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前四丁

查看个人介绍

异坤 白雪公主【短篇】

智障文学,不要深究,看个开心


01

我叫蔡徐坤。

我是白雪公主。日,我怎么变成白雪公主了!


02

虽然美名曰为一个团体,但大家其实都各有工作,聚少离多。难得九个人竟然同在宿舍里,平日里冷冷清清的宿舍热闹成了一锅沸水,范丞丞、黄明昊、陈立农这三个未成年组拉着大家“扑通扑通”跳落成汤里的小汤圆,蔡徐坤也顶着“队长”的身份勉强被拉进来变成了重要的调味料,煮成一锅好汤。


大概是快本的游戏往上了瘾,范丞丞压着蔡徐坤的肩膀,硬是要大家配合他演一出电影预告片。几个人鬼鬼祟祟头碰头背了好久的词儿,也不肯让蔡徐坤知道他们排练的究竟是《复仇者联盟》还是《乡村爱情故事》。


蔡徐坤刚想撒手不干,又被范丞丞押着肩膀坐下了,黄明昊已经捧着自己的假发开始演了起来。


“你有魔法长发吗?”


“蔡徐坤 黑发上过热搜算不算?”


朱正廷在蔡徐坤面前跳了一个华丽的旋转,问他:“你有魔法双手吗?”


蔡徐坤伸出他常年过敏好不了的手,有点无语地问:“这算不算?”


小鬼从朱正廷后面跳了出来占据了主场,在宿舍没有造型师打理的头发跳了几下,恢复了一丝凌乱美:“小动物会和你说话吗?”


“小鬼会和我说话。”蔡徐坤已经不知道这群人在玩什么了,回答起来声线都有些干巴巴的。


农农捧着个苹果出场,手捧苹果问到:“中过毒吗?”


“没有,你们到底在干嘛?”蔡徐坤有点忍不住了,不知道这一圈平均身高超过180的幼稚鬼到底在玩什么。


范丞丞从蔡徐坤后面探出个脑袋来:“被绑架?被奴役?”


蔡徐坤摊了摊手:“就现在啊。”


尤长靖此刻已经拿着陈立农手上的苹果吃了起来:“大家是不是都想当然地认为你的麻烦能被化解,都是因为一个高大强壮的男子的出现?”


明明承接了最长的一句台词,却因为咬着苹果说得有些含糊不清,蔡徐坤有点无语地想说,那是你吧。结果还没来得及说出口,这几个人突然凑成一圈围着他,笑得谄媚又做作。


“你是真正的公主!!”

 

等蔡徐坤弄明白这是最近很红的某电影预告,网上有不少人把喜欢的角色往里套,大家已经讨论起别的事情来。


好巧不巧蔡徐坤睡前换上了刚买的睡衣,蓝红色的搭配在他眼里其实美国队长,却被范丞丞指着笑弯了腰,非要说他是白雪公主。范丞丞一说完,几个人又开始笑作了一团。无奈别人家养孩子,管教不听还能“棍棒底下出孝子”,他作为队长,刨去几个省心的,手底下还有四五个长不大的皮孩子,真是操碎了心,让他一个十九岁的人活生生被衬托得像个二十九岁的幼儿园园长。


他睡前还在和范丞丞幼稚互喊,你才白雪公主,你就是豌豆上的公主,一觉醒来,他的世界就被推倒重来,捏成了另一番样子。


蔡徐坤从和宿舍完全不一样的欧式大床上爬起来,站在欧式雕花镜子前,看着头戴红蝴蝶结,身穿蓝色大裙摆的自己,露出震惊世界的那三个疑问。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03

蔡徐坤还在怀疑队友们是不是趁自己不备把他送到了某个片场,想说他生日也还没到吧,大家不用玩这么大,突然眼前就凭空出现了一块电子屏。


[您好,欢迎来到《公主游戏》。由于您触发了《公主游戏》的游戏选项,但不符合【被下毒】标准,所以您将体验《白雪公主》的故事,只需要根据线索完成故事即可。]


蔡徐坤伸手猛拍眼前的电子屏,发现手凭空穿过,只能接着感叹一句,大家玩得真大,连高科技投影仪都准备好了。


“你的设定是白雪公主,你的皮肤像雪一样白,嘴唇像血一样红,头发黑得像乌木一样……”


五分钟后蔡徐坤抓着他焦糖棕的发色,终于明白了,老天爷玩得真大!这特么到底是个什么游戏!


