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前四丁

查看个人介绍

异坤 替我保密哦



01

音乐节万人大蹦迪的场所点燃了王子异血液里的热情,火焰从他的脚底蹿上了心头,化成指尖每一个兴奋的舞动。散场的时候王子异还是忍不住脚步轻快起来,看到了很多自己很喜欢的歌手,心头的热血还是燃烧得他充满能量。

 

同一辆车的林彦俊体内也燃烧着火焰,眼神盯着他已经面部全非的小白鞋,充满了火气。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的凌晨四点,王子异特意放轻了脚步,还是把蔡徐坤给吵醒了。床上的人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惺忪地眯着眼睛看着他。

 

“吵醒你了?抱歉,真的很好看,明天一起去吗?”王子异一边把外套挂在架子上,一边还是忍不住卖起了安利。

 

“我这两天好像又有点不稳定。”去音乐节的大佬们也都是蔡徐坤很喜欢的,语气里止不住的惋惜。

 

“别怕,冒出来了我替你掩着。”王子异伸出两只大手掌盖住蔡徐坤脑袋顶上两只灵动的兽类耳朵,“像这样。”

 

蔡徐坤被他这个幼稚又愚蠢的动作逗笑了,两只猫耳朵从王子异的虚掩的手指缝里冒出来:“好啊。”

 

02

 

蔡徐坤有时候也分不清自己到底是什么。他爸爸是猫族的族长,因为和人类少女相爱被逐出猫族,他妈妈就是那个误入奇妙世界的少女,而他的血液里流淌着猫族和人类的血液,交织成了一个奇妙的他。

 

一个成熟的猫族可以自如地在本体和人形之间转换,但是蔡徐坤的这个技能非常不稳定,每隔十年都会那么不稳定一下。大概是家里那个叛逆老爸的遗传,原本应该躲躲闪闪隐匿身份的蔡徐坤偏偏要反抗,非要成为万人瞩目的大明星。

 

他是最早到节目组录制场地的人,整个宿舍楼都空空荡荡。尽可能保持原型会让他的人形状况更稳一些。

 

王子异和队友们来到节目录制地的时候还是觉得挺稀奇,出过单曲、录过MV的BBT组合粉丝还没某些大V网红多。来这里参加这个出道竞争类比赛,他是觉得蛮有意思,运气好的话可能能把粉丝数翻个番吧。

 

节目录制地看起来挺一般,王子异也没什么紧张感,和队友开着玩笑一起等宿舍楼的电梯。电梯门一打开,一只稍微有些瘦的黑猫和他们一起进了电梯。

 

王子异推翻了自己的想法,这里不太一般,猫都会坐电梯了。

 

队友们都对这只猫感觉很稀奇,干干净净的样子看起来不像是流浪猫,但是看起来非常生人勿近,无论大家怎么逗弄,它都巍然不动。王子异出电梯门的时候,不放心地回头看了一眼,发现那只猫还站在电梯里。

 

蔡徐坤真的只是懒,这年头会进电梯的猫的好像也不是很稀奇吧。可是他没想到这群男孩里面有个绑着小辫子,看起来眉眼有些凌厉的男人竟然会一回头挡住了要关上的电梯。

 

“快出来。”那个男人一手卡着电梯门,蹲下来想和他视线齐平,结果还是因为太高了有些难度,只能低头温柔地看着他,“这个会卡到你。”

 

蔡徐坤迈着大步伐走出电梯,不禁觉得这个男人好像有点傻,好像猫会听得懂一样。蔡徐坤出了电梯门,站在他的脚边喵了喵,告诉他,还好我听得懂。

 

只是一个友善的跨物种告知而已,听不懂也没关系。被架着两只前爪腾空抱起的蔡徐坤被搂进一个温热的怀里,那个人的外套有些硬,硌得他觉得疼,虽然里面的毛衣却挺柔软的,但着实不算是一个舒适的怀抱。

 

“刚刚就想抱你了,好可爱。”那个男人摸着它的头说,一点也不像个大高个儿男人会说的话。北方的冬天对于蔡徐坤不算长的猫毛来说还是有些冷,哪怕这个怀抱不算舒服,但还是贪恋这个胸膛的温暖。

