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前四丁

查看个人介绍

异坤 是输入法有毒不是我

掐指一算要六一

给大家写一个智障小故事。

很智障那种,请不要深究。


01

 

上班如上坟真的是常态,但是今天王子异觉得不少女同事真的一副伤心欲绝的样子,整个办公室笼罩了一层低气压。

 

王子异小小声地问邻桌的男同事:“怎么了?老板扣工资了?”

 

男同事摇了摇头,把手机亮给王子异看,指了指上面的新闻。

 

“蔡徐坤遭遇车祸事故,抢救后或变植物人”

 

王子异愣了一下,认真地问:“蔡徐坤是谁啊?”

 

02

 

蔡徐坤是谁啊?

 

不需要在世界中心呼唤爱,只需要在办公室中心用正常音量问一下这个问题,就会有很多人想要冲过来回答。

 

女同事A心情还很低落,抽泣了一下,伤心地说:“他是我老公。”

 

女同事B已经控制不住了,双目含泪,哽咽着回答:“他是我的崽我的儿,我永远的心肝小宝贝。”

 

王子异还没来得及说那你们俩差辈了啊,淡定的中年女同事C就插播回答:“我女儿可喜欢蔡徐坤了,小伙子长得好看呢。”

 

女同事AB开始手拉着手一起疯狂点头,然后相拥而泣。王子异看着办公室这副诡异的画面,有点无语地抽搐了一下嘴角。

 

这都是个什么事儿。

 

这事儿说小肯定不小,说大还真挺大的。当红小生蔡徐坤凌晨录完节目后,由于同路段司机的PILAO驾驶,面包车撞得稀巴烂,围栏都撞断了,差点就车毁人亡。 

 

王子异平常不看电视,也不认识蔡徐坤,这件事在王子异的世界就是一个小插曲儿。就算女同事们每天在办公室以泪洗面,迟到早退请假地去拜佛求符,在他眼里也就是个增加工作量的小插曲儿。

 

03

 

周锐

“你上回给你妈买的泡沫染发好用么  我打算给我妈买个”

 

Boogie

【太给力】

 

Boogie

【太黑了……】

 

周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锐

“我还想说好用到让你说出这种古早词?!”

 

Boogie

【这个狗输入法……】

 

王子异不仅在聊天记录中嫌弃地打出了这句话,还在心里把这句话嫌弃了一万字以上。但他看到周锐接了一句:“差点被你种草了”,有点无语地笑出声,不是我,是输入法给你种的草。

 

手癌打错字是很正常,但是王子异最近觉得真的不是自己的事情,真的是这个输入法有毒。他在广告公司上班,每天都要对接很多客户,有的时候打错字真的很尴尬。

 

Boogie

“这个预览已经发过去鸟”

 

客户

“好的……”

 

王子异真是连撤回都来不及,他明明打的就是“了”,他开始深深怀疑他这个输入法是个南方人。像这种错误王子异就忍了,有一次他想打“很烦”,输入法竟然给他模糊音显示了“风(feng)范”,王子异真的无语,很想质问他的输入法,怎么着,难道“很烦”是生僻词吗?!

 

Boogie

【我觉得我则个输入法有毒】

【……你看八】

【吧……】

 

周锐

“哈哈哈哈哈哈  我求你我还在上班呢 别让我花式笑出声”

 

Boogie

【最近老这样真的受不鸟】

 

周锐

“CNM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咋还爱上装可爱了嘞”

 

Boogie

【是输入法装不死我】

【不死我】

【不!是!我!】

 

周锐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这输入法好重的口音啊”

 

王子异不得不再次捏紧了鼠标,有点发脾气地低声咒骂了一句“垃圾输入法”。和周锐的对话框里又弹出了一行字。

 

周锐

“我已经笑了整整三分钟了 哈哈哈哈哈哈”

 

Boogie

【哪里整的太厉害了】

 

周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oogie

【行吧索命你看懂了】

 

周锐

“哈哈哈哈哈天啊 我就笑笑别索命 你就不能慢点打字吗”

 

Boogie

【我先直接不理你】

【我想……】

 

周锐

“CTM哈哈哈哈哈哈 我还以为你有什么计谋呢!!!”