蔡徐坤连后母的面儿都没见上,就被猎人带去了森林。怎么讲,蔡徐坤是个从小熏陶在《奥特曼》和《钢铁侠》的男孩,除了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具体这位公主发生了啥他知道得很模糊。


蔡徐坤站在森林里,觉得欧式大裙摆真是百般不便,踢踏着步子把裙子往上踹。脚上竟然还是自己在宿舍里穿的43码拖鞋,他突然庆幸他没有被选去当灰姑娘,否则又得做家务受欺负,还得穿上超大码的水晶鞋。别说跑着跑着留下一只水晶鞋了,他可能会当场把两只鞋送给王子,慷慨地说,我看你穿也挺合适。


猎人突然转过头,一脸的胡子拉碴,看得蔡徐坤立刻警戒起来,拉着裙摆准备一脚把拖鞋踹到那人脸上争取跑路时间。


电子屏却突然亮了起来。


[请用卖萌打动猎人,饶过你一命]


蔡徐坤是个偶像,卖萌对他来说自然是小事一桩。在他看来令人费解的是,这样一个胡子拉渣的猎人,为什么会喜欢卖萌?!


疑问比得上命重要么,蔡徐坤其实还挺好奇这个游戏到底是什么机制,于是他对着猎人邪魅一笑,跳了一段《mack daddy》,猎人沉着冷静地看了半晌,拿出了手上的弓箭袋。


蔡徐坤眼睛一睁一闭,他又从欧式雕花的丝绸大床上醒来了!!!


04

“重生”一次,蔡徐坤再也不敢乱来了,老老实实对着猎人眨眼又卖萌,顺手跳起了当年在韩国学的女团舞。最后猎人放他离开的时候,他差点脱口而出,有机会送你张女团专辑啊,小卡随机的那种啊。


蔡徐坤觉得自己的腿长完全被这个破游戏服装给阻碍了,长裙绊得他走了好一晌,才找到了小矮人们的小木屋。


很显然,根据游戏设定,小矮人们不在家。蔡徐坤看着屋子里的摆设,好几张床拼一块儿,才能躺得下一个他,和在皇宫里躺的双人大床天差地别。蔡徐坤坐在两张板凳拼在一块儿的椅子上,想说白雪公主也太惨了,再一看穿着拖鞋,满裙摆都是泥的自己,才转而反应过来。


我就是白雪公主。靠,我什么时候能穿上裤子。


七个小矮人回来的时候,场面非常戏剧性,因为这本来就是个充满戏剧性的童话故事。况且蔡徐坤着实百般不想配合,无奈七个小矮人一个个顶着他队友的脸出场,每个身高都不到他的腰,他能不戏剧吗,他办不到!


“范丞丞!!!你快把我给弄回去啊!”


七个小矮人放下手上的锄头,左看右看窃窃私语起来,最后派出了尤长靖问他,你是谁?


蔡徐坤又想问天问大地,同时也想问问宿命,这都是什么鬼?!


系统倒是及时地跳了出来。


[系统提示,由于经费不足,系统采取了模型建脸。]


蔡徐坤有点想要“以头抢地”,又想问天问大地,同时也想问问宿命,这都啥游戏啊,还能经费不足。


系统又一次闪着光冒了出来。


[角色“雷神”掉进了“灰姑娘”故事,由于不满继母和姐姐的欺负,破坏了大部分设施,系统正在修缮中。]


蔡徐坤闪了闪星星眼,那能带我去隔壁看看雷神吗。


系统消失了,剩下了七张他再熟悉不过的脸,就是少了个王子异。


蔡徐坤终于想起他被嫉恶如仇的目光盯着的原因,摆了个“祖国花朵”的手势,笑着回答道:“我是蔡徐坤。”


眼前的七张脸一点反应都没,蔡徐坤终于犹如针扎气球一样泄了气,干瘪地回答:“我是白雪公主。”


七个来自NP的NPC终于有了反应,对他笑了起来。开始自我介绍,我是老二、他是老三,那是老四。一直介绍到老九,才解释我们没有大哥和老七。


蔡徐坤白眼一翻,可不是么,你们大哥不是在你们面前吗。


小矮人们按照故事情节开始约定条件,如果你每天帮我们打扫房间,做家务,我们就让你留下来。


黄明昊的脸搭上小矮人的身高其实还蛮合适,整个人变得人畜无害还有点可爱,就是讲起条件来还是那个精明的温州男孩,眼里闪着狡黠的光。


蔡徐坤两手一摊,颇为无奈:“让我整理房间?!我会死哒。”


七个小矮人们围着蔡徐坤绕成了圈,惊讶地大喊道:“天啊!他是个真正的公主!!”


