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前四丁

查看个人介绍

异坤 落地开花

又拖又卡的生日贺文

羽化段子扩写

小妖怪下山去工作 老妖怪有交代

山下的帅哥是老虎 遇见别和他谈恋爱~


001

 

“漂亮姐姐,你们家少爷在家里闭关几天了啊?”

 

范丞丞有意和王子异合作开发南方有个海岛上的项目,连着几天找不到他人,最后才找到了王家老宅来。

 

“五天了,就是不肯出来。”

 

“诶哟,生命在于运动的王子异这是怎么了。”

 

范丞丞冲王子异家的保姆阿姨一个劲儿笑,明明也是个年近四十的阿姨,再怎么年轻,也不至于是“漂亮姐姐”。保姆阿姨一个没受住,就给王子异抖了出去。

 

“少爷说是失恋了。”

 

都说穿一条裤衩长大的就是亲兄弟,范丞丞绝对是兄弟中最讨打的,一听到这么个消息,风一样地往楼上跑,大长腿一点都不带歇着,三两下跑进了王子异房间。

 

“哥,你和蔡徐坤分手了啊?”气都不带喘的就往八卦去。

 

王子异坐在床上看书,戴着一副金丝边框眼镜,和身上的丝绸睡衣完美形成一套“衣冠禽兽”的标配。看到范丞丞自己闯进门也很平静。

 

“恩。”

 

“是蔡徐坤要跟你分手?”

 

“恩。”

 

“他有没有说为啥啊?吵架啦?你出轨啦?”

 

范丞丞看到王子异特别平静的样子,好像也没发生多大的事儿,开始放心地开启了《小丞有约》,准备探讨一下这对“前情侣”的感情生活。

 

“他说他是个妖怪。”

 

《小丞有约》栏目正式倒闭,范丞丞觉得不是王子异在诓自己,就是王子异疯了。

 

“哥,你没事吧?”

 

王子异终于把眼睛从书上挪开了,转头看了范丞丞一眼,露出不解的表情:“没事啊。”

 

“那你赶紧地起床上班去啊,我有个项目找你呢,还在家看啥书啊。”

 

范丞丞说的是一个略带嫌弃的陈述句,王子异把他当做了一个带有疑问词的疑问句。

 

“山海经。”

 

范丞丞决定放弃手头上的项目了,先瞒着王家人带王子异去精神科做个检查。

 

002

 

王子异出生之前,王家的第一话事人是王老爷子。老爷子年轻的时候在戎马底下讨生活,摸爬滚打地给胸膛上挣勋章,往肩膀上安星星,一己之力把王家扶上了皇城根下有名有姓的大户人家。

 

王夫人怀王子异那年,有那么几个不服气的惦记上了王家,给老爷子扣了几个不大不小的罪名。王爸爸是个刚当爹的年纪,整个王家群龙无首,往日建交的几家纷纷闭门不问。王子异出生的时候是七月,连降了几日的大雨,偏在他出生的时候晴了天。

 

一晴也晴了王家的天,老爷子曾经的老属下找到了证据,证明了老爷子的清白。

 

老爷子南征北战,老来开始信了佛,整日搂着小孙子感恩悟佛,说是多亏王子异的奶奶当年上寺里为未出世的孙子求平安符,才怀上王子异这么个天生福气的孙子。

 

蔡徐坤听着王子异的温柔调子越发懒起来,整个人陷在柔软的大床上,伸出一只腿搭上王子异的腿,半个人都张牙舞爪地扒拉在他身上,笑嘻嘻地调侃:“这就是你能当二世祖的原因啊?”

 

“啊,可不是。不然你往哪里去扒拉这么个帅气的金主啊?”