 

Boogie

【可能是舒服法的计谋吧】

【妈的我要卸载这个舒服法……】

 

王子异已经不想再逗笑周锐了,他只想恢复自己字正腔圆的标准普通话,远离这个奇奇怪怪还爱装可爱的输入法。王子异刚准备卸载,对话框就默默地跳出了一句话[补药卸载我!!!]

 

王子异看了自己的双手以示清白,他的手真没放在键盘上。他揉了揉眼睛,眼睁睁地看着他电脑上的输入法又跳出了一行字。

 

[求你撒!]

 

妈妈呀!输入法成精啦!!!

 

04

 

建国后不许成精这件事王子异是知道的,但是各大电视剧小说至少还会给你来点什么狐妖、猫妖、蛇妖的,输入法成精了这算个什么事儿,这算个什么妖?!

 

王子异看着自己凭空跳出的两行字,眨了眨眼睛,淡定地选择了关机。并且热情地呼唤女同事A:“AA,上回你去那个什么寺求的符能给我一个吗?”

 

“你干嘛,那可是我给坤坤求的平安符。”

 

王子异点了点头,表面上是“行吧”,内心充满了呐喊“现在办公室有个输入法精,你看看是谁先不平安!!”重启电脑以后王子异颇有点做贼的样子,小心翼翼地点开平常常用的页面,发现一切都没有异常以后,默默地点开了电脑管家。

 

他的输入法突然就跳了出来,在搜索框写下了。

 

“别谢我!!!!!!!!!!”

 

王子异看着这几个响亮的感叹号,有点无语地打字回复道:“谢你啥,谢你从来没打对字啊?”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不知道《走近科学》那个国家知名伪科学节目还有没有在办,王子异一定要实名投稿“看到自己的电脑输入法开始自己痴汉笑”这件诡谲的事情。

 

“不四啦 我是想说哈哈哈的”

 

神他妈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周锐 是不是你 你是不是故意弄了个木马程序黑我电脑”

 

王子异这回打得很认真,一字一句,一个字都没错!斩钉截铁地认定一定是理工男周锐的阴谋,一定在电脑那头笑得不能自己。

 

“粥锐?不四啊 我就是你的输入法 我叫蔡素荤”

“不死不死 是蔡、徐、坤”

 

王子异看到输入法一字一顿地打出了这三个字来,更加坚定自己的看法,他也不继续和他的输入法在搜索栏对话了,直接打开了微信和周锐的对话框,怒气冲冲地打下了一行字。

 

【周锐死不死你!就死你!】

 

周锐是个秒回党。

 

“哈???不死不死我不死!”

 

05

 

王子异最近练就了一身看错别字的好功夫,十八般武艺又添一样,虽然这门技能好像没有什么鬼用,只能去小学帮语文老师批改一下小学语文作文。这个自称是“蔡徐坤”的输入法说起话就像是打了补丁的袍子,虽然漏风,但好在还是有点用处。

 

“我醒乃就变这也了 我真是才素荤 我1998年0802生的 我是个歌手 你嗖嗖看 我很火哒撒”

 

王子异无障碍解码完这段话,淡定地打下一段话:“行了 我补认识菜素荤 你说网上有的 谁都直到 网上没的我也没地方求证”

 

王子异坐在电脑前叹了口气,可真像两个智障在聊天。

 

“啦怎么办 你就相信我八 我也不想当个舒服法啊”

 

王子异坐在办公桌前扶住额头,这他妈是个怎样的“舒服法”啊。引来了邻桌男同事关切地问:“咋啦子异?”

