,好激动!!”

 

“啵唧大大出品绝对保障!啵唧大大你有没有考虑出原创漫画啊,一定会红啊!我一定做你的头号粉丝啊啊啊!”

 

王子异拿着手机,语调平平地把这些曾经蔡徐坤怀揣激动的感叹号一句句地念成了句号,换来了蔡徐坤此刻满脸的省略号。

 

“够了,别念了。子异,最近对我真是太狠了。”蔡徐坤两眼一发黑,真的很想半夜偷偷拿王子异的手机把那些黑历史全都删掉。

 

“我们最近都太忙了,我怕我不在你又一团乱。”自从王子异在上班接了三个来自蔡徐坤的“寻物电话”以后,他就不得不采取这个办法让蔡徐坤勤快起来。

 

“但是子异啊,你到底有没有打算出原创漫画啊?”

 

蔡徐坤蹲在地上整理明天去外省的行李箱,整个人缩成了小小只,看起来就像只小松鼠,正在整理他收获的小松果。

 

“没啊,最近好忙。”

 

“那你和你爸妈和好了么?”小松鼠抬起头,动物眼神亮晶晶。

 

“没啊,最近好忙。”

 

04

 

有梦想的人大概总是共通的,他们之间绊在一块的致命吸引力绝对还有追梦的决心。蔡徐坤为了偶像歌手的这个梦想,浮浮沉沉地当了两年男八号,而王子异为了当职业漫画家,脱离了富裕的家族底气,在贫苦线上努力挣扎。

 

但是王子异最近忙什么呢,当然是忙着当蔡徐坤的个站站长。原本只是想要赚份外快养活自己,没想到竟然快要比主业还让他费尽心力。尤其是蔡徐坤成功跨界偶像歌手行业以后,王子异就忙翻了天。

 

平日里朝九晚五地工作,下了班要四处联系各地的应援工作,还要跟着蔡徐坤到处跑,参加他的见面会、打歌综艺给他拍照,偶尔还会给蔡徐坤画画,晚上还得做大明星的陪睡,可以说是一个人掰成了八个人用,除了陪睡这个工作,他都不想干。

 

好在蔡徐坤当年逼自己的经纪人开了个“蔡徐坤后援会”,王子异有不少杂七杂八的事情就可能挂名和后援会联合应援,一切交给蔡徐坤的经纪人和助理来做。但再怎么减负,对于王子异这个大少爷来说,这些都是“为爱发电”的极限了。

 

“为爱发电”这个词还是蔡徐坤教他的,蔡徐坤苦口婆心解释了一番,最后被王子异按在床上,身体力行地教会了什么叫做“为爱发电”。

 

王子异不仅要对着这个人“发电”,还总是要唠叨。连他都受不了自己,因为他实在是没想到蔡徐坤真的是太糙了,要么一整天不吃饭,要么一天吃八顿饭,特别不会照顾自己。明天蔡徐坤要先去外省录采访和拍杂志,第二天王子异才会飞去参加他个人见面会,所以王子异除了让蔡徐坤收拾行李,还要在旁边进行一番唐僧教导,千叮咛万嘱咐,吵得蔡徐坤想拿衣服绑住王子异的嘴。

 

“你有这个想法我不反对,但是你先放下你的内裤。”王子异坐在床上特别义正言辞地说。

 

“哎呀,你好烦呐。”

 

蔡徐坤又开始撒娇。蔡徐坤长得太漂亮了,以前又因为定位问题,演过不少插科打诨的男八号,无一不是娇俏可爱的设定,所以蔡徐坤总是格外渴望粉丝能够把他当做铁血爷们看待,但是平时在台上比个心都用欠债脸的蔡徐坤对着王子异无时无刻都在撒娇。

 

这招对王子异很是受用。

 

“那你亲亲我,我帮你收拾。”

 

蔡徐坤把衣服和日用品归类好,特别嫌弃地看王子异:“男儿当自强,我整理好了。”

 

“真棒。”王子异用小孩的语气夸蔡徐坤,前半句怎么看怎么像幼儿园阿姨和小朋友的对话,后半句就变了味,“这样我不用帮你整理也可以亲你了。”