 

“可滚吧你,我赚的钱可比你多。”

 

“金主”这两个字倒也不是开玩笑,总归躺在一张床上的两个人,“床伴”这层关系是脱不开了,两个人笑闹在一块,一来二去嬉闹就变了味。蔡徐坤的腰还不到王子异的半截手臂,伸手一捞就是温软满怀,王子异的空气里瞬间泛满了蔡徐坤身上的香水味。

 

老爷子给家里的男孩奉行的是军事化政策,马背上长大的王家子弟,眯眼抬手就是一个“百步穿杨”。王子异自然明白枪已上膛是多么千钧一发,无奈蔡徐坤伸手抵住他已经拉了一半的裤链,抬头冲着他无辜的笑。

 

“寺里求来的福气哥哥,你知道我是个妖怪吗?”

 

003

 

鸷鸟成人形的时间还短,对那些毛毛的衣服充满了爱意。身上穿了件黑色的羽毛大外套满足得不得了。

这件衣服是拍摄的时候杂志方提供的,他喜欢得不行,连撒娇带威胁地让经纪人去把这衣服买下来。

杂志方哪里受得住,笑脸盈盈地送了人情。

“坤坤喜欢我们肯定送啊,我们还得谢谢坤坤。这次杂志拍得真好看,销量肯定爆。”

蔡徐坤对自己浮夸的审美毫无察觉,在他的羽毛大外套里怡然自得,大羽毛外套绕在脖子上左右拂过,蔡徐坤就有点怀念自己的原型,在十万里高空,俯瞰这个世界的时候。

那时候哪有这些水泥森林,钢筋怪物,山河是黛色的,一眼望去,天地都是他的。

算了,手机也是很好玩的。

蔡徐坤看了看自拍中的自己,勉强地原谅了这个飞速发展的世界。

只是这衣服让他有点犯了瘾,现在山里的兽类也少了很多,偶尔吃腻了人类的熟食,想找点活物吃都难。

诶,真的饿了。


“王少你看,这个狩猎区完全遵守大自然,环境真的很好。”

合作公司的李总真的是太在意这次的合作了,聒噪到王子异都嫌烦,忙寻了个借口独自打猎。远近闻名的王家四少爷是几个堂兄弟中最得罪不得的人,李总恨不得把这少爷捧在桌台上上供,人都已经坐着车跑远了,李总还在后面提示:“王少,别跑到太深的山里,注意安全!!”

王子异一手提着气枪,坐在游览车上随意地摆了摆手,他真是被一大帮人前拥后护长大的,对这些有的没的丝毫不在意。这人管的保护区,能有什么危险。

王子异遣了司机留在半山腰等他,一个人握着气枪就往深处跑。七岁就被抓着学骑马的王家人,最不怕的就是危险。

深林里跑过了几只野兔,扭着屁股哆着三瓣嘴,看起来倒是肥嫩,王子异不是很在意。他是更想打几只野山鸡,听说这里的野山鸡肉特别嫩,可以带回家给老爷子炖汤喝。

这保护区也是有些过大了,先是李总的唠叨耽搁了点时间,到这深山里来,太阳都已经下班落山,山里开始有些凉了起来,看着树影幢幢,王子异觉得有些起鸡皮疙瘩。

 

他好像听到了一点声音。

老爷子把当兵的本领全都交给了几个小的,王子异在深林里走起路来一点声儿都没有,反倒是林子里淅淅索索的声音越来越清晰,王子异举起了手上的气枪,越看越觉得不对劲,不像是动物的动静,树影里像是个人影。

越是胆子大越是容易被好奇心支配,王子异故意往旁边的树干上开了一枪,惊起方圆几里的鸟,唯独他站的这一块一点声音都没有。

树丛里的人影动了一下,正好从丛林的罅隙里露出了一张脸来,那人伸手摸了摸嘴巴,在嘴角留下了一道血痕。那双藏着幽深的眼眸没有一点神情,盯着王子异看了看,露出一个单纯又勾人的笑容。

这一刻王子异才是真的觉得糟糕,危险了。

这个人长得真好看。

 