 

“子异,别逗猫啦,还要整理东西呢。”

 

“恩来了。”王子异抚摸着怀里这只小黑猫柔顺的毛,看着小猫咪因为舒服的样子眯了眯眼睛,觉得特别有趣,“它好乖,你们要不要摸摸看。”

 

话音刚落,怀里的猫就不受控制地蹿了出去,迅速跑进了电梯旁边的楼梯间里。从小就很喜欢猫猫狗狗,对可爱没有抵抗力的王子异觉得有些可惜,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见。

 

03

 

蔡徐坤在参加这档出道节目之前,其实已经是个小有名气的十八线明星,具体要到十八线中的哪个分阶,蔡徐坤自己也搞不懂。总之他觉得自己的名气还算可以,毕竟也曾主演了一部网络剧。蔡徐坤在那部网络剧里面有一句台词,是他自己改的,他觉得他勉强兼职了这部网剧的编剧。

 

那句台词是蔡徐坤在第一集时对自己的自我激励:今后人生的小鱼干和猫粮全都是你的!

 

蔡徐坤光是想想这句台词,就觉得好幸福哦。

 

其实蔡徐坤身上的某些猫族特征还是很明显的,比如怎么染烫折腾都还是很浓密的头发,又或是比一般人更浅的瞳色,让他上节目的时候不得不顶着被说娘的风险戴上各种美瞳,还有就是骨子里自带更傲气的气场,这让蔡徐坤一出场就成为了焦点。

 

别人好像都有些怕他,蔡徐坤这一刻不知道的是,节目组导师也对他留下不好管的印象,节目观众也对他众说纷纭。他只知道他表演完坐在位子上,身后传来了一句:“紧张吗?”

 

这是第一个和蔡徐坤主动搭话的人,蔡徐坤回过头,看到前两天把他悬空抱起到一米八多高空的男人,身上就是那件让他觉得不怎么舒服的外套,他倒是觉得缘分这件事情突然变得有些意思。

 

“蛮严格的。”蔡徐坤笑起来,像是一直寻求拥抱的小奶猫。

 

 

缘分这种东西,凭什么想出现就出现。蔡徐坤很认真地这么认为。所以他开始主动创造缘分。比如总是化成原型去王子异的宿舍看看之类的。

 

蔡徐坤拿他的猫爪不断抠,才把王子异的抽屉拉开,里面摆得整整齐齐,放满了各种保健药品。蔡徐坤又伸出爪子扒拉了一会儿,忍不住开始惊讶这个“忘不了”是什么鬼,王子异是不是就是吃这个才看起来傻乎乎。

 

蔡徐坤的猫爪还想继续探索呢,就突然被一个人抱了起来。每次看到他就会立刻上手的除了王子异就没别人了。

 

“小机灵鬼,翻我抽屉做什么。”王子异看了看自己抽屉乱七八糟的保健品,只能伸手掰开小黑猫的嘴巴,看看它有没有误食了什么吃的。

 

蔡徐坤猛地被掰开嘴巴,四只爪子张牙舞爪的,真是要花一百分的耐心,才能克制住自己不挠人。

 

王子异检查完了,又伸手搂住他:“对不起,我就是看看你有没有吃错药了。”

 

叫你不要再吃忘不了了!!蔡徐坤忍不住“喵喵喵”地吐槽起来,你才吃错药了,天天和猫聊天。

 

当然了,王子异会和猫聊天对他来说,才是它会经常来这里串门的主要原因。因为王子异会趁着队友不在的时候,和他聊天。说的无非也就是那些事,训练啊、采访啊、蔡徐坤啊。

 

“今天蔡徐坤第一个选我诶。”王子异抱着猫坐在床上,靠着墙,一只手止不住地在猫咪的小脑袋上摸啊摸,“很开心,有种被肯定的感觉。”

 

王子异想了想,两只大手掌抱着猫和自己对视:“而且你知道吗,我觉得蔡徐坤私下很可爱。”

 

蔡徐坤被王子异这个少女的动作晃得脑袋疼,大声反抗起来,“喵喵喵喵喵!”突然庆幸自己是只小黑猫,不用担心脸红耳朵红被看出来。

 

知道了!更私下的蔡徐坤都知道了!