蔡徐坤扶额,这都哪跟哪!是不是串戏到《豌豆公主》了!


05

该来的还是要来的,王后终于打扮成老太太来小矮人的小木屋贩售苹果了。


其实蔡徐坤开门之前,还有点小期待,不知道恶毒的王后会不会是王子异。结果一打开门,看到个货真价实的老太太,根本不是他的bro。


王后在蔡徐坤眼里演技不怎么样,她上下扫了一眼穿着长裤短袖的蔡徐坤,露出了这个人怎么会是“天下第一美的白雪公主”的表情,递过苹果的时候都满脸的狐疑。


蔡徐坤很想和老太太说“可是我没有钱咧”,但是深怕一个阴差阳错,他又得从头开始给猎人大叔跳女团舞,只能从善如流。


蔡徐坤怀着“这个系统果然是没钱了,毒苹果也绿得太明显了吧”,咬下了一口苹果,一个drama的动作躺在了地上。


蔡徐坤其实是睁着眼睛看王后撕下了面具,露出了漂亮的皮囊笑着扬长而去。好可惜,竟然真的不是他的bro。


这个系统其实真的不咋地,比如七个小矮人真的超敷衍,弄了个水晶棺以后,就随随便便把蔡徐坤往里一扔,随便披上了他从宫里穿出来的沾满泥巴的公主裙。还是小矮人朱正廷脸随主人,站在旁边,帮他整理了一下他头上戴的蝴蝶结发带。


两万五千里的“白雪公主”长征终于走到了尽头,蔡徐坤躺着有点兴奋,他既然都能反串当公主了,王子会不会是哪个美少女。


马蹄声“哒哒哒”传过来,蔡徐坤听到NPC之间的过场对话,终于感受到自己的眼前罩下了一层阴影。


蔡徐坤悄咪咪地睁开了眼睛,看到眼前头顶两斤发油把发型梳得一丝不苟的王子,突然有点生气了,这是什么系统,难道叫王子异就可以当王子吗?!凭什么王子异可以建模成王子,别的人只能建模成小矮人啊?!


眼前人的显然还不知道躺着的人内心奔跑过八百零二条弹幕,只是惊讶地喊了一句。


不是“好漂亮的公主”,而是“坤坤?!”


妈耶!!不是“王子”,是真的王子异!!!


06


蔡徐坤立刻睁开了眼睛,瞪大了眼睛喊他:“子异?!你认得我啊!!!”


王子异点了点头,伸手准备拉他起来。


蔡徐坤太感动了,但是那份“他乡遇故知”的感动立刻被冲散了,他发现无论他和王子异多使劲儿,他都起不来。


“这狗系统。”蔡徐坤自暴自弃了起来,两眼一闭豁了出去,“子异,你得亲我。”


蔡徐坤闭了半晌眼睛,什么动静都没有。又悄悄撬起自己一只眼皮一看,王子异竟然两只手捂住脸,站在他旁边害羞了起来,两只耳朵都红通通的。


“干嘛呢,快救我啊。”蔡徐坤可着急了,抓起水晶棺里的花瓣就往王子异的身上砸,“快快,等王子公主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我们就能回去了。”


王子异真的太害羞了,虽然他是有一米八五还挺高的吧,但是俯个身也不至于俯这么久,蔡徐坤甚至还有空走了个神,研究了一下为什么王子异穿的是西装,而不是健美裤,这不符合王子的风格!


蔡徐坤的一通走神走了好半天,王子异还闭着眼睛在附身过程中。蔡徐坤终于受不了了,一伸手抓住了王子异掉在他面前的领带,扯着王子异的领带,终于艰难地吻到了面前的人。


生死攸关的事儿怎么能脸红啊,蔡徐坤拉着王子异的手从水晶棺里站起来的时候,捏了捏自己通红的脸,一个没注意差点被绊倒,因为惯性带来的一个俯冲,咳出了一小块苹果。


得,这个系统还挺会自圆其说。


07


[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蔡徐坤坐在他和王子异的婚床上,有点不知所措。都标准童话大结局了,他怎么还待在这个狗故事里?!索性他终于不是一个人了,虽然隔壁坐着个一问三不知的木头。


“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为什么会是王子啊!?”


“系统有没有说你怎么样才能回去啊?!”