“好看”当然不仅只是两个笔画繁多的汉字,也不是一个没有灵魂的形容词,那一笑深深地把王子异定在了原地,树丛里的人早就没了影子,王子异才想起来挪一挪步子。

 

那个人站的丛林离王子异几步之遥,他甚至有点动了想要追人的心,却在用枪拂开树林枝叶的那一刻,真的吓住了脚步。

 

地上倒着一只梅花鹿,看起来有些像是一只被抽干了血的标本,脖子上带着丝丝血迹的伤口在提醒王子异,刚刚那人唇边的血迹有多么可疑。被抽干的梅花鹿显得眼珠子更大了,有些脱了框,直勾勾地盯着王子异看,看得王子异两只胳膊起满了鸡皮疙瘩。

 

“还看?”

 

短短两个字满是调笑,王子异当真是被吓大的胆子,握紧手上的气枪就敢回头看,只可惜什么都没看到,就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在医院,满鼻子的消毒水味道弄得王子异很不舒服,伸手揉了揉鼻子,却被手上的点滴给绊住了。

 

“醒了?别乱动,待会回血了。”

 

王妈妈伸手就给病床上的儿子敲了个大脑门。索性一下还没敲散王子异的大脑问号,但是没等王子异把肚子里五五六六给问个清楚,王妈妈就唠唠叨叨的答了个七七八八。

 

“叫你别瞎跑,没事跑到老林里面狩什么猎,还真以为自己是什么神枪手。发现你的时候烧得可以脑门煮汤了,怎么的,还打猎烧烤一条龙啊?”王妈妈打掉王子异伸过来接水杯的手,怼到儿子嘴边继续唠叨,“赶紧好起来回去给爷爷奶奶下跪去,奶奶给你吓得,非说你碰到了脏东西。还狩猎,爷爷把整个狩猎场买下来给封了。我看我生了你个臭小子就是最大的邪祟!”

 

王子异被他妈一串一串的话给镇得一句话不敢说,听到狩猎场的下场,更是不敢说自己记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只能老老实实装虚弱。

 

王子异感觉自己做了个梦,梦里迷糊又混沌,被食梦貘咬掉了主心骨,只留下一些边缘残渣。再巧的手穿针引线,也缝补不出那个寂静山林里,带着血腥气味的一笑。

 

004

 

“你是妖怪,那我就是燕赤霞。”

 

王子异拦住蔡徐坤挡他的手,一点也没把蔡徐坤说的鬼话当回事。

 

“你怎么这么不解风情啊,好歹也当个许仙吧。”

 

“恩恩。”王子异勉强应和着,张嘴咬在蔡徐坤白嫩的脖子,短字从缱绻的交缠中漏出来,“白素贞没有聂小倩好听……”

 

蔡徐坤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强调了一遍,我真是妖怪。

 

“两年前你为什么突然站在广告屏前面对我感兴趣啊……三年前你是不是去山里打猎然后发烧了。”蔡徐坤定定地看着王子异的眼睛,“你以为两年前为什么突然下雨了?”

 

来自家庭氛围的潜移默化是有一定效果的,王子异不敬畏鬼神,不封建迷信,但是听到这些东西总归是不会一笑了之,毕竟有些事情他还残留着些许印象。那个被封起来的狩猎区山头,王子异的二叔至今还对它虎视眈眈,总想着撺掇他一起从爷爷手上骗过来,合力打造一个休闲别墅区。

 

王老太爷揣着军人的直脑袋,说什么也不肯放手,宁愿一大片地放在手上烂掉,也执意王子异在那里碰见过脏东西,不肯拿出来赚黑心钱。

 

至于遇见蔡徐坤,王子异从来都不觉得是个偶然。

 

蔡徐坤现在笑他是个二世祖不太准确,但是两年前他确实是。手底下、商圈见见面,人人尊称他一句“王少”,私底下没少因为他皱过眉头。八卦也是一波一波地传,这个说他是贾宝玉含着玉出生,那个说他是菩萨身边的善财童子,转世下凡来过好日子……