 

05

 

王子异的爸爸是个企业家,白手起家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王子异的妈妈是个医生,拿过的手术刀绝对比王子异拿过的笔还多。王子异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性格里充满绝对自律而且有点洁癖,毕竟他妈是个随身携带消毒酒精的人。

 

蔡徐坤的生活态度和他相反,他随性且淡然,吃到一半的东西会随手放下,房间随时充满凌乱美,不上班的时间睡觉的点也很特别,可能六点睡觉凌晨起床自嗨。他们像是相反的两极,被磁引力拉住相互吸引,无法逃离。

 

王子异总是在给蔡徐坤收拾东西的时候想着,都是命,宠着吧,还能离咋的。

 

事实证明就是命运难逆,本性难移。王子异的千叮咛万嘱咐在蔡徐坤耳边吹过一阵风,飘散在空气中。

 

蔡徐坤在见面会上晕倒了。

 

这个小型见面会主要针对蔡徐坤的铁杆粉丝开的,能进来的都是符合要求的粉丝,比较像是亲切地见面聊天。虽然也会表演,但是不会像演唱会一样对体力有太多要求。王子异拿着相机正拍照呢,眼看着蔡徐坤整个人像是抽了魂的皮囊,直往下坠,吓得他心都停了一拍。粉丝们叫了起来,王子异有些坐不住,但还是要稳住自己。

 

他被束缚住了,动弹不得,带着他的心猛烈从云端坠落。他不得不承认,关心而不能,太难受了。

 

工作人员一围而上,把蔡徐坤挡住了,经纪人拿起话筒准备致歉,台下突然有人大喊,打断了他的声音。

 

“都别围着他!我是医生,让我看看。”

 

王子异冲着声源看去,把口罩又拉得掩饰了一点,谁能告诉他,男朋友在众人面前晕倒了和他妈出现在男朋友的见面会现场,哪件事应该先焦虑。

 

06

 

偶尔王子异也觉得蔡徐坤就是个豌豆公主,隔着十八层床垫十八层鸭绒被,还柔弱地会被病菌入侵身体。稍稍没有叮嘱他,就低血糖到晕倒。

 

“我就让你不要拼命工作忘记吃饭。”王子异给蔡徐坤喂粥,但是洁癖的他不能忍受吹凉这件事,只能停在空中让粥自己凉下来,这中间的空挡就数落蔡徐坤。

 

平时王子异数落他就算了,今天王子异的妈妈就坐在旁边,蔡徐坤觉得特别不好意思,有点想要立刻再晕过去,好不再面对这个诡异的场合。

 

王子异也发现了蔡徐坤的窘迫,转头看向满眼都是爱心发散的他妈:“妈,你要签名吗,不要可以走了吧。”

 

王妈妈以前是个事业型女性,这两年有些闲了下来,儿子为了追求漫画梦想不在身边,结果了等了一年多,还没见儿子画出个什么来。一打听才知道,王子异没画漫画,改追星了。养了二十年几的儿子,当了十几年学霸,念了四年金融管理,口口声声要当漫画家,跑去追星了,她匪夷所思。

 

于是走科研路线的王妈妈开始了“儿子偶像研究计划”,然后终于把“匪夷所思”四个字改成了“原来如此”。哎呀这个叫蔡徐坤的小伙子,怎么看怎么招人疼,自己这颗四十多岁的少女心,还是被蔡徐坤的笑容点成了粉红色。

 

只是没有今天这一出,她是真的不知道,这个招人疼的小伙子,怎么还是自己的“儿媳妇”。

 

“坤坤,阿姨可以这样叫你吗?”王妈妈完全忽略了坐在中间的儿子,目光直往蔡徐坤而去。

 

蔡徐坤特别乖巧地点点头。

 

“你和子异是什么关系呀?”