 

 

蔡徐坤不是没有住过群居生活,他对不暴露自己有着百分百的自信。在床边挂满了衣服,挡住了整张床。就是每天早上醒来要开着加湿器吃各种维持人形的药物让他觉得有些麻烦。而且他的室友周锐还会在旁边笑他,说他是个练仙丹的。

 

蔡徐坤一边吃药一边看了看他的手掌,哪怕是吃仙丹都没用,不稳定期该来的过敏还是来了。他整个手掌都红通通的,显露出细细的干纹,看起来特别瘆人。

 

休息的时候,他照常和王子异坐在一起闲聊,蔡徐坤被一点也不好笑的话给戳中了笑点,两只手疯狂鼓掌表达好笑,就突然被对方捉住了手掌。

 

“怎么了。”

 

虽然平时被王子异这双手抱过八百零二次,突然被王子异抓过手还是让蔡徐坤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王子异修长的指节轻柔地捏着他的手指,蔡徐坤突然就觉得他的手心是因为害羞才红的了。

 

“就,过敏了。”蔡徐坤假装没事的笑笑,“吃吃药就好了。”

 

“你好像我认识的一个朋友。”王子异看着蔡徐坤的手,“它的右边爪子也红了。”

 

蔡徐坤心里“咯噔”了一下,佯装凶样回话:“爪子???”

 

王子异笑开了,假装在躲蔡徐坤要打过来的拳头,躲闪地说:“一只小黑猫,很可爱。有机会带你见一下。”

 

蠢子异啊,笨子异,这怕是这辈子都没机会了。

 

04

 

王子异一直都不知道小黑猫是哪里来的猫咪,大厂附近也没有人家。但是这只小黑猫每次出现,不止干净,还挺香的。王子异也不知道应该叫它什么,所有“咪咪”、“小黑”、“喵喵”之类的称呼一出现,怀里本来乖乖待着不动的猫咪就会突然开始张牙舞爪起来表达抗拒。

 

就跟听得懂人话一样。

 

经过了千百次的取名尝试,王子异开始叫它“小朋友”,而且默认了它听得懂人话这件事,每天都趁着队友不在对着小黑猫絮絮叨叨。

 

“你真没口福,昨天我们去吃海底捞了,好吃。”王子异一边整理抽屉里面的药一边和趴在床上眯着眼睛的黑猫说话。

 

“今天玩游戏了,再加上训练,好累啊。”王子异单手抱着猫,一心二用地写着节目组发的训练日记,“这句不能写进日记,偷偷告诉你,坤坤今天晕头撞向的样子好可爱。”

 

“我放弃C位坤坤好像有点不高兴。”王子异躺在床上,任猫咪在他胸口上踩来踩去,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今天的“小朋友”好像特别不温柔。

 

“我被骂了。”刚洗完澡的王子异一点也不介意地抱起刚刚从门口溜进来的小黑猫,“因为我和坤坤关系太好了。”怀里的猫咪拿小脑袋在他的胸口蹭了蹭,好像安抚一样。

 

“哇,你在安慰我吗。”

 

王子异把牛奶倒在小碗里,趴在桌子上看着小黑猫喝奶。乳白色的牛奶沾在猫咪嘴边的黑毛上,显得特别可爱,奶味十足。

 

“偷偷告诉你,我好像是喜欢坤坤。”

 

刚刚还喝得正欢的猫咪像是突然噎住了,身体一颤一颤的,叫声都变得比平常更厉一些。王子异手忙脚乱地抱起猫咪,非常惊讶:“这么大只猫咪了还会呛奶啊?!”

 

05

 

喜欢这件事很难说,“一见钟情再见放弃”也叫喜欢,“细水长流感天动地”也叫喜欢。蔡徐坤总想起平常王子异对着两个他都温温柔柔的样子,就觉得他对王子异应该是那个“真心实意难以自拔”的认真喜欢。

 

王子异温柔得像是水,猫最怕水了,难怪这么情不自禁地陷进去了。

 

蔡徐坤准备认认真真的,偷偷摸摸地和王子异谈个恋爱。

 

吃饭的时间永远都是所有练习生活力四射的时候,虽然食堂里面的饭菜看着丰富,其实味道一般,甚至偶尔还挺难吃.蔡徐坤拉住王子异走在最后面,欲言又止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双手插在外套口袋里,看看王子异的侧脸又看看脚下的路,没忍住又看看王子异的侧脸,还没来得及转头,王子异就转了过来。

 

“我脸上有东西吗?”