 

人云亦云,笑骂之间,只得出了个结论,含没含玉不好说,他就是个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好命少爷。

 

王子异从小见惯了阿谀奉承,也知道家里经历过什么风霜雨雪,无意关心别人对他有什么风言风语,只当是少支使别人,别拿自己家里当回事。遇到蔡徐坤的那天,他和朋友正好打完网球准备开车回家,打完电话才知道司机把车停在了对面楼的停车场。

 

一场雨骤然下了起来,天空不知道哪里被人划了一道子,雨下得又大又急,让人猝不及防。王子异刚刚在体育馆里洗过澡换过一身干净的衣服,这时候是不想再淋一身的雨。抬头看雨势的时候,就看到了对面大楼广告屏上的蔡徐坤。

 

那是一个蔡徐坤的个人视频,大概不到一分钟的混剪,王子异却被里面的两秒钟定住了眼眸,就因为那一个镜头,王子异站在楼底下抬头看了半个多小时的重复视频,他的三十分钟,被蔡徐坤不留缝隙地填满。

 

蔡徐坤穿着一件黑色的羽毛大衣,嘴角的口红张扬地飞跃唇边,勾勒得邪肆傲慢,却又像无意为之把天真写在脸上,蔡徐坤轻轻地,抬了抬眼睛。

 

王子异突然想到一句很土很俗的话,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

 

偏偏他那天要去打网球,偏偏司机把车停在了对面停车场,偏偏他准备自己开车回家,刚刚好下了那么一场雨,又那么刚刚好对面大楼上是蔡徐坤的独占画面……

 

一切都是被巧合硬拗出来的相逢,被王子异生搬硬套在了追人身上,今天是真荣幸蔡先生我们决定请你做我们公司的代言人,明天是好巧蔡徐坤你也喜欢这家餐厅我有股份我给你办个VVIP卡,后来是坤坤我喜欢你,会不会这么巧,你也喜欢我?

 

王子异把这些俗套的追求方式当做天衣无缝的不动声色,谁能知道他的男朋友现在反过来告诉他,才是圈套里的人。王子异竟然惊奇地发现,比起蔡徐坤自称是妖怪这件事,好像这件事更让他心头一跳,被往事的真相戳中了激动的毛细血管。

 

“你说,那雨是你故意下的?”

 

蔡徐坤有点被打败了,这好像不是他们应该说的重点,却也只能点了点头。

 

“三年前你碰到我在山里进食,我把你弄晕了。两年前我去认证粉丝给我做的视频应援,又看到你。”蔡徐坤坐直了身子,左手不安地捏起了右手的食指,“我故意的,下了场雨,想让你看到我。”

 

通常信息量太大只会造成几种后果,比如脑容量不够用,CPU爆炸,储存卡放不下……但王子异是个特别的人,他联系起那年狩猎场里模糊的记忆,终于相信了蔡徐坤的话,并且只提取了最重要的结论。

 

“所以你那时候就喜欢我?”

 

“也不是,就是觉得你很熟悉。”蔡徐坤倒是说了实话。

 

“像你前男友?”

 

蔡徐坤从来没觉得王子异在抓重点这件事上有这么愚钝,这件事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聊到这里来。换个人来大概是要大喊“救命”,夺门而出才是正确剧情发展。

 

“王子异,我们该分手了。”蔡徐坤低头,“早该和你说的。和我在一起对你不好,人妖殊途。”

 

这边蔡徐坤的分手大戏上演到高潮,那头王子异反而安稳地在床上躺下了,顺带还搂过了蔡徐坤的腰:“诶,坤,那你是个什么品种啊?”

 

“品种”……蔡徐坤真是服了气,拍开王子异贴着他腰腹的手臂。从父母那里回来以后,蔡徐坤准备和王子异摊牌已经很久了,本职明星的蔡徐坤在家排了八百种伤心断肠的场景,怎么排也想到王子异会是这么个反应。

 

“王子异,你是看不出我在认真吗?”