 

这话把蔡徐坤给问住了,他有点为难,看看王子异,发出了求助的目光。蔡徐坤还病着,躺在床上全然是弱柳扶风的样子,看得王子异特别不忍心。

 

“男朋友。”王子异好像是帮蔡徐坤解围的样子,一开口就有点让画面陷入更尴尬。

 

事业型女性王妈妈“腾”地站了起来,捏住王子异的肩膀,有点横眉怒目,吓得蔡徐坤下意识有点想要闭眼睛缩起来。

 

“你为什么不早说?!”王妈妈常年在医院带实习生,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场,“那我以后看坤坤是不是不要抢票啦?”

 

07

 

王子异简直是半请半赶再加上又哄又骗才把他妈妈赶走的。比起好久不见的亲儿子,王子异有一点能够感受到,他妈应该是更舍不得蔡徐坤。

 

“你什么时候把坤坤带回家见我嘛。”这语气完全听的出来,是真的一点都不想儿子。

 

“不是说好没画出名堂不回家,我就这样回家,爸爸得笑出三条鱼尾纹来。”

 

王子异在拒绝里开起了玩笑,没想到他妈认真得不得了:“那你快点务正业啊,不然怎么养活坤坤啊,工作累得都晕倒了,妈看了都心疼,你不心疼啊。”

 

疼,心疼得快要厥过去了。

 

比起本来就“无能为力”,这种近在咫尺,却无法触碰的感觉更让他觉得难受。他不能再继续当蔡徐坤的粉丝了,他应该有一个更加能够配得上蔡徐坤的身份。

 

王子异深思熟虑了以后,商量地问蔡徐坤:“关站一段时间好吗?”

 

蔡徐坤还记得自己以为王子异要接代拍的时候,他在片场心神不定,深夜狂飙跑到王子异家,现在情况完全不同了,王子异的所有决定就是他的决定。

 

“好。”

 

结果是王子异自己舍不得,只是发了通告以后会开始少量追行程,开始忙碌三次元的生活。王子异开始省下业余的时间开始很早以前就列过大纲的刑侦漫画《别说话》,开了个微博重新开始连载。

 

这漫画一直不温不火,毕竟不是同人作者也没有名气,没有可以蹭的热度,真的只有蔡徐坤一个小粉丝,每天在家里对着王子异花式催更。

 

后来这漫画在全网火了起来,蔡徐坤都会默默看着那些上千条的评论,愤愤地想,你们知道“肉体换更”吗,都别谢谢boogie了,快来谢谢蔡徐坤吧。

 

如果说蔡徐坤的星途是因为碰上王子异才有了急转弯,那么王子异的事业,绝对要感谢蔡徐坤的帮助。

 

蔡徐坤后援会整理了王子异画的蔡徐坤,结果竟然被营销号们转得出了圈,王子异在“August幻想家”的私信里,看到了一个很火的漫画工作室的私信。他们想要签约王子异,问王子异有没有出连载漫画的打算。

 

何止有打算,都已经出一半了,不过全网大概只有一百个人在看。甚至王子异怀疑其中有五十人是蔡徐坤偷偷号召工作人员来看。

 

事情波澜起伏,总归是在王子异和漫画工作室签约变得有一些平静下来,漫画红了以后,王子异辞了工作,他总算是当上了职业漫画家。

 

虽然和新海诚还有一大截的距离,但是王子异放下手中的笔,回头看了看正在给他捏肩膀的蔡徐坤,反正新海诚肯定没有这么可爱好看爱黏人爱撒娇,随时都散发无尽魅力的男朋友。

 

08

 

《别说话》出漫画的那天,蔡徐坤特别开心,他不顾经纪人和王子异的反对,带着口罩去了签售会现场,多年粉丝都快熬成米糊了,他要是没有出席啵唧大大的签售会,那实在是太说不过去了。

 

蔡徐坤真没觉得自己曾经的留言是黑历史了,他现在总是在王子异面前自诩预言家,毕竟他那时候说过“啵唧大大你有没有考虑出原创漫画啊,一定会红啊!我一定做你的头号粉丝啊啊啊!”

 

是真的,他的太阳神,现在好耀眼啊。


                                                                                          -END-

评论(94)
热度(282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出前四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