 

王子异有气无力地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有事的是他的输入法吧。

 

“boogie 我有个问题要吻撒 我死了码”

“吗……”

 

王子异看了看女同事们桌上的各种平安符,拿出手机搜索了一番,确认蔡徐坤依旧存活的消息,特别慎重地在电脑前打了个字,生怕自己一个手癌让对方悲痛欲绝。

 

“没”

 

“好像耶没用诶 死没死我都是个舒服法”

 

王子异终于受不了了,郑重其事地打下了三个字:“输、入、法”

 

“在!”

 

王子异被这个叫做“菜素荤”的输入法打败了。

 

06

 

说好的蔡徐坤车祸只是个生活小插曲,突然就变成了生活主旋律,叮叮咚咚地敲出完整的协奏曲。

 

王子异开始每天和一个输入法聊天,而且因为输入法的原因开始特别修身养性,具体表现在打字的时候特别心平气和,一字一句不敢有一点懈怠,而且看到充满错别字的话也特别淡定,开始慢慢自我还原。

 

“王子一 里明天不上班嘛”

 

蔡徐坤问这句话是有原因的,因为王子异发现他只能在公司的电脑里和蔡徐坤聊天。王子异尝试过把电脑的安装包复制回家,一点用都没有,蔡徐坤只存活在公司电脑里。所以一到下班时间和双休日蔡徐坤就特别无聊。

 

“我总不能主动请缨来加班吧”

 

“好吧”

 

小时候王子异的哥哥养过一只狗,后来被送去了奶奶家。每次逢年过节他们一在奶奶家出现,那只狗就特别兴奋。王子异觉得虽然这么想有点没礼貌,但是他想到蔡徐坤那么无聊,真的有点过意不去,毕竟现在这个世界上,能和蔡徐坤说上话的只有他了。

 

他那样万众瞩目的大明星,现在肯定很寂寞。

 

口是心非这件事多半出现在恋爱中的女孩子身上,通过奇妙的力量出现在了一向都很耿直的王子异身上。大周末的,王子异坐在空无一人的办工作前想到,反正输入法都会说话了,还有什么奇妙的事情算得上奇妙呢。

 

“哇 子异 你奶了!糙开心!”

 

王子异好想学一下周锐说话,深刻地告诉蔡徐坤:“我不奶我不奶。”

 

如果说一个月前王子异还需要问“蔡徐坤是谁”,那么现在王子异应该算是蔡徐坤的资深粉丝,他日日熬夜,加班加点地看完了蔡徐坤的所有综艺,现在对蔡徐坤了如指掌。他才不是同事A的老公也不是同事B的儿子。

 

他是舞台上发光的大明星。

 

“你说你一个播音主持毕业的,说话口音怎么这么重啊。”

 

“不资道 我说话可标准鸟”

 

“成吧 你这标准的普通话可没少坑过我”

 

“不死故意的哈 哈哈哈 ”

 

王子异再一次坐在电脑前扶额,他有必要强烈纠正一下蔡徐坤说“不是”这两个字的状况了,看起来简直太瘆人了。

 

“你不是播音主持毕业的么 怎么没去当主持人啊 你这工作和你专业不对口”

 

“很难嗦诶”

 

这个开头让王子异心头一震,预感到了蔡徐坤接下来即将出现的“让我长话短说,这件事说来话长”的长篇大论。

 

“当住持人难出头啊 我们着个专业粗来 最多从新闻小记者当起 以前我也死专业课第一 我们老师都说我去当偶像明心浪费鸟 气死偶像也挺难 那时候我还在一个不红的组合 没钱 我妈应要给我塞钱的时候 才能迟钝好的 我哪时候就老想 要死我坚持下去做住持会怎么样  后来党费了 红了 就没想过鸟 出车祸的时候我糙怕 觉得我还没红多久不可以死 就则养了”

 

王子异坐在电脑前看得可费劲了,这一字一句堪比学龄前儿童的语言教学啊。王子异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还活到要翻译中文的地步了,而且还要自己做到“信达雅”!

 

“.................................................................................................”

 

“坤你在干嘛啊?”