 

“不是说了么,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除了你会下雨我不会,大家有什么差别?”王子异甚至说着说着有点兴奋,“诶宝贝,你是不是需要吃小动物啊,我爷爷有个山头,可多小动物了……”

 

蔡徐坤觉得他男朋友真的神了,吃什么小动物,真想生吞活吃了你。“大招”这种事,就是要在对方浪完全场拿出来震慑对方的。

 

蔡徐坤当场化成了原型,看了床上的王子异一眼,穿过关着的落地窗飞走了……那是王子异生平第一次觉得,他被一只鸟给蔑视了。

 

这有什么稀奇的呢。王子异看着桌子上留下的两片黑色羽毛,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已经风起云涌。这只鸟竟然只是他的男朋友,才足够他立刻拨打心理医生热线,我好像出现幻觉了……

 

005

 

“哥,别在家里看西游记了,我谈生意呢,碰到你的小狐狸精啦。”

 

范丞丞始终把王子异说的话当做玩笑,并且开始成天给蔡徐坤取新的外号。例如你和你的小白蛇到底为啥吵架啊,又比如邀功,哥我昨天组织团建看你家小猫妖的电影了啊,再或者打小报告,哥你那画皮媳妇在我们家商场血拼还带着男人呢,别急别急,经纪人经纪人……

 

“这回真不是经纪人,是个挺年轻的小帅哥……真挺可爱……哎呀你凶什么啊,我是说内小帅哥……得,我闭嘴行吗,我把定位发给你。”

 

王子异赶到的时候,还没看到蔡徐坤,倒是先看到了鬼鬼祟祟的范丞丞。这个会所的沙发全都特别高,为了保护顾客隐私,距离都设计得比较远,范丞丞躲在沙发后面露出双眼睛,头上还翘起两根毛,简直不要太明显。

 

王子异才不屑做范丞丞那套“暗中观察”的小孩把戏,径直找到了蔡徐坤的位置。王子异扫了一眼蔡徐坤,对方看到他也是一点不惊讶,开始拿腔拿调地喊了一句“王少”。

 

一个两个都是没长大的未成年,王子异心里忍不住把蔡徐坤和范丞丞归成了一类,对于“前男友”完全置之不理,只是盯着他身边的男孩看。

 

“介绍一下?”

 

“嗨,我叫黄明昊,可以叫我Just……”

 

“别打架别打架!”范丞丞箭步冲过来抱住了王子异的腰,“公众场合不要闹得太难看,那个帅哥,just是吗,我叫范丞丞。我这个兄弟和你这个兄弟可能有点话要说,你要不要先和我到隔壁桌喝个咖啡?”

 

别说蔡徐坤和黄明昊了,连王子异都有点不想出现这个现场。丢人、跌份,真的得把范丞丞革除“发小籍”。

 

还好黄明昊不是个内向的人,当机立断地站起来拉住了范丞丞的手:“不是just是Justin……”

 

范丞丞一手还拦着王子异的腰,一手就被觊觎了二十多分钟的小帅哥拉住了,有点当机。

 

“愣着干嘛啊?不是要请我喝咖啡吗?”

 

王子异眼看着范丞丞被人拉着手屁颠屁颠地走了,抬脚拦住了准备悄悄跑路的蔡徐坤:“话还没谈呢,去哪里。”

 

蔡徐坤准备绕着桌子往另一边离开,被王子异一把拉着按在沙发上:“那是谁。”王子异捏住了蔡徐坤的下巴,另一只手使着巧劲儿,看蔡徐坤不回答,说的话还有点耍起无赖来,“你敢在这飞走么。”

 

“表弟……”

 

“啊?”王子异顾不上好久没见的蔡徐坤了,站起来就准备走,这回轮到蔡徐坤拉住他,在后面着急地问你干嘛去。

 