坐在隔壁的邻国王子全都摇摇头,弄得蔡徐坤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坐在两个人的婚床上开始念叨“邻国王子王子异”,不知道哪儿戳中了王子异的笑点,让他笑到停不下来。反正也回不去,而且还有个人陪,蔡徐坤突然觉得放松了起来,两个人一起笑着倒在床上。


“突然觉得还挺好的,在这待着,你还是王子呢,我们也不用拼命排练工作,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蔡徐坤捏着他们俩假结婚系统提供的戒指,漂亮的戒环在他白皙的骨节上闪着光。蔡徐坤突然对戒指感兴趣起来,捏过王子异的右手,看他手上的戒指。两个人的戒指是对戒,自然是差不了多少,但是王子异的手就比蔡徐坤的差很多,骨节粗了一圈,像是虚虚一握,就能包住蔡徐坤的整个手。


王子异竟然真的也这么做了。


他握住蔡徐坤的手,明明是想要大胆地放手一搏,说起话来却满是羞于启齿的断续:“那个,坤坤。恩……系统跟我说,我是被你选中的人。”


蔡徐坤的掌心能感触到王子异常年跳舞磨出的茧,因为紧张而流的汗。他注视着王子异有些想躲闪却异常坚定的眼睛,怎么觉得自己摸着摸着,快要摸到他掌心里的真心。


蔡徐坤真的想问天问大地,同时也想问问宿命,他什么时候做出了这个“命定的选择”。


久违的系统冒着金光出现在他的眼前。


[王子的人选由【公主】的角色自主选定。]


蔡徐坤心里有一个很玄幻又不得不承认的想法,难道召唤系统的方式就是……想问天问大地,同时也想问问宿命,我怎么才能和王子异一起回现实世界?


系统的金光变成粉红色,留下了一句话。


[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蔡徐坤好气,想和系统这句话你提醒过了喂!系统就带着它的光芒跑路了,连一点粉红色都没留下。


面对眼前的这个被自己一起衰到这个没有手机,没有微信,不能刷微博偷窥粉丝的童话世界里的王子异,蔡徐坤有件事情总算不得不承认。


“对不起子异。”蔡徐坤松开王子异的手,有些郑重其事地说,“好像是因为我喜欢你,才把你带到这个系统来的。”


本来嘛,告白就应该是郑重其事的。


“没关系。”王子异的笑容怎么也收不起来了,喜上眉梢的样子仿佛刚刚在婚礼现场一脸严肃的不是他,“怎么办坤坤,我好像很开心。”


系统带走的粉色提示在蔡徐坤的脑子里转了又转,蔡徐坤这才发现自己好像画错了关键词,重点名词应该和眼前人的公司名差不多。


蔡徐坤扑在王子异身上,决定不管那些有的没的重点不重点,既然告白成功了那就先亲了再说。王子的大床和白雪公主的有一拼,果然又软又舒服,顺便一提,王子异的嘴唇也又软又舒服。


08

蔡徐坤猛地睁开眼睛,发现眼前是熟悉的宿舍装潢,默念了一遍“想问天问大地同时也想问问宿命”,眼前一点都没有冒出可疑的金光,长舒了一口气。一转头看到还在熟睡的王子异,刚刚松的气又提了起来。


他跑下床,拖鞋都来不及穿,站在王子异的床前,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变态。


变态最怕的不是自己突然变态,而是自己变态的时候被抓了正行。王子异一睁开眼,就看到蔡徐坤站在自己床前,非常从容淡定,不愧是游走鬼屋能把鬼气哭的男人。


“怎么了坤坤?”


蔡徐坤捋了捋人物关系,当王子的是王子异,当王子的王子异喜欢自己,那就算没有那段记忆的王子异……


“王子异你是不是喜欢我?”


王子异拉住蔡徐坤的手,笑得促狭又欠揍:“你刚刚在床上不是这么说的。”


09


“怎么了,子异你抓着我干嘛?”范丞丞坐在餐桌前吃早餐,对他这个最温柔的哥哥莫名其妙的举动有点奇怪。


蔡徐坤突然坐在长桌的面对,拿着手机开始对着范丞丞说:“范丞丞请听题,你有没有魔法的长发?……”


餐桌前的被“挟持”的范丞丞统一回答了“没有”。


只能希望这位小少爷的公主之路不会太坎坷吧……


-END-

他们演的电影预告片:《无敌破坏王2》

评论(61)
热度(137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出前四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