 

“不是。”蔡徐坤有点尴尬地挠挠头,廊坊的春天依然阴风阵阵,寒风吹过灌进他的领子让他一个哆嗦,连忙又把手插回口袋里,“那个,我。那个,哎呀……说要介绍给我认识的朋友怎么从来没见过。”

 

“我也不知道诶,我每次想抱着它去找你,你都不在。”

 

“那你和我谈恋爱,我就会在了。”蔡徐坤这句语速说得飞快,但还是能听得清他说了什么。

 

“哈?!”

 

听清了的王子异惊讶地喊了一声,让前面五米远的练习生都回过头来。

 

06

 

被拒绝了。

 

王子异笑着说“你开玩笑吧,不要闹了哦坤坤”的样子还在蔡徐坤的脑海里放映,这百分百明意的婉言拒绝让蔡徐坤觉得一肚子气。

 

明明就喜欢我!!!

 

偏偏因为赛制问题,王子异换了室友,虽然整间宿舍只有他和新室友董又霖两个人,但董又霖的存在率比以往王子异的队友高得多。蔡徐坤也不能化成原型去找王子异了,因为他不喜欢董又霖老是瞎秃噜他的小脑袋。

 

廊坊为何三月飘雪呀,那都是蔡徐坤被喜欢的人拒绝后飘下的伤心泪啊。

 

 

因为比赛的原因,造型姐姐给蔡徐坤染了个一次性黑发,蔡徐坤对着镜子左看右看,觉得自己和自己的本体还挺像,很久没有弄过黑发造型了,真怀念。

 

舞台结束后蔡徐坤就一点也怀念不起来了,汗水流过他的脸颊,劣质的一次性染料在他在脸颊流下了一道道黑色的印记,和他白皙的脸衬起来倒像是一幅涂鸦水墨画。

 

蔡徐坤觉得最近诸事不顺,非常气恼,拿起卸妆棉猛擦脸。

 

“你这么重干嘛。”

 

蔡徐坤回头看到已经换下演出服的王子异。整栋楼都空了,大家也都因为疲惫的公演都回宿舍休息了,蔡徐坤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王子异。

 

王子异本来只是回来取忘记带走的手链,现在拿了一大叠的卸妆棉,拉着蔡徐坤到后台边上的洗手间,沾湿了卸妆棉给蔡徐坤擦掉染发剂的印记。王子异擦得很认真,轻柔的动作像是怕弄疼了他,漂亮的眼睛一眨一眨,仔细地盯着蔡徐坤的脸颊,就像是在修复什么珍贵的艺术品。

 

蔡徐坤想伸手自己来,刚扭过脸就被王子异给喊停了:“别乱动,我帮你擦。”

 

蔡徐坤终于忍不住了,用余光瞥了瞥四周,有点带着怨气地问他:“你为什么拒绝我?”

 

王子异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但脸还是靠得很近。蔡徐坤转过头,两个人面对面的距离只有两厘米的差距,像是轻轻一动,就会触到对方的鼻尖。

 

“你明明也喜欢我。”

 

蔡徐坤说话时温热的气息抚过王子异的脸颊,他能闻到蔡徐坤身上的香味,和他的小朋友很像,让他忍不住想像对小朋友那样抱住蔡徐坤,然后揉揉他的头顶。

 

“我……没有。”王子异连忙后退了一步,克制住自己的想法。

 

洗手间里面没有监控大大地方便了蔡徐坤,大概是被拒绝的苦恼和因为爱情的大脑缺氧,蔡徐坤甩了甩脑袋,黑色的头发里露出了两只黑色的猫耳朵,耳朵里面露着粉色,藏在蔡徐坤的黑发里若隐若现。

 