“丞丞一脸色令智昏,八成没安好心。不是说的人妖殊途吗。”

 

“人妖殊途那你来找我干嘛啊?”蔡徐坤抬头看站着的王子异。他今天没有工作,素着脸,连隐形眼睛都没戴,褐色的瞳仁像是一颗玻璃星球,浩瀚悠远。

 

“我喜欢你,殊途也是同路。”王子异伸手捏了捏蔡徐坤的耳垂,“丞丞不一样,他现在可以避开这条路。”

 

006

 

军事化教育很大的一个特点就是规律,王子异小时候过过计划表式的生活,几点起床几点学习几点运动全都在一张表格上安排得一清二楚。这个生活规律后来在奶奶对爷爷的铁血唠叨下取消了,奶奶特别不满好好一小孩给整得像退休老干部,但是等王子异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是个把规矩方圆当生活习惯的人。

 

蔡徐坤不一样,他的性格和处世充满了未知和突然,说风就是雨,况且没雨他还能自己造雨。前几天还在床上说分手,突然又扯着“前男友”的衣领子回了家,并且一到家到把人扑到了自家的大床上。

 

王子异按住蔡徐坤对他求欢的上下其手,特别不解:“就因为我跟你说我这几天在家看《山海经》?”

 

蔡徐坤拽不下王子异的裤子,张口就往王子异的嘴巴上咬,急吼吼的像是第一次和终于暗恋成真的对象接吻,又咬又磨,还在王子异身上乱蹭。在家当了好几天书生的王子异终于忍不住了,搂着蔡徐坤的腰翻了个身,把刚刚已经燥热到要火山爆发的吻变本加厉地还了回去。

 

王子异是易汗体质,几个动作下来身上就起了一身薄汗,蔡徐坤就算想嫌弃都没那个闲工夫。王子异像是要报复他前两天随意提起的分手,硬是卡着某个点不肯用力,弄得蔡徐坤有些不上不下的,皱着眉头咬他的脖子。

 

“你干嘛,做不做,不做给我滚出去。”

 

嘴上咬人不算,说的话也不饶人。惹得王子异狠狠地往里一撞,猛地一下,让蔡徐坤整个眉头皱成了山川,王子异又不动了。

 

“为什么丞丞和你表弟没事,但是你要和我分手?”

 

这种时刻往往都是逼供的最好时刻,只是付出的代价就是王子异自己也憋得很辛苦。

 

“在床上提别的男人,王子异你变了。”

 

不提也罢,王子异如蔡徐坤所愿退了出来。伸手抚住蔡徐坤刚刚有点抬头的欲望,捏得不轻不重,让蔡徐坤在快感和欲望中间沉沉浮浮,找不到个着陆点。

 

“子异……”蔡徐坤眼中的玻璃星球蒙起了一层雾气,他终于妥协,“别折腾我了……”

 

王子异拉着蔡徐坤的手放在自己直挺的欲望上,充满“贼喊捉贼”的意思:“是你在折腾我,我太想你了,它也很想你。”

 

“操……”蔡徐坤骂了句脏话,却在王子异手上的动作下妥协,话锋一转,“操我……”

 

本来嘛,妖魔鬼怪牛鬼蛇神之类的都是应该放在一起说的,但是王子异还是觉得蔡徐坤提到“佛祖”的时候,王子异还是觉得额头冒汗。你想想,两个刚刚经历完一场酣畅淋漓的饕餮性事的人,过了半小时以后躺在一块说佛祖。

 

画面精不精彩,故事迷不迷人。

 

真是迷死人了,王子异听完以后断言:“所以佛祖是我情敌?”