 

“啊?.......没.......感.........嘛.................我就死............有点难过..................................”

 

“你是不是哭了啊?”

 

“............................恩....................................................................................................................”

 

王子异可算是知道自己这满屏幕的点点是哪里来的了,别人哭起来梨花带雨,蔡徐坤哭起来省略号刷屏。

 

“别哭别哭 怎么了嘛 我下个游戏玩给你看啊?”

 

“.................................我耶先玩.....................................”

 

“别哭别哭了 你这不是红了嘛!苦日子都过去啦”

 

“.................................我则么红 我不能死啊啊啊啊啊............................................................”

 

王子异忙不迭地安慰起来:“没死没死,你好好在医院躺着呢。”

 

“....................我死不死这辈子只能做拖累里的舒服法了啊......我好先回去.........我要醒过奶找里........”

 

“不是不是 没有拖累 我字打得好好的呢 你会醒过来的 别哭啦乖啦乖啦”

 

“...........你肯定慌死我啦 天天打错字.......”

 

“没有没有 我真的特喜欢你”

 

“.........................................................................................................................”

 

得嘞,越安慰越想哭。王子异干脆不说话了,由得省略号的点点开始霸占整个TXT文档,开始认真思考怎么让蔡徐坤把“是”和“死”给改正过来,满屏幕的“死不死”真的太可怕了。

 

文档的省略号开始停了下来,跟个小孩儿似的,没人管就哭得差不多了。幼稚系输入法开始抽泣着打下一行字:“......子异.....你死不死为了我......特意来公司三班啊?”

 

“不死!”

 

糟糕,暴露了!

 

07

 

王子异渐渐成为了手癌学“蔡言蔡语”十级专家,了解到蔡徐坤哭的时候会“.......”,笑的时候“哈”会打不清楚,变成痴汉般的“嘿嘿嘿”,生气的时候会不说话,而且会故意让王子异打错更多字。

 

明明就是个输入法,王子异却慢慢地感受到了这真切是个鲜活的人,他在王子异的眼里活得比真实的人更加立体,嬉笑怒骂都仿佛真实出现在眼前。

 

但是分离来得很突然。

 

同事的电脑突然挂了,要用王子异的电脑查点资料。王子异没想到“不告而别”这件事就发生在他去个茶水间的功夫。

 

“子异啊,你那个输入法也太难用了吧。”

 

王子异放下手上的杯子,点了点头,是挺难用,不过也挺可爱啊。

 

“我给你卸载了,换了个输入法,那个贼好用。”

 

王子异难以置信地看着同事,分贝超过了他一贯的音量:“你卸载了?!!!!!!”

 

同事有点被这样的王子异惊讶到,愣在原地有点不知所措:“怎……怎么了吗……”

 

毕竟是做广告行业,同事卸载得非常彻底,将所有东西都删得一干二净,一点安装包的残渣都没留下。王子异甚至想问问同事,你卸载的时候,屏幕上出现“.........”了吗?

 

用“生离死别”来形容有点不太合适,用“痛彻心扉”来表达好像也有点武断,王子异只是觉得有点怅然若失,缺了一块比永久失去更让觉得痛觉神经失常。

 

一个小时以后,办公室爆发一声尖叫声。

 

“啊啊啊!!坤坤醒过来了!!!!”

 

王子异抬头看着一手拿着平安符,一手拿着手机准备和女同事B拥抱的同事A,心里想了一句特别不礼貌的话:“他才不是你老公,他比你小了整整五岁。”

 

08

 

记录这件事其实还是挺傻的,尤其是很多事情时过境迁以后再看,真的想把自己揉成纸团扔到垃圾桶里。所以王子异从来不写日记。

 

但是王子异有一个很特别的TXT文档,里面充满了类似于“不得鸟”和“整的糙开心”这种智障字眼的对话。有时候王子异重温一下,再看各种采访节目里面说话字正腔圆的蔡徐坤,都觉得蛮有意思。

 