王子异被蔡徐坤这招“变戏法”给吓了一跳,张了张嘴巴,惊讶了半天憋出了一句:“酷……酷的bro……”

 

 

07

 

直到确认蔡徐坤脑袋上活灵活现耳朵和屁股上轻飘飘晃着的小尾巴真的不是蔡徐坤新学来的变戏法,王子异当下倒是没感受到害怕,只是伸出手指轻轻地点了一下蔡徐坤的耳朵。

 

还穿着公演演出服的蔡徐坤今天正好穿的是一件黑色的毛大衣,和他的耳朵尾巴就像是一整套的配套服装。王子异正好比蔡徐坤高了那么一点,视觉角度看起来两只猫耳朵更可爱了。手指点完后的猫耳朵像是有些敏感,轻轻地抖了抖。

 

“好可爱。”王子异不由自主地说出了真心话。

 

面对这个莫名其妙拒绝自己的男人,蔡徐坤甚至有些想翻白眼:“我知道,你几乎每天都告诉我一遍,蔡徐坤可爱。”

 

王子异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曾经偷偷对着小猫咪说的话其实全都是在对情话接收对象本人说的,顿时两只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摆,白皙的脸上开始飘起粉色的红晕。

 

“……”王子异又张了张嘴想说什么,被蔡徐坤一个手掌放在他面前的姿势给叫停了。

 

“如果你要再跟我说酷的bro,那你就闭嘴吧。”蔡徐坤收起耳朵和尾巴,开始认真盘问:“我知道你喜欢我,所以你为什么要拒绝我。”

 

才刚刚接受新生物、新冲击和新世界大门的王子异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审问,觉得有一些尴尬和委屈,他竟然每天都在听,有些话真的很蠢啊……

 

王子异竟然发呆了?蔡徐坤真是气得想亮出猫爪子把王子异给挠清醒,早就叫你少吃点忘不了了!

 

得不到回答的蔡徐坤太气恼了,决定放弃这个每天只知道抱着猫说情话的笨小子,刚想甩袖离去,就被人拉住了袖子。

 

不得不说,今天造型姐姐给的这件大衣,袖子可真长。

 

王子异也感受到了,连忙用另一只手钻进蔡徐坤的袖子里捉住了蔡徐坤的手:“别走别走。”

 

王子异的掌心有点发汗,包住了蔡徐坤的手掌,紧紧地握着:“我怕我们走得太近,你的粉丝不高兴。你知道……粉丝的爱对比赛很重要。”

 

闹了半天王子异还是在考虑别人的感受。蔡徐坤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那你就不怕我不高兴吗?”

 

“啊?”

 

“笨死了,叫你不要再吃忘不了了。”

 

王子异的手穿过蔡徐坤的外套,搂着蔡徐坤的腰,结束突如其来的亲吻,问的第一句话是:“你什么时候叫我不要再吃忘不了的?”

 

蔡徐坤没有回答,只是把手抚上王子异的脸:“我原型是黑猫这件事,记得要替我保密哦。”蔡徐坤觉得很满意,这一刻仿佛人生所有的小鱼干和猫粮都是他的。

 

“我嘴巴很牢的。”王子异点点头,“那个,坤坤,你能不能再变出耳朵来给我看看。”

 

常年吃忘不了的笨蛋又开始脸红了,因为真的觉得耳朵好可爱!!

 

08

 

第二天晚上的音乐节依然是人山人海,到处都是穿得十分清凉热辣的女孩们。大家挤在一块儿,王子异突然忘记了林彦俊今天有没有记得不穿白鞋。

 

穿着黑底花衬衫的蔡徐坤戴着墨镜跟着台上哼歌开始自娱自乐,开心的样子让王子异很满意自己决定哄他出门。

 

音乐声很热烈,人群的呼喊很嘈杂,王子异想和蔡徐坤说话需要贴着耳朵用喊的:“我喜欢你染黑头发,很像你!!”

 

蔡徐坤拉着王子异的衣领贴着他的耳朵喊回去:“我早知道了!!!”

 

笨蛋,叫你不要再吃忘不了啦!!

                                                                               -END-

评论(167)
热度(325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出前四丁 | Powered by LOFTER