 

鸷鸟族群与神界和平共处,蔡徐坤小的时候,有幸见过一次佛祖。佛慈但也通理,见到蔡徐坤着实是可爱过人,从眼里掉落了一片慈爱温柔,化作一块玉佩送给了蔡徐坤。

 

蔡徐坤实在是不知道这么一个长幼恭谦的故事,在王子异的解读里怎么就变成了“情敌”。

 

“敌个鬼。前些时间我不懂事,把那玉佩给弄丢了。我瞒了好久没瞒住,佛的东西有灵性,我娘怕我惹了祸,让我回族里避上几年。你想啊,我要是突然消失了,你得多伤心啊,可不是只能分手吗。”

 

蔡徐坤那点小心思哪能瞒得过王子异。

 

“你完全可以不告诉我你是妖怪,随便寻个借口分手就好了。”王子异伸出手指轻轻敲了敲了蔡徐坤的脑门,“我留你,闯了什么祸我都陪着你。”

 

蔡徐坤一点也没有被看穿了想法的窘迫,反而笑得像是得逞了一般。

 

“我老婆很不一般嘛,果然三年前在树林里你不怕我,我就看出来了!就是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发烧,我明明没干嘛……”

 

王子异才不会想去纠结那些陈年旧事,他只是想告诉蔡徐坤:“我不介意用体力的方式教会什么叫做正确称呼……”

 

008

 

见家长其实是一件特别平常的事情,王子异排除掉他的对象是个男的而且是个妖怪这件事,对这件事的态度非常平淡。倒是蔡徐坤在旁边咋咋呼呼,床上踩一圈沙发踩一圈,跟王子异说不行不行我要冷静一下……

 

王子异刚想把蔡徐坤搂进怀里好好安抚一下,他的对象就立刻羽化成一只鸟穿过窗户,这回连一片羽毛都没留下。

 

蔡徐坤作为一个明星,平时一言一行都很多人盯着,随口说的话都会被粉丝甚至营销号拿出来当做经典。王子异也记了一句蔡徐坤名言,并且觉得相当好用,这半年来他经常用到。

 

“我老婆很不一般嘛……”

 

王家老宅住在比较老式的别墅区,以欧式风格为主,早些年蔡徐坤也特别喜欢这种建筑,所以老觉得王子异家有些眼熟。

 

蔡徐坤还是低估了王子异在王家受宠的地位,根本没发生什么“你不离开我儿子我就断了你的娱乐圈”、“离开我孙子吧同性恋是病”这种事情,反而是王子异的奶奶一直拉着蔡徐坤的手,笑得鱼尾纹都有些撑不住。

 

王子异偷偷在蔡徐坤耳边说:“奶奶前段时间看了你的电视剧……有点沉迷……”

 

奶奶的沉迷程度在蔡徐坤来到王子异家两个小时内得到了充分证明,王老太爷作为一家之主被命令着只能微笑,王子异的爸妈更是凑不到儿子男朋友跟前去,基本问好以后全被奶奶支使到了一边去。

 

“小坤啊,他们几个老狐狸要是欺负你,记得要和奶奶说哦。”

 

蔡徐坤特别乖巧地点点头,有些恃宠而骄:“奶奶,那子异要是欺负我呢?”

 

“那你就跟奶奶告状,来,奶奶给你输电话号码……”

 

手握王家实权人电话号码和宠爱的蔡徐坤真是好不容易才脱了身,终于有机会站在王子异的房间里。王子异的房间是全景窗的设计,正好能看到整个王家的院子。

 

王子异也是好不容易才从奶奶手中拉回蔡徐坤的手,这会儿抱着蔡徐坤不放,蔡徐坤走哪里,他就跟便利贴一样黏到哪里。

 

“你们家院子真大嘿。”

 

“是吧,我爷爷当年还是挺有钱的。”

 

“我家院子比你家大多了哈。”蔡徐坤的眼神梭巡整个院子,说完就被王子异拍了一下屁股,“干嘛,大明星的屁屁不能随便打。”

 

话到这里,王子异又有点鬼迷心窍,重重的声音呼在蔡徐坤的耳际:“真的不能随便碰?”