大难不死的蔡徐坤出院以后依然还是娱乐圈的大流量,况且经此一劫,美貌智商毫发无伤,只是相较以前虚弱了一些,静养一段时间就能恢复,这简直太值得大家津津乐道了。人人都说蔡徐坤是个福星,不止能捡回一命,以后会更加星途坦荡。

 

这话说的是没错,最近兴起了一档配音节目,请了一些资深老戏骨来给经典片段配音,变成了八点档颇受欢迎的综艺节目。节目组大概是为了蹭蔡徐坤康复的热度,特地把他一个唱跳歌手请来,也成了节目组一个噱头。

 

蔡徐坤去之前就有不少路人冷嘲热讽,说是一档严肃综艺为了热度请来跳梁小丑,配音功底这件事一旦拿出来对比,就别妄想鱼目混珠。

 

流量明星为了蹭热度不自量力咯,吃瓜。

 

谁家粉都不是,就是来呵呵一下。[狗头]

 

那期节目播出的时候王子异守的直播,毕竟是播音主持专业第一,配音这件事对于蔡徐坤来说真的只是小菜一碟。蔡徐坤配的是《重庆森林》,其实他的声音和金城武的声音差别还是有的,但是蔡徐坤擅长模仿特点,王子异不用上微博都知道,蔡徐坤用一句一句的配音,给全网嘲讽的粉丝一个大巴掌。

 

那天晚上王子异又把《重庆森林》翻了出来,金城武坐在便利店门口自己念叨着罐头的期限,梁朝伟就算是穿着背心也风华绝代,看着肥皂抹布也是眉目含情,对着破抹布发脾气“我叫你不要哭嘛,你要哭到什么时候啊?”,就算这样唠唠叨叨也是眼里含着春水。

 

他说,一个人哭了,你给纸巾他就行;但如果一间屋子哭了,你就要做很多事情。

 

王子异想了一下,如果一个输入法哭了,你就有很多.............要删掉。

 

09

 

全都删掉就好了。

 

王子异没有想过去找蔡徐坤,毕竟能不能见上面是个问题,见面了以后说,嘿,你是输入法的时候我们是好朋友。这样也很奇怪。

 

他索性把这段关于“不死不死”的记忆连同他曾经删掉那些点一样一起从脑海里删掉了,忘记蔡徐坤的眼泪,忘记蔡徐坤的一切。

 

王子异依旧是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这样来说可能不太确切,因为广告业加班起来可真是磨人。好在女同事们因为蔡徐坤准备跨界演电影走向大荧幕这件事情每天心情都很活色生香,做起事来风生水起,让王子异的加班也算是没那么忙碌。

 

再不忙也是加班到了十点钟,真是踩着露水上班,披着星光下班。

 

“子异!你终于奶了!”

 

王子异站在公司门口左右看,这他妈是哪个熟悉的口音在他脑海里面放录音带!

 

“这里啦!这里!”

 

王子异这才在公司旁边的大雕塑旁看到一个带着黑色口罩的泡面头小卷毛。那小卷毛笑得眼睛眯起来,跟他疯狂招手,好像一点都不知道自己是个明星。

 

王子异一边左右看周围,一边快速地走到他旁边,伸手把对方脸上的口罩提了提,遮得更严实了一些。

 

“我出院以后找了好久啊,你怎么聊天都不写公司地址的,还好你微信头像是用自己。”

 

“我写那个干嘛呀……你怎么过来了,也不怕被狗仔堵啊,你这么红。”

 

对方是真的一点都不怕,一伸手就扑进王子异的怀里。五月的天大家已经开始穿起了短袖,手臂之间相互触碰在一起,终于有一点“碰到真人了”的实感。

 

“我这么红我不能死啊哈哈哈。”蔡徐坤把头靠在王子异的肩膀上,挪了挪脑袋,像是终于找到一个舒服的位子。

 

“不怕,因为你是我的救命恩人。”

 

                                                                                 -END-


评论(174)
热度(349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出前四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