 

“喂,你冷静点……卧槽!”

 

王子异被蔡徐坤这一声给吓得冷静了,也不知道谁应该冷静一下。

 

“子异,你们家院子里那是什么花,哪来的?”

 

王子异顺着蔡徐坤的手指往窗外看,一株白色的不知名花朵。这株花长得特别慢,他小时候是个花骨朵,长了许多年,现在才刚刚有点开的迹象。

 

“不知道,我妈说她有天在院子里,感觉看到什么东西掉下来,走过来就没了。没过多久就怀了我,这花也慢慢长起来了。”王子异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你知道我爷爷奶奶嘛,迷信,非说是什么好兆头,把这花看得比什么都重要。”

 

蔡徐坤盯着那朵将开未开的花看了很久,像是要把玻璃盯穿,过了很久才转过头来,把王子异费解的表情捏成了一张笑脸:“忘了问,我是不是通过你们家的入门考核了?”

 

009

 

过生日这件事其实蔡徐坤不是特别在意,他已经过了好几千年生日了,关于自己的年轮的直径已经快要赶上地球,他对这件事情很麻木了。但是关于王子异的生日,他还是没有马虎,推了所有工作,守在王子异的公寓等着给他庆生。

 

相对于蔡徐坤的兴致高涨,王子异的情绪成反比走低,低落到尘土里。

 

“你怎么了?我给你买了礼物诶!”

 

蔡徐坤拿出了哄小孩必备招数,他仍然觉得只是个对成年人来说也很有用的招数。

 

“坤,你几岁了啊?”王子异坐在蛋糕旁边愁眉苦脸,一点不像是在过生日。

 

“你知不知道问大明星生日很没礼貌的啊。”蔡徐坤看到王子异的愁眉更加八字了一些,只好赶紧补充,“但是我貌美如花就勉强告诉你吧,几千岁了吧数不清了。”

 

这句话也不知道是哪里碰到了王子异的点,站起来就拦腰抱起蔡徐坤往卧室的床上扔。蔡徐坤觉得这一天王子异做得特别狠,比刚和好那次还狠,每一下都撞到了点,弄得蔡徐坤浑身酸软,竟然真的感叹起岁月无情来。

 

事后王子异也没放过蔡徐坤,紧紧抱着他,用力到蔡徐坤觉得王子异是在用两只手臂箍着他,生怕他离开一样。

 

“坤坤,我好像没办法陪你那么久。”王子异的语气相当低沉,掺杂不安的情绪把语气变得更加失落,“我只是人类,会老会死。一过生日我就想起来这个了,坤坤,就算抱着你我也特别想你。”

 

蔡徐坤勉强从王子异双臂的“禁锢”里腾出两只手来捧住王子异的脸,有点无奈地说:“十二点还没到呢,你怎么非要先拆礼物。”

 

蔡徐坤看着王子异手上的手表,吧唧往王子异嘴上盖了个戳。

 

“二十几年前我贪玩,喜欢到处飞,那时候国内刚开始流行欧式建筑,我很喜欢,经常从家里飞很远到那一代。有一次没留神,就把佛祖送我的玉佩给丢了。”蔡徐坤又看了看王子异的表,接着说,“那是佛眼里掉下的温柔,落地开花赠人福灵,过了快一年,你出生了。你家的事情解决了,你没发现你从小就特别幸运吗。”

 

秒钟滴滴答答地走到了十二点钟,蔡徐坤在已经露出迷茫神色的王子异嘴上又盖了个戳。

 

“生日快乐,被我弄丢的小温柔。”

 

“啊,对了,以后不能让别人跟你说长命百岁啦,一百岁不够我们活的。”

 

END


丢个文测试一下自己有没有过气

(就是希望你们多留言的意思哈哈哈)

这个故事好像是写成中篇比较合适

但是不想一坑未填一坑又起

旧坑会慢慢填

看文愉快

评论(128)
热度(15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